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們家汰姊姊傳了個網頁來,說是要小豬幫忙買香水,從台灣的某購物網頁看到美國的原廠網頁,看著看著,連小豬自己都有興趣了起來。雖然我不是個常用香水的人,但是卻還蠻喜歡身上有淡淡香香味道的,但礙於市面上很多香水都太人工太合成,對於喜歡單純香調的我來說都過於over了,因此自己身邊的香水始終都只有香蕉牌的那一千零一罐。

可是,汰姊想買的香水,卻有吸引到我!!



Demeter Fragrance Library在1994年才開始在美國發售,創辦人是 Christopher Brosius 和 Christopher Gable 。Demeter 的香水一共有14種不同的系列,總共多達200種以上的香調可供選擇,標榜可以讓你依據每天的心情、穿著來搭配香水,讓香水真正成為一種符合自己象徵的包裝。

Demeter 跟市面上一般的香水非常不同,重視的不是前中後香調的協調與搭配,而是回歸到物體本身的味道,創造出與該"物體"一致的香氣甚至是回憶,因此他的變化性高,且能夠擁有別家香水公司沒有的多種選擇。

Demeter 除了有一般的花香、果香、木質香味系列之外,還有草香、酒香、甜點、香料、甚至是自然界的香氣等,每個系列都有讓你驚奇的香水種類,例如各式調酒、草莓冰淇淋、雨後花園、芹菜、雪、雨,甚至還有皮衣、蚯蚓、綠藻、馬廄等不可思議的味道。讓我越查越驚奇,也越來越感興趣。

Demeter 據說在美國很受歡迎,畢竟他的高自由度對於一向熱愛展現自我的美國女性來說,無疑是一種最好的搭配;而在美國受歡迎的同時,他也開始在日本市場受到注目。 Snow( 雪 ) 、 Rain( 雨 ) 、 Gingerale( 薑汁汽水 ) 、Laundromat( 洗衣間 ) 及 Peach( 蜜桃 ) 這 5 款香調據說是最受日本妹歡迎的選擇。

台灣Y購物中心上有賣Demeter 的香水,價錢我覺得還算OK,不過種類不多(但看起來熱門的都有),而且多是30ml罐裝的,沒有15ml罐裝,無法試聞選擇卻要一次買30ml對我來說有點傷,因此我們最後決定還是在美國下定。另外一個好處是,亞利桑那沒有Demeter 的點,所以網路購物不用加稅,因此加總下來又省了一些,比較划算。我把價錢列在最後面,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昨天收到寄來的香水,包裝得很完整、完全不擔心玻璃瓶會在運送過程中破掉,感覺不錯。



三罐15ml的香水和一罐贈送的30ml香水,以及泡澡、身體乳各一罐,全都是不同香味的。

汰買了琴湯尼調酒、雪、和大吉領,我的則是草莓冰淇淋、雨後花園,加上贈送的毛肚臍密桃調酒,本來是想等到回台灣再和汰打開聞味道的,不過有人等不急了,MSN上一直催人家幫開幫聞說感想,所以我只好義不容辭的每瓶都開來聞聞看啦!哈!

琴湯尼我根本沒喝過,所以也不知道他原本應該是怎樣的味道,但他給我的感覺還真的蠻調酒的,有酒味、淡淡香香的,不會刺鼻但卻也沒辦法準確的說出是怎樣的香味,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噴在手上試聞,所以感覺也不會很準吧!?

雪的味道很奇妙,老實說我並不覺得那是雪"聞起來"的味道,但到有點像"吃起來"的味道,有一點灰噗噗、一點冷列空氣的感覺,挺抽象的,我只能說這味道真特別,等我香水用完應該會想要買一瓶"雪"來噴噴。^^

大吉領很香,很大吉領,我覺得Demeter 的香水好難形容喔,因為他就是跟名字一樣的味道啊!@@  不過他的大吉領聞起來不是泡好的、熱熱的茶味,而比較像是直接聞葉子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草莓冰淇淋。我愛!XDDDD  甜甜的,是那種草莓很多的草莓冰淇淋味,我聞了以後就跑去聞冷凍庫裡的哈跟大資草莓口味,味道挺像的耶!喜歡甜甜草莓味的人可以試試看這款,不是那種廉價死甜草莓味,是比較偏手工草莓果醬風味的那種感覺喔!

雨後花園,算是我第一罐草香調的香水,也符合我預測的香氣,結合了青草味和下雨的味道,整個感覺是很清爽舒適的,因為沒有甜味,所以我覺得男生用也很合適。這讓我對他的"雨"香開始有信心,下一罐預計要入手"雨"的味道,尤其是他訴求的那種夏天時分、空氣溼熱即將下雨時的味道,小豬我超愛的!

那個毛肚臍密桃調酒我沒有打開來聞,因為一罐30ML要在一年內用完實在很難,所以還是等回去台灣再開,以免浪費她的時間^^。現在在美國直接網夠她的香水滿25塊美金就會直接送你一罐,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趁現在買,很划算的。

真糟糕,這麼多種香味是要怎麼買呀??我們兩個可是困擾了一著子才選出這些香味的,但還是覺得有好多想買卻無法抉擇的遺珠之憾。如果之後有機會一一試聞,應該會更好選擇吧!

附帶一題,其實我還蠻想要買那罐"蚯蚓"的...因為他其實不是蚯蚓味,而是土味,我很喜歡泥土香,所以如果他的味道接近我所想像的,那我應該會很喜歡才是。不過第一次買,實在很怕踩到地雷,而且其實他也有"土"香調啊...不知道差在哪裡,因此以後有機會買"蚯蚓"的話,再來跟大家分享。

Demeter 算是開啟小豬香水之路的關鍵,從萬年香蕉牌小豬,到開始嘗試不同香味,我覺得Demeter 可說是成功的讓原本沒有使用香水習慣的人,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自然香調,並且願意持續使用的成功例子。Demeter 讓香水不再只是一種把女性歸類的經典味道,並且讓女性可以依據自己的個性心情去搭配香味,我想這也是一種現代女性表現自我的好方法吧。


Demeter Fragrance Library
http://www.demeterfragrance.com/

Y購物頁面
http://buy.yahoo.com.tw/Default.ashx?catitemid=16239


1/2 oz Cologne Spray(15ml淡香水) 美金10塊 / 台幣未知(沒有此容量)
1 oz Cologne Spray(30ml淡香水)   美金19塊 / 台幣720   約差100塊台幣左右...
另外每種香味都還有室內薰香噴霧、沐浴乳、身體乳、身體油等產品,但不是每一種香味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