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羊城用過午餐之後,我們一行人就在舊金山街頭亂逛,經過最大的Macy's百貨公司時,同行的朋友留下逛街,一肚子飽足的小豬夫妻則乾脆坐著公車就往旅館前進,目標當然是午餐後的一頓好眠。因為在舊金山壞的印象比好的要多,加上天氣持續陰雨,所以即使是待在這兒的最後一個下午,我們也沒什麼精神去走走看看;原本安排好的九曲花街或是叮噹車的行程,就留給同行的有人自己去看了。

在旅館睡得香甜舒適的我們被回來的朋友們叫醒時已經是傍晚時分,原來她們也因為下雨而沒有精力去看其他的點,逛了逛百貨公司就回來了,果然,老天爺賞不賞臉還是旅行的關鍵啊!  大家稍事休息之後,就離開旅館開車前往今天晚餐的目標,位於舊金山最西邊、Sunset區的--老北京清真館用餐。
如果要幫這次旅程的食物排名,那舊金山的第一名、甚至整個加州的第一名,大概非老北京清真館莫屬了!!!好吃、非常好吃、超級好吃,除了好吃之外,再也沒有別的形容詞能夠使用,比起台灣很多家清真館都好吃上幾倍,好吃到我們隔天一早離開舊金山之前還再去到訪了一次。




位在Sunset區的老北京清真館,店面不大、裝潢也普普通通,四周全是民宅、感覺上是只作附近居民和熟客生意的。客人清一色都是華人面孔,京片子到處飛,讓人一進門就覺得踏進了不同的世界。


 

菜單。跟一般的清真館一樣,有唰牛羊火鍋、砂鍋、和炒菜可以選。牛羊火鍋是用傳統銅鍋加上涮肉片蔬菜配成,點一份就很夠份量了;不過我們想多嘗嘗不同的菜色,所以兩餐都點了砂鍋加炒菜類。老北京清真館的菜單有上百種菜色,點起菜來很讓人煩惱的...^^


 

第一天的羊肉砂鍋。新鮮軟嫩的美味羊肉片加上酸香夠勁的酸白菜,清爽的冬粉配上香濃的豆腐,整鍋湯鮮美濃郁,羊肉一點也不腥羶、連很怕羊騷味的小豬都可以接受。眾人捧起面前的小碗羊肉酸菜湯一嘗,瞬間讚聲四起,大家都是一臉驚異讚嘆加滿足,一時間彷彿有種自己並非身在美國的錯覺。




忘了名子了...好像是蒙古肉片還是什麼的?辛香料味道十分突出,略微有些辣,不過卻不會太鹹,重點是香氣實在逼人,配上軟嫩的肉片和熱騰騰的白飯,真是絕配。




乾炒四季豆。也是一道大家讚不絕口的料理! 四季豆新鮮香甜,豆腐炸得酥到心裡頭去了,拌上微辣的炒醬,既爽口又夠味,口感和口味都有讓人難忘的享受。




招牌菜的牛肉大餅,這餅皮好香好酥啊,準能打死台灣一堆北方小館的牛肉大餅了!煎得噴香酥脆的大餅包裹著帶肉汁的牛肉蔥餡,一口咬下口感絕佳的餅皮,嘴角還會跟著流出濃郁的牛肉汁來,真不愧是老闆推薦的招牌菜。




又一道忘了名字的菜,應該是炒三鮮或是三鮮炒疙瘩吧! 是用像麵疙瘩一樣的小顆麵球加上肉塊和蔬菜炒的,跟我們預想的不太一樣,原本以為三鮮應該是海鮮的,沒想到竟是用雞牛等肉類取代。味道當然還是很不錯,甜甜香香的很下飯,不過因為我們都點了白飯,所以炒麵疙瘩反倒感覺像是另一份主食一樣多出來了。




看!我們吃得多乾淨啊!這麼一頓下來還出人意料的非常便宜,五個人大概只吃了60塊美金左右,加上小費2000塊台幣打死,這在物價高昂的美國舊金山實在是經濟又實惠的價格,加上他又如此之美味,更是讓我們從開始稱讚到離開都還停不了。在眾人一致同意之下,馬上就決定隔天午餐要再來光臨。

離開老北京清真館,我們往北開去看著名地標-金門大橋,雖然這幾天舊金山之旅都被我們搞砸了,但是這麼有名的地點還真的不能不看。




晚上的金門大橋很古典,雖然我們是停在高速公路旁的休息區看的、視角不算好,但還是能夠感受到他的氣勢。忘了帶腳架出門,沒照出什麼好照片,以後有機會真該找晴朗的白天來看看金門大橋,一定更有感覺。回旅館前繞去拍了一些Civic Center的夜景,一併放上來讓大家看一下。







餐廳資訊:
OLD MANDARIN ISLAMAC RESTAURANT
3132 Vicente St.,San Francisco, CA 94116
(415) 564-3481 HOURS Daily 11.30am-9.30pm

註1:因為店裡頭只有約五六桌坐位,所以經常需要排隊,如有預計要前往,記得先打個電話預約一下。另,結帳時以付現金為佳,小費未含,記得放在桌上或結帳時一起給。

註2:第二天中餐也嘗試了不少菜色,所以我就另開一篇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