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我自己是個傳教士,或者也可以說是個張老師,無論是在生活、或是愛情上。

朋友們遇到困難經常像我尋求建議,而我,也歡喜於給我重視的朋友們最真誠的解答。

我常想,是不是因為我已經到了這個年紀,到了覺得自己已經身處於不斷追逐消逝時光的年紀,所以才變得這麼嘮叨?看著身邊的友人重複著那曾經讓自己困頓的、揪心的、惱人的問題時,總希望自己能站在他身旁,在他需要的時候適時的給予一些支持。

我一直希望自己是這樣的角色。

生命是短暫的。能用有限的生命去完成無限可能的也只是少數;有誰真的能在臨終前、笑著說:啊~我的人生真是充實,好快樂啊~!

就因為生命的短暫,所以我們更加需要體驗這得來不易稍縱即逝的美好,更需要由自己去認證自己的價值。

我走過許多遠路。或許應該說,其實我並不是個"有目標"的人。人生的路上,我跌跌撞撞,一邊走、一邊尋找。曾經看錯人、交錯心、作過些傻事、也曾經像每個年少輕狂的少女一樣,認為結束生命就是一種解脫。

可是,我很高興、也很喜歡這樣的自己,因為那是我曾經存在於過去時空的定義與價值。如果沒有這樣的自己,就無法發現我是如此的幸運。在這一路上都有很多朋友的陪伴,雖然在當時我可能並沒有深刻的感觸,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就會發現曾經擁有的美好。

讓我覺得最棒的是,我擁有一個願意支持我、包容我的家,和遇見我生命中那個"對的人"。因為這樣,我才真的體認到很多很多的愛和溫暖。

所以我喜歡分享這些故事,告訴大家:其實人生是有很多種選擇的。沒有絕對、也沒有絕路。現在的困境,來自於過去自己的選擇;同樣的,只要你願意再做出不同的選擇,指向不同方向的道路,就將為你開啟。

幸福,是一件很棒的事,而且無論何時開始都不嫌晚。

最最基本的,就讓自己在工作時間認真工作、在下班時間享受生活、在一個人的時候愛自己多一點、在兩個人的時候包容些、在快樂的時候懂得分享、在悲傷的時候學會微笑;就像是營養補充食品之於健康一般,愛惜自己就是一條通往幸福的捷徑。

讓我們一起學會享受生活,就從最基本的"愛自己"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