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金山住了三個晚上,最後一天早上起床之後,我們又早早到老北京報到,準備好好吃一頓之後再啟程。因為我們到的早,店都還沒開呢!老闆招呼我們先進去喝茶休息,同行的友人則順便把這幾天累積的髒衣服拿到隔壁的自助洗衣店去洗,等我們吃完飯衣服也烘乾好了,真是不錯。

相較於昨晚的壅擠,這天中午的客人並不算多,大概也因為我們到的早,很少人11點就開始吃午餐的吧?我們點著點著不知不覺又是一桌,想說要多式點心的菜色,就避開了昨晚點過的菜,但是好吃的砂鍋還是要來一份,那就換成酸白菜魚肉鍋吧!


酸白菜魚肉鍋。不得不說,魚肉還是比羊肉的好吃!!!大概是因為舊金山畢竟也近海,這邊的海鮮裡當不難吃,新鮮的白肉魚裹上太白粉下鍋,整個魚肉塊軟嫩有彈性,魚香四溢卻又清爽無比,加上鍋裡份量十足的酸白菜,配上豆腐和粉絲,熱氣騰騰而溫暖開胃。這兩天這樣吃老北京,我還是對這砂鍋魚肉最喜愛,以後碰上冬天時,我一定會分外懷念這鍋美味吧!?




紅燒牛筋。這是一道壓到寶的好菜,因為我們今天都是點來嘗鮮的,網路上就很少人提及或分享,沒想到竟讓我們點到了這道美味佳餚,運氣真的是不錯。用醬油高湯滷到軟嫩無比的牛筋滿滿一盤,一端上桌就有一股濃郁的香氣撲鼻,十分誘人。夾了一塊牛筋配著白飯吃,軟軟QQ的口感配上豐富的膠質,鹹甜適中的醬油味和白飯簡直是絕配。很久沒有吃到這樣有誠意又美味的牛筋了,不知不覺就夾了好幾塊進碗裡,光是拌湯汁就可以多吃一碗飯咧!




水餃。我忘了我們是點牛還是羊肉的,對他的印象相對的就沒有這麼深刻。畢竟是水餃咩,好吃是好吃,不過好吃跟很好吃的差別好像就沒有這麼大,就難以讓人留下強烈像囉。




炸醬麵。怎麼都是會讓人吃飽的料理啊!>"< 不過有人想吃就點囉...我是沒有特別喜歡啦!雖然他的炸醬跟面都不錯,又香又夠味,不過我覺得炸醬麵這種東西好不好吃跟記憶是有很大的關聯性的。因為在台灣不難吃到好吃的炸醬麵,常常街頭巷尾就可能有讓你從小吃到大一直無法忘懷的"記憶中的味道",所以就會覺得只有那個味道的炸醬麵才是"好吃";無論是否真的是味道比人強,還是其實只是回憶在作祟,但味覺不就這麼主觀的事情嗎...




蔥爆牛肉。好吃好吃!肉鮮又嫩蔥香味也很夠,我其實蠻喜歡在中餐廳點蔥爆牛肉的,因為廚師的手藝很容易就會顯現出來,加上這道菜通常比較多人點,所以材料流通率高也會比較新鮮,稱得上是判斷一間餐廳好不好吃的指標菜單之一。今天點這個蔥爆牛肉也是正確的選擇,微微焦黏的醬油香味好下飯喔!他的青蔥也很夠味,雖然還是輸台灣的一些,但是也很不錯了。




蒜炒茼蒿。普普通通,只是因為兩個女生都愛吃茼蒿而點的,結果還是回台灣吃比較快。美國的茼蒿比較老比較有菜青臭味,不像台灣的又嫩又香,可惜了。

另外還有點一蒙古炸豆腐,用的就是前晚乾扁四季豆裡頭的酥脆噴香炸豆腐條來作的,不過我還是覺得作成乾扁四季豆的炸豆腐最對味,單單拿炸豆腐當主要菜色還是稍嫌薄弱了些。忘了照相了...呵呵。




點心-奶油炸糕。這個超好吃的啦!可以排第三名喔!




我第一次吃炸糕,想吃很久了確沒有機會試試看,這次有人也想吃就一起點了。外面是QQ的糯米糰,裡頭包了滿滿的甜餡料,有棗泥芝麻核桃枸杞葡萄乾蜜桃乾鳳梨乾栗子腰果松子等等,炸過之後灑上糖粉上桌。整個炸糕熱騰騰暖呼呼的,一口咬下餡料燙口但是會讓人忍不住想要一直咀嚼,糖粉甜、糯米糰中等、餡料清甜與微鹹交雜,吃在嘴裡味道還會因為咀嚼之後而改變,整體來說是一道甜而不膩令人驚艷的好點心。

茶足飯飽,又是一頓好料。連續兩餐吃同一間餐館,卻依舊讓人有新鮮而滿意的驚喜,這真的是到舊金山之後最大的收穫。剛剛翻出小豬蒐集的旅遊記錄,找到了特別拿回來作紀念的菜單,順便把這幾天吃到的菜色價錢列一下,大家就知道老北京是有多麼的物超所值了。

按照菜單編號列出...價格單位為美金。

22.蔥爆牛肉  9.95
47.紅燒牛筋  14.95
49.酸菜牛/羊肉砂鍋  小份9.95 大份16.95
54.酸菜魚片沙鍋  小份10.95 大份18.95
55.三鮮炒疙瘩  8.95
62.北京牛肉餅  7.50
69.奶油炸糕  6.95
73.北京炸醬麵  6.95
134.蒙古牛  7.95
145.蒙古豆腐  7.95
153.乾扁四季豆  7.50(菜單上寫幹扁四季豆...有笑點)(註)
忘了炒時蔬多少錢了,約莫也是7.50左右。

另外,他的唰羊肉也不貴,每人鍋底3塊,肉類每份6.95、菜類豆腐每份3.95塊。

所以我們這樣吃下來會如此便宜也不是沒道理的,便宜又好吃,這次有找到老北京真的是太棒了!

註:老闆很討厭阿扁,我們吃飯其間一直聽他跟熟客在罵阿扁,其實還蠻親切蠻搞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