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LA開車殺回亞利桑那,走I-10公路會經過鳳凰城,因為在LA塞了一兩個小時的車,所以大家到鳳凰城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一行人又餓又渴,想起同學曾提過在鳳凰城吃過一間樂利杯,就打了個電話去問地址,在交流道下去之後趕在關店前想去覓點小食填填胃。

樂利杯-Lollicup,小豬之前去波士頓的時候有介紹過,因為是加盟引進的,所以調味茶類味道都還蠻一致的,雖然我在台灣沒有特別愛樂利杯,但是難得看到台灣泡沫紅茶店,就是會想要點杯調味茶來喝。


晚上10點多進店裡頭,還好門還開著招牌也是亮的,裡頭沒有客人、不過還像是在營業的樣子。我們一進門,就被櫃檯那頭熟悉的身影給嚇到了,小豬公、小豬、和櫃檯那人影不約而同的叫了起來:"ㄟˊ.....妳不是....!!??"原來,是遇到了認識的人了!這人不是別人,正是我們每次去鳳凰城都會去吃得韓國料理-Hodori的服務生-雪倫。

認識雪倫是在Hodori,第一次去吃飯就是雪倫照顧的桌,同是台灣來的同鄉,雪倫對我們特別照顧,每次餐後總有只有韓國客人才有的甜米茶招待。雪倫健談而熱情大方,幾次見面我們就能聊得很開心,好像遇到了老朋友一樣。後來幾次去Hodori時,就發現雪倫不在店裡頭了,一開始以為她休假,多了幾次之後才猜想她應該已經離職了,加上Hodori換廚師之後水準略有些微改變,所以我們去的次數也變少了。

這次在樂利杯偶遇,讓我們彼此都對於緣份這東西感到無比驚奇。因為我們也只是偶然聽說這邊有間樂利杯,而雪倫、更巧合的是她才剛在12月頂下這間店,在此之前她回台灣探親了幾個月,沒想到開店沒多久就在這個冬天的夜晚遇上了巧合。推薦我們來的朋友光臨的是轉手前的樂利杯,他當然也不知道12月之後老闆就換人了,而想說剛開張多爭取一些生意的雪倫,也沒有因為這店裡沒客人的寒冷冬夜而提早關店,就在營業時間結束前的半個小時,我們興奮又歡喜的在鳳凰城的夜晚,用擁抱感謝這美好的安排。



雪倫是個很有手藝的年輕傳統媽媽,因為長期旅居國外加上孩子偶而會想念台灣小吃,所以雪倫對於台灣道地料理的作法都很瞭解,頂下樂利杯之後她開始推出便當菜色,菜單當然就是我們所熟知的排骨飯、雞排飯、牛楠飯等等,當然,道地的台灣小吃也沒有少,油飯、鹹酥雞、炸豆腐、炸花枝丸都有,還有牛肉麵和香菇肉燥飯也在菜單之中。

我們和同行的朋友個點了不同的小吃來嘗鮮,雪倫在廚房忙了一陣子就端出一桌讓人垂涎尺的噴香好味道出來。


油飯。糯米蒸得軟嫩嫩,是我喜歡的口感。特別的是雪倫的油飯胡椒加的很多,所以一口吃下嘴裡留下的是胡椒的辣與刺激,喜歡的人會覺得很過癮,尤其是趁著熱呼呼的時候扒兩口,溫暖又開胃。


鹹酥雞,這個真的是比小豬自己做的還要道地多了啦!完全就是鹹酥雞!台灣口味!像極了!


炸豆腐,比較不顯眼的一道菜,因為其他菜色都太好吃了,所以平凡的炸豆腐就比較沒特色。我想也跟美國的豆腐不好吃可能也有關係,美國的豆腐淡而無味,不若台灣或日本的板豆腐來的香濃。這到炸豆腐的外皮很是酥中帶軟,不過可惜就在豆腐本身味道很淡,沾了沾醬又顯得過於喧賓奪主,因此我們之後就沒有點過炸豆腐了。


香菇肉燥飯。香噴噴!調味鹹度很適中,肉燥很香,是傳統的台灣路邊攤的味道。




當然不能忘記來杯珍奶和百香綠茶。小豬對珍奶沒有特別偏好,所以我通常都點調味茶,像是梅子綠、百香紅、或是檸檬綠之類的。珍奶我比較不是很愛,不過味道當然還是很道地就是了。如果有粉圓奶茶我大概就會點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雪倫的店在冬天會賣燒仙草,這燒仙草可是好吃到我家小豬公唸唸不忘,每次去都要來一杯。雪倫的燒仙草很純很濃,濃到冷掉之後會整個變成固態的仙草凍,跟一般市售的冷了還是液態的燒仙草完全不同,又香又好喝,可惜只有冬天的週末才有供應,想吃還得要挑時間咧!


最後我們各自帶了個便當回去吃,今天是牛楠飯,隔天微波來吃味道還是不錯的。牛楠是比較有咬勁的那一種,滷蛋跟金仙魚丸的一樣夠味,還有不知道哪弄來的酸菜搭配,台灣味滿點!不過馬鈴薯在回程途中被壓碎了,所以有點難看...而且小豬要照的時候小豬公已經先偷吃了一口,所以才用牛楠來遮一下被杷過的痕跡...嘿嘿。 因為之道我們要隔夜吃,所以雪倫還細心的幫我們把炒高麗菜給拿掉,怕隔夜不好吃,並多給了我們一顆滷到快變成鐵蛋的滷蛋。

後來我們陸陸續續的又去吃了幾次,點了排骨飯、牛肉麵、小籠湯包等等,都蠻不錯的。



排骨飯。很香很酥,不過我們第一次吃的比較好吃,第二次點有點炸太老嚕~~@@  但是味道還是很台就是了。



沒想到這個也在菜單上,連小籠湯包都自己作,台灣媽媽實在是很強耶!  而且味道還不賴喔,湯汁很多皮也很薄,而且小籠湯包是現點現蒸的,所以味道也比較好。

用這篇文章來記錄這充滿緣份與巧合的一天,也為這次寒假的加州之旅畫下句點。兩年美國生活最後一個寒假之旅,充滿了很多回憶與美好,謝謝這次與我們同行的S、O、J三人,也謝謝這次辛苦開車的三位男士,還有當地陪的D與T,也要謝謝雪倫的招待與熱情。這個寒假,我們玩得很開心,希望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也能擁有快樂美好的心情!^^

店家資訊:

Lollicup Coffee & tea

2050 N. Alma School RD. Ste. 11
Chandler AZ 85224
(480)857-0882

........................《2006 寒假加州行 》系列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