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惡魔島之後已經七點多了,餓得飢腸轆轆的一行人並沒有預定晚餐要吃什麼,加上雨還是繼續夏天還是依舊冷,所以只好在碼頭邊邊走邊看,看到什麼中意的就進去溫飽一頓。在碼頭邊有一間叫作Butterfl的餐廳,看起來挺高雅/高貴的,猶豫不決的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他。

在外頭看菜單的時候沒睜大眼,結果進去了之後才發現他是一間亞洲風味創意料理餐廳,裡頭的菜色都是使用亞洲國家(多以中日為主)的調味方式來變化,價格中上,每人平均約需25-40塊美金左右(含稅)才能吃到一餐,如果有點酒的話就更貴囉。

(不好意思,這批照片不小心縮太小了,請將就點用...>"<)

整體的環境跟氣氛很棒,挑高的空間、優雅的佈置,一旁還有現場演奏、氣氛十足;整個面海的大窗戶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藍海落日,勢必非常浪漫。服務態度也是極好,我們一行人的大外套和雨傘都有幫我們收起,點菜的姿態和語氣也很令人舒適,是一間在上菜之前都滿分的餐廳。

至於上菜之後呢...我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評比了,因為我跟小豬公都覺得不錯,但是同行的朋友卻對他評價其差無比。會造成這麼大的差異,我想對於價位、期望度、和所點的菜不同而有不同的預期心理,都是影響的原因。




我們先點了清蒸貝類當前菜,這道菜大家都沒甚麼意見,新鮮好吃、調味適中、也很開胃,因為大家都餓了,所以沒幾個的蛤仔淡菜就被我們三兩下搜刮一空。

接著每個人的主菜都上來了,小豬點的是鮮菇拌糯米飯配烤雞腿,忘了照下食譜名子也記不清楚了,就讓我這麼叫他吧!我想,這大概是今天晚上最好吃的一樣料理了吧?




新鮮爽口的各種菇類拌在蒸得軟軟的糯米飯裡頭,甜鹹醬油調味的糯米飯是我喜歡的軟度,黏黏的、完全蒸透的糯米不帶一點硬米心,還有蝦米和香菜在裡頭噴香提味,水煮的青江菜點綴一旁,不會太生也不會太爛,剛剛好。配上的一大塊雞上腿肉是沾醬烤的,味道很香肉質也夠嫩;值得一提的是裡頭有一顆對半切的香菇,大概有用高湯醬油去煮過,整個味道是又鮮又香,我跟小豬公都很喜歡。

這碗糯米飯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香港的煲飯,只不過是白米改糯米,醬油口味較重鹹重甜了些,雖會讓我吃了覺得口渴,但是因為味道和口感都很棒,所以我還是很喜歡。

小豬公點了法式洋蔥湯和炒麵。



法式洋蔥湯就真的很鹹,我已經吃過很多間法式洋蔥湯都弄得鹹死人不償命的餐廳了,是真的法式洋蔥湯都這樣嗎?還是那其實只是美式的法式洋蔥湯?XDD




小豬公很喜歡他點的炒麵,他說這盤炒麵很有台灣路邊攤的風格和味道,配料就是很簡單的番茄豆芽菜蔥蒜,味道是屬於番茄醬油味,我是覺得不太像"一般的"路邊攤口味,反倒像是那種番茄風味的雜醬麵的感覺。他的麵條滑滑軟軟的,雖然不是很有咬勁但也不會不好吃,看起來很像我愛的粉條,不過卻不是,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

其他人的菜我沒有照,不過有兩位可憐人點了某種中式風味的牛排,看起來是把肉片煎熟切塊之後,再用醬油基底的芡汁過一下,配上豌豆莢和一些配菜與白飯上桌。據說牛肉不甚特別、調味也不挺美味,份量也不夠多,重點是與他們事先期待的是"牛排"不符吧?所以吃到了與預期不符的東西當然容易覺得難吃。

用過飯之後我們沒有久留,大家都想要快點回飯店好好休息一下,到櫃檯取外套和雨傘之前小豬公有提醒我要給小費,在美國要取回餐廳保管的外套時,通常都會塞給服務人員一塊美金(或以上)作為小費,小豬還沒給過人家小費咧!哈哈~好新鮮!

後來,幫我們帶位的帥哥就幫我們拿外套出來,一邊稱讚我的大衣,一邊幫我和小豬公穿上,還一邊跟我們閒聊,害我小費給的好心虛很不好意思,一直想說:穿Max Mara只給一塊美金會不會很小氣啊?嗚嗚...(雖然不是我出的錢買的就是了...@@)

因為服務好加上我又不討厭我點的菜,所以原本我對這間店的評價是還不差的,即使我覺得他的價錢偏高、我又不欣賞所謂的"創意料理",但是他實際上的表現卻比我想像的來的要好。不過相對的,不喜歡的人還是很不喜歡,一路上、甚至在回來土桑的幾天之後,大家討論起這次行程時,也還是有朋友大力批評Butterfly這間餐廳,讓我覺得有點尷尬,不知道該不該平衡言論、說說自己的想法,最後想想還是算了,沉默是金、沉默是金啊(苦笑)~~

我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發現喜歡這間店的人多半都是對他的空間、服務和適閤家族朋友聚餐讚不絕口,而不喜歡的人多半都表示她們並不欣賞所謂的"創意料理",看來也是和我們這次的經驗相仿。如果有規劃惡魔島黃昏行程,回碼頭之後又不知在哪用餐的人,可以考慮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這間店的價位和特色,稍遠的旁邊也有幾間餐廳,走遠些還是有得選的!^^

店家資訊:

http://www.butterflysf.com/


地址
pier 33 @ bay street
the embarcadero, san francisco, ca
電話
415.864.8999

評比
http://www.yelp.com/biz/I793mn-IIrt6HfjXYXzYx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