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夫妻喜歡吃韓國菜,尤其對於韓式泡菜很是偏愛,家裡頭經常不缺韓國超市買回的韓式泡菜,偶而偷懶吃吃的泡麵也經常是韓式泡菜麵。在美國的韓式泡菜泡麵的種類好像比在台灣看到的多,所以我們吃過好幾種口味之後,發現這個牌子的韓式泡菜麵是我們最推薦也最喜愛的。


御膳泡菜麵。

他的麵條是偏粗的圓麵,很有彈性、也很有咬勁,因為麵條粗,所以可以吸附湯汁,吃起來蠻有味道的。包裝裡有一個湯料調味包和一個泡菜包,這應該是土桑買得到唯一一種有附新鮮泡菜包的韓式泡麵了。

跟其他的種類比起來,他的湯頭偏酸,同樣是很辣的口味,但是因為他的泡菜帶了濃郁夠味的酸勁,所以整個湯頭喝起來就比較豐富,不像一般只有辣味鹹味的泡麵,吃到一半就膩了。這個御膳泡菜麵的湯頭味道是眾多泡麵口味中我最喜歡的。

他的泡菜包是新鮮的、不是乾燥泡菜,但他不像一般的還是泡菜一樣清脆,而是適合煮火鍋的那種偏軟偏酸的泡菜,泡菜包裡頭帶有泡菜湯汁,對於整體的口味有很大的幫助,我覺得這款泡麵並沒有這麼辣,大概也是這泡菜包的功勞吧?

在煮這個韓式泡麵的時候我習慣水量弄少一點點,因為濃度高的時候辣味比較不容易這麼明顯,反倒是湯水加太多的時候,鹹味被稀釋了、表面的辣味就被提升,吃起來整個嘴和喉嚨都會覺得辣嗆刺激,反倒不如水少一些來的好吃。



柔軟但卻有咬勁的麵條,配上濃郁酸辣的泡菜湯頭,加上自己添加的魚板數片,小豬偷懶的時候、我們的午餐經常會出現這碗麵的身影。冬天吃暖身、夏天吃發汗,無論冬夏我們都很喜歡他。

這個御膳泡菜麵在土桑的17th street Farmer's market可以買到,不過有時會因為不明原因缺貨;在鳳凰城的中韓超市都可以買得到,除了單包裝外還有五包裝的,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一箱裝的就是了。回到台灣之後我大概會很想念這個泡菜麵吧...不知道台灣或日本有沒有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