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過日本很多次,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地點、不同的玩法,但是唯一一個始終如一也是我們無法捨棄的,就是日本的食物。日本食物的好吃和精緻是世界聞名的,但是讓我們欣賞的其實不是那些昂貴稀少的食材或是夢幻廚師的手藝(當然,這些也是很棒的!),對我們來說,一些深居在巷弄或地下街中平凡不起眼的店家,千元日幣可以找零的B級價格就可以享受到的美食,這些或許才是我們每次旅行的重點。
日本跟美國的餐廳有個共通點,那就是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路上隨便選一間店走進去,通常都會有一定的水準,或許有時候會因為口味不同而感受不同,但是每間餐廳的水準跟能力在起始點上來說,都是比較平均的。

因此喜歡日本食物的我們在每一次到訪日本的時候,除了一些每次都要去的店之外,在住家附近巷弄間和地下美食街裡頭尋找新目標,就變成每次旅程中極為重要的課題之一。這次到日本情境不同、心情不同、"餐數"也不同了,不需要斤斤計較一天只有3(4)餐的額度要怎麼安排,或許有一天我們還可能會吃日本餐廳吃到膩,這種感覺真是令人感到無比神奇。

到達日本的第一個晚上,因為推著行李走了將近20分鐘的路(因為我們走錯路小繞了一下,否則從赤阪王子走到我們這大概只要10分鐘吧!),還要整理行李把東西全部歸位,小豬累的像狗,肚子又很餓,根本沒有力氣走到附近的鬧區去覓食。所以我們稍事休息之後就走出旅館,打算隨便在附近找間店解決晚餐。(老實說,"在日本隨便找間店解決一餐"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實在是特別的經驗,這大概是我們第一次有這麼"浪費"一日餐數配額的想法吧?哈!)

旅館附近有一間咖啡廳,門口立著義大利麵和義式下酒小菜的菜單照片,我們這附近外國人很多,各家餐廳都有國際級的菜單,不知道是我真的餓極了還是照片照得好,沒想太多我們就往店裡頭走去,在櫃台點了晚餐和飲料、付錢、找位子坐下等待食物的到來。

Excelsior Caffe。真的是一間不很起眼的咖啡店。我從來沒想過要在咖啡店(而且還是這種星巴客式咖啡店)吃飯,更別說是在日本的咖啡店,啊...這真是太浪費了啊!(笑)

這間咖啡店內裝還不錯,簡單高雅空間感佳,吸煙禁煙區用玻璃隔開還有抽風系統,讓彼此都不會互相干擾;服務生態度也很親切,笑容放送度直逼麥當勞,在還沒吃喝到之前,我對這間店的映像就已經很好了。




我點的皇家奶茶。沒什麼好挑剔的,奶香茶香都很香,溫度很燙、燙得好,跟餐點合點還有折扣、價錢也是划算,我不知道還有啥可以挑的。我甚至覺得這比古典玫瑰園的還好喝!orz



鮭魚卵明太子義大利麵。


先喝了一些奶茶墊肚子,所以等到麵來了之後其實已經沒有這麼飢餓的感覺了,這樣很好,不至於因為餓而把難吃的都變好吃!不過,這盤鮭魚卵明太子義大利麵,還真的是好吃啊!

麵條煮的微硬,吃起來既有彈性又有咬勁,是我偏好的軟硬度。明太子攪散之後和蝦仁、麵條拌在一起,放上鮭魚卵、青蔥和海苔絲,簡單的配料呈現出日式義大利麵的好風味。無論是鮭魚卵、明太子還是蝦仁都很新鮮,調味適中不會太鹹,每一口咀嚼下肚都是一次的滿足。好吃!

在小豬公的披薩還沒來之前,我這盤麵已經快見底了,不得不稍微停一下速度來等他的披薩;這點還是美國比較好,廚房會看客人點菜的內容決定先做哪道菜,讓出菜的時間是一致的,這樣才不會讓同一桌的客人有"看別人吃"的尷尬。




生火腿波菜披薩。我忘記菜名了,就用材料為他命名吧!


這道我就覺得普通了一點。披薩皮非常好吃,又脆又有咬勁,吃起來有點像很薄的印度拉餅,很香很好吃。不過料的部份就比較無趣,擺法讓每一片披薩不容易取用,每種材料都有各自的特色,但是卻各自為政,無法互相配合出完整的口味。

不知道是我不習慣吃這樣的披薩還是他做得有問題,總之我還是比較喜歡所有材料一起下去烤的口味。所以下次要來試試看看起來也不錯的海鮮披薩!

Excelsior Caffe 這一餐對我來說是一種神奇的體驗,以後到日本來玩我可能還是不會想要在這裡吃飯(因為更想吃得東西太多了),而他的義式菜單也只是季節商品的過客之一,但是在這種特殊的居住經驗、特別的用餐心情、與獨一無二時間點的配合之下,我們又嘗試到了一種以前未曾想要未能體會的用餐經驗。

所以我喜歡日本,喜歡這熟悉又陌生的街頭尋找食物的溫暖,我也喜歡美國喜歡台灣,喜歡每個可以讓我用食物去紀錄人生的國度。

店家資訊:
Excelsior Caffe
http://www.excelsiorcaff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