離開巧克力博物館,我們繼續在綿綿細雨中往碼頭前進。運氣真的不是很好,在SanFrancisco的第一個白天竟是如此的濕冷,完全中了San Francisco壞天氣的道。人說如果一個城市經常處於濕冷狀況、中年陰雨綿綿,那麼這個城市的居民個性應該也不好、容易陰鬱冷漠,最著名的例子要數英國,不知道這個論點是否客觀?也不知道San Francisco這個多雨的城市是否如此?

沿著北邊的海岸線區域幾乎都是碼頭,沿途很多商家賣店,也有像台灣北海岸一樣的海鮮餐廳小吃,我們第一天晚上預約了ALCATRAZ的行程,所以下午就在碼頭附近邊走邊看,本想看看碼頭旁販賣紀念品或海鮮小吃的攤販市集有沒有出現,結果因為下雨加上又非假日的關係,只剩下有店面的海鮮餐廳有開張,著名的碼頭市集卻不見蹤影。天候不佳真的會讓人玩興大減,走在街頭牛仔褲從褲管底下漸漸被沾濕,向上延伸濕了整個小腿褲管,更是讓身體覺得寒冷無比。

我們走到了原本應該有市集的碼頭(應該是47號碼頭?),看著一閒閒的海鮮餐廳、一隻隻碩大豔紅的龍蝦、螃蟹擺在店門口的推車玻璃櫃頭,誘人得很。


==龍蝦與螃蟹==


==吃==

一旁的老外點了之龍蝦,配著炸薯就這樣站在櫃邊吃醬了起來,可惜他們不是正在品嚐熱騰騰的海鮮巧達,要不然我們一定會被吸引、跟著點個幾碗跟著站在這邊享用才是。因為才剛吃過飯沒多久,又一直走路並不覺得餓,無緣一嚐這些專門賣給觀光客的龍蝦螃蟹囉。


這一整排都是海鮮餐廳,也都有推車在外頭賣站著吃得海鮮,要入店坐也行,就是不知菜色和價錢如何。到這裡真的讓人很有北海岸的感覺,店家會派人站在店門口招攬生意,如果另一邊街道上的攤販也有出來,那一定很好玩才是。

沿著北邊東西向的馬路繼續走,路旁有間麵包店聚集了很多人圍觀,我們湊上前去發現是一間開放是的麵包店,整個廚房都是開放的,從製作麵包到烘烤、送到店面販賣,一律都以透過大片的透明玻璃觀賞。


==麵包師父與造型麵包==

這間麵包店都會作可愛的動物造型麵包,姑且不論好不好吃,但是這些有趣的龍蝦、鱷魚造型就非常吸引小朋友注意,巨大的鱷魚被擺在面向馬路最顯眼的地方,研然是店裡的活招牌。


==大頭鱷魚==

真的很可愛。後面的師父還在作鱷魚,就看他捏了幾條麵團裝在一起,用工具刻一刻劃一劃就有雛型出來,進烤箱之後就會變成這付可愛模樣吧?

這間店運送麵包的方式也很特別,是用機器纜車一藍藍運到店面去的,看著裝在鐵籃中的動物造型麵包被高高懸起送往櫥窗擺放,就好像可以想像櫥窗前那一雙雙閃亮的小朋友的眼睛。

晃到下午四點多,終於捱到可以去搭船參加ALCATRAZ行程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這個ALCATRAZ的安排真是既正確又錯誤,正確的是這是這一整天最有趣且充實的活動,錯誤的是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附加在ALCATRAZ夜間行程裡頭的海上夕陽欣賞,我們是一點都沒機會看到。果然天氣要素還是旅程中極為重要的一環,天空不作美再努力都是沒用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