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小豬公抓了首鄉村歌曲 / Country music 給小豬聽,土桑的鄉村歌曲挺紅的,在土桑聽鄉村歌曲也十分對味,因此我們倆都很喜歡在車上聽鄉村歌曲廣播電台,這首歌是小豬公聽到之後抓來讓我聽得,一首悲傷但是很感人、很棒的歌曲。

小豬第一次聽的時候沒有認真,第二次聽時跟著歌詞,隨著音樂到了第三段,忍不住開始掉淚。聽完忍不住跟小豬公抱著哭。好久沒有因為一首歌而哭了,好久。
因為想要介紹給大家,所以上Youtube找了一下,找到這個MTV,沒想到自己第一段還沒看完,又哭了。我沒有別的形容詞,就只有感動兩個字。歌詞跟曲子都寫得很好、唱的好、MTV好,我完全沒有準備要被感染的,卻難得哭得不能自己,即使打字的現在,眼睛仍是腫的、呼吸還是紊亂。

太喜歡這首歌,分享給大家。演唱者是Joe Nichols。長的挺帥的,和鄉村歌手給我的印象不同(笑)。以下是英文歌詞與小豬爛爛中文翻譯。

MTV在此[請點我],這裡可是有116個留言,被加入最愛列表710的記錄呢!



<建議大家先開MTV但是不要看畫面,只要先聽歌對著歌詞看,聽完一兩遍之後再看MTV,我覺得感動更深。

英文歌詞來自於http://www.cowboylyrics.com/lyrics/nichols-joe/ill-wait-for-you-16582.html




I'll Wait for You

The snow in Montana was three feet high
The lady at the counter said: There ain't no flights
And so he called her on the telephone
He said: I'll rent a car and I'll drive home

And she said: I'll wait for you
Like I did last year
At Christmas time with your family here
And your truck broke down out in San Antone
And the gifts stayed wrapped until you got home
Oh, this ain't nothin' new
Sweetheart, I'll wait for you

Now he's on his cell phone in a Coupe Deville
Talkin' to the one he loves and always will
His heart is breakin' 'cause she's there alone
Her heart is achin' 'cause she wants him home
She says: I'll wait for you like in '68
When our child was due, but I said, he'll have to wait
Until his dad gets here and stands by my side
Remember, Dear, our son's first cry
Oh, this ain't nothin' new
Sweetheart, I'll wait for you

He didn't stop all day to eat a bite
And he finally got there around midnight
The doctor said, she's in a better place
She said to give this you this note just in case

And it said, I'll wait for you at Heaven's gate
Oh, I don't care how long it takes
And I'll tell Saint Pete I can't come in
Without my love and my best friend
Oh, this ain't nothin' new
Sweetheart, I'll wait for you
P.S. I love you, too
Sweetheart, I'll wait for you




中文翻譯

我會等你

蒙大拿的積雪有三尺深
櫃台的小姐對我說:已經沒有飛機了
所以他打了電話給她
他說:我會租一台車並且開回家

而她說:我會等你
就像去年那樣
在聖誕節那天我與你家人在一起
而你的卡車卻拋錨在聖安東尼
我沒有拆禮物 直到你回到家
噢.,這沒什麼
親愛的,我會等你

現在他在Coupe Deville上講著電話
  (註)
對著那個他所愛並會持續到永遠的那個人
他心都碎了因為她是孤單一人
她心痛因為她希望他在
她說:我會等你就像1968年那樣
當我們的孩子即將出生,但我說,孩子必須等
直到他的爸爸到達並且陪在我身邊
記得,親愛的,我們兒子的第一個哭聲
噢.,這沒什麼
親愛的,我會等你

他開了一整天未曾停下來吃任何東西
最後他終於在午夜趕到
醫生說:她現在已經到了另一個安詳的地方
他說為了以防萬一要我給你這張紙條

紙條上寫著:我會在天堂的門口等你
噢,我不在乎要等多久
我會告訴聖彼得我不能進去
如果沒有我的所愛與我最好的朋友
噢.,這沒什麼
親愛的,我會等你
P.S.我也愛你
親愛的,我會等你



註:一種美國四門轎車,我不知道有沒有中文名字,不過應該是這台吧?[這台]

翻譯歌詞到第二段,只是翻著,刻意沒開這首歌來聽,還是又哭了。今天真是濫情。


Joe Nichols簡介中文

Joe Nichols簡介英文wiki

Joe Nichols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