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千層可麗蛋糕是小豬喜歡的部落格-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裡的小熊介紹的食譜。我很喜歡這個部落格里頭的文字、照片、食譜、和氣氛,每次都會讓我有所感觸,不只是對於味覺和視覺有所期待,同樣的對於心情上也會有很多很多的新想法和感覺。

這次作的法式千層可麗蛋糕很好吃,特別適合冰過之後食用,口感會QQ的很有彈性,水果香味和奶油混和之後變得更溫和,冰兩天之後吃都不影響口感,我們都很喜歡喔!

法式千層可麗(食譜全照小熊的版本,我的作法比較隨性,所以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版本)


材料:(約四人份)

可麗餅皮部分:

110g/4oz中筋麵粉 
1tsp 泡打粉 (也可不加)
2 個蛋
200ml/7fl oz 牛奶
75ml/3fl oz 的水
50g/2oz 融化的奶油(也可不加)


內餡: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150g
whip cream/鮮奶油150g
糖粉50g
切丁罐頭水蜜桃


作法:

1.先將餅皮材料從最上順序加入混和均勻,麵粉要過篩才不容易結塊,攪拌成麵糊之後蓋上保鮮膜放置20分鍾,麵粉才會混和均勻。

2.用平底鍋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奶油或味道較淡的沙拉油),倒入適量麵糊,溫度不要太高以免焦掉。

3.等到表層麵皮略為凝結並出現小泡泡就可以翻面。另一片約煎個30-50秒就可以起鍋放涼備用。一份食譜約可作三-四張可麗餅皮。

4.等待可麗餅皮冷卻的時間作夾層內餡。將奶油乳酪打發,之後加入鮮奶油繼續打,加入糖粉,直到奶油變硬(傾斜45度不會滑動),就可以拌入切好的罐頭水果。

5.等到餅皮完全冷卻之後,就一張皮一層餡的夾起來,保鮮膜包緊置冰箱約30分鍾-1小時定型,即可取出食用。








因為我手邊沒有cream cheese,所以用一杯sour cream代替,作出來的內餡比較濕比較不濃郁一些,可以吃,但是我想cream cheese會更好。

另外還拌了一些櫻桃跟葡萄乾進去,味道更豐富。下次可以試試看用甜芋泥或是其他的水果罐頭來作,應該會很有變化吧!


最後多了一小張餅皮,拿來卷剩下的內餡作成捲狀的可麗餅,也很不錯。這個食譜的可麗餅比較軟、冰過後比較Q,如果有可麗餅專用烤盤跟刮麵棒,應該可以作出日式那種脆脆的餅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