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7月26日 晚,我們踏上名為土桑的土地。
Tucson AZ
地處美國西南的亞利桑那洲,左邊是風光明媚的加州,右邊是更內陸的沙漠德州, 往下就到了墨西哥;夾在鳳凰城和墨西哥中間的土桑,也算美國挺有名的旅遊城市 兼避寒養老勝地。在亞利桑那州與德州交界,有著一片廣大的自然奇景,就是大家 所熟知的科羅拉多高原(那裡有大峽谷等著名景觀)。所以每到春秋,總是吸引很多遊客前往登山健行。

這裡總是一片矮房,除了市中心七八棟超過十層樓的建築物之外,隨便往哪開個十 幾英里,你也絕不會見到超過三層樓的住宅。隨處可見的是西班牙風味的低矮平房 ,那種用土坯堆砌而成、泥褐色樸實可愛的平整方塊,非常適合搭配土桑的熱情陽 光。

土桑的夏天,平日氣溫是從華氏100度開始起算的,換算一下差不多就是攝氏38度 以上吧!!因為地廣人稀、建築物與樹木也不高,使得毒辣的太陽威力更張。雖說白 天曬的讓人呆在太陽下五分鐘就會中暑,但因沙漠地表散熱快,故到了晚間氣溫驟 降,相差20度左右的夜晚有著沁涼而舒適的溫度。所以我喜歡夜晚跟光手牽手漫步 在社區裡,享受怡人的寧靜。

聽美國人說土桑沒有寒冷冬天,就像有永遠湛藍的天空和永遠明媚的陽光,所以我 跟光都只帶了一件秋季外套就興奮的前來;直到聽著台灣留學生們描述的土桑冬日 ,才赫然發覺所謂的冬天不寒冷,其實也可以解釋為攝氏0度以上。對於中部與北 部的美國人來說,土桑的冬天的確可以避寒;對於亞熱帶的台灣人來說,土桑可是 比台灣來要四季分明…所以…還來得及!!我想現在從台灣海運寄冬衣在十一月前應該到得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