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們這第一次的感恩節大餐吧!

在出發的前一天,D跟我們說當天下午1點半就要到。原本還打算中午睡到自然醒在磨磨蹭蹭開車過去的小豬夫婦疑惑的問:"為什麼要這麼早到?"D很酷的說:"感恩節就是這樣!"

好吧~既然主人都這麼說了,我們就給他早早就到囉!到了才知道,原來美國人過感恩節是吃early dinner(不知道可不可以翻成早晚餐= ="),大約是下午2點半左右開始用餐,飯後稍事休息聊天打屁,直到晚上5.6點再一起享用甜點。甜點吃完、消化得差不多之後,客人就準備感謝主人的邀請然後離開。

在前兩篇文章中,我們聊到了感恩節的傳統應景食物:火雞、小紅莓、stuffing、南瓜、玉米等等。接下來,我們就要看一下美國人怎麼吃這些東西^^

這次在D家吃飯比較隨性的在餐廳和客廳旁擺放了兩個餐桌,所有食物都放在廚房料理台上讓客人自由取用,拿完食物再到餐桌上享用,因此不像我們在電影裡頭看到的,大家圍坐一桌、大小盤子到處遞來遞去那般情形。



不過小豬實在不好意思拿著相機一樣一樣的照下這麼多食物,就只照了自己盤子裡的,讓大家聞香一下!



看看這堆滿食物的盤子,小豬可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把所有的菜餚一次堆到盤子裡的喔!(老公說:胡說...根本就是自己愛吃= =")

盤子最上面是家常風的蔬菜沙拉,有加了橄欖跟好吃的小紅莓乾,同時備有多種沙拉醬讓你自己添加。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橄欖是種還不錯吃的食物...

沙拉下方那紅紅的塊狀物,是D家私房香腸!卡洛自豪的說這是丹最愛的特製口味^^味道很像義式臘腸,不過不會太鹹、稍微帶點酒味,不會太過油膩。

香腸右邊那小紅蘿菠與洋蔥、芹菜,就是填在火雞肚裡頭的stuffing。吸入火雞香味的蔬菜,味道絕佳。紅蘿菠下面的白色塊狀物,是某種薯類與麵團混和後烘烤成的食物;實際名稱忘了問~^^口感也不是特別特出,所以就不多加介紹啦!

香腸的右邊是淋上了蘑菇醬的馬鈴薯泥,鬆軟香甜的馬鈴薯泥比小豬做的好吃一百萬倍喔!馬鈴薯泥的右邊就是sweet potato(就是台灣的蕃薯-yam),煮熟的甜蕃薯搗成泥之後混和入切碎的罐頭鳳梨,再於熱騰騰的一鍋蕃薯泥上灑上一層棉花糖;棉花糖遇熱融化之後就變成甜甜軟軟的白色糖漿,在棉花糖將熱未熱的時候一口吃下!蕃薯的清甜夾雜著鳳梨的香味,配上棉花糖的口感與甜味,好吃到小豬差點咬到舌頭!

馬鈴薯泥的右下角就是今天的主菜:火雞肉片!不過說實話...在這之前,火雞的確不是小豬愛吃的食物。比起雞肉來的乾澀、油脂少而不豐美,所以實在很難列入小豬美食後宮佳麗之列XD 不過沾上些許肉汁之後、再淋上小紅莓醬的火雞肉,就比較好吃一些了!烤火雞時流下的肉汁,香味四溢濃郁甘甜,配上帶著烤到焦香雞皮的火雞肉片,光是用聞的就很棒!再加上酸酸甜甜的小紅莓醬,重疊交錯的味覺刺激,讓人能夠理解為何這會是一道美國人熱愛的佳餚。

最下面的是兩種不同風味的奶油焗烤四季豆拌炸洋蔥,小豬最愛的一道菜。經過焗烤的四季豆封鎖著美味,搭配炸到焦焦香香的洋蔥絲,清爽的口感、濃郁的香味,是小豬吃過最棒的四季豆料理。

吃完滿滿兩盤食物,就算我是豬,都已經撐得七葷八素。飯後D和老公坐在後院椅子上聊天,小豬"躺"在椅子上看天空度咕消化滿腹的食物。沒多久,D跟老公就決定回客廳沙發去掛一下(真是好主意!)。所以就看小朋友們很有精神的在後院玩耍、老人們很有精神的在餐廳聊天、我們三個青年人躺在沙發睡覺,還讓卡洛幫我們蓋毯子...真是廢柴三根XD

一覺睡到5點多,起床繼續吃!! 等待著我們的,是兩大盤香噴噴甜吱吱的派,南瓜派和蘋果派。小豬先朝蘋果派進攻。噯呀!真是有夠好吃!!切成彎月形的結實蘋果片,顯然是有先用醬汁醃製之後才放入派中烤,蘋果片口感清脆爽口、味道酸中帶甜、還有不多不少的肉桂提味,再加上酥脆噴香的派皮、上層灑上的果仁碎片、濃稠黏牙的焦糖醬、還有不時傳來濃濃奶香的鮮奶油,你說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本來打算吃完蘋果派就停手,再吃下去小豬的胃就要爆炸了!可是當我拿盤子去廚房的時候,丹問我有沒有吃過南瓜派,我看了看桌上已經被清空的南瓜派盤子,老實的說了沒有吃過;隨即,丹又拿出另一盤完整的南瓜派要我一定要吃吃看。到了眼前的派,哪有不吃的道理!當然是不管豬肚的哀號跟老公不可思議眼神,先吃再說囉!

不過不好意思...這南瓜派我是在廚房大口解決掉的,來還不及照下照片就沒了,所以請大家想像一下...鬆鬆酥酥的派皮上滿載著香甜濃郁的南瓜泥,一入口只覺南瓜甜,之後慢慢會發現淡淡優雅的薑汁味道,再吃一口香甜的鮮奶油,讓派與奶油一同在口腔中融化、滑落食道,令人從嘴到胃都感到無比滿足。

吃完派,也代表感恩節這一餐已近尾聲,不過對於小豬的肚子來說,這美味的一餐還沒結束。不是我還要繼續吃,是我們隔天臨走前,卡洛塞給我們一大桶保麗龍盒,說是讓我們帶些"剩下的火雞"回去吃。結果回到家一看!甚麼剩下的火雞?根本就是感恩節套餐!

我們有一袋火雞肉、一整盒未開封的手工製小紅莓醬汁(媽呀!我愛死它了!)、一盒蕃薯泥、一罐蘑菇醬汁、四大塊蘋果派(喔!卡洛!我愛妳...)還有我們第二天的早餐=鬆餅!當我打開保麗龍盒、一樣一樣拿出這些裝得穩穩當當的愛心時,真的感動到快哭出來。我想我不僅僅是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感恩節,也似乎了解到了感恩節的真諦。



喔喔...寫得我好餓喔...這大概是我寫得最餓的一篇文章。不寫了...我要去吃我滴蘋果派了!有沒有人要來一口啊!?XD

閱讀延伸:Kenneth的食以民為天 ––《感恩節》
Thanksgiving(1) - 緣起
Thanksgiving(2) - 享受
Thanksgiving(3) - 美食
Thanksgiving(4) - 美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