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邀請一直給我們很多幫忙的I來家裡吃晚餐,對於來美國後第一次宴請的賓客,小豬開出以下的菜單。

高麗菜捲
橙汁魚塊
蝦仁番茄炒蛋
清蒸花椰菜
馬鈴薯濃湯

終於有一餐是每樣東西都好吃的了...TwT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喜歡的高麗菜捲食譜!!

材料:(四人份)
包心高麗菜葉 8張

豬絞肉 150-200g
洋蔥切末 1/2顆
A 肉桂粉 少許
麵包粉 1/2杯
鹽 1/2茶匙

洋蔥切絲 1/3顆

紅蘿菠切片 約十五片

B 雞湯塊(切碎) 2塊
鹽 少許

水 300g

月桂葉 2片

作法:

1.小心將高麗菜葉完整剝下後稍微用水沖洗,燒一鍋熱水並加入兩茶匙鹽後,將高麗菜葉一片片放入鍋中煮,約煮一兩分鐘至菜葉軟化厚撈起備用。

2.將材料A放入同一大碗中攪拌均勻,並用手抓起肉團輕輕摔打,以便將空氣排出。

3.放涼後的高麗菜葉葉梗部份由外側用菜刀輕輕削薄。將絞肉均分成四等分後,用手揉成圓條狀。

4.將高麗菜葉兩片一組稍微重疊三公分(葉梗與葉子相接)平鋪在條理台上,將絞肉條放置在菜葉上(高麗菜梗的部分),並由葉梗部分開始往葉片方向捲起,左右兩側多餘葉片則順勢往內翻折;在捲動過程中,稍微用手掌擠壓菜捲,以保持絞肉與菜葉的密合。捲好後將菜捲封口部分朝下放置備用(若家中有乾瓢亦可使用來綑綁固定菜捲)。

5.將洋蔥絲與紅蘿菠片平鋪在湯鍋底部,務必盡量將底部鋪滿,以防止高麗菜捲在滾水中散開。接著將高麗菜捲封口朝下小心平放在湯鍋中,再放入水與材料B;使用大火將材料煮滾後立刻關小火燉煮,再放入月桂葉提味。蓋鍋蓋悶煮40-50分鐘後即可食用。

6.烹煮時要小心不要讓滾動的水將高麗菜捲煮散。裝盤時將高麗菜捲與洋蔥、紅蘿菠撈起,可盛入少許高湯增添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