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12月,應該已經是冬的季節。南方的土桑,還停留在秋天。

現在的土桑,每日高低溫約是60℉~30℉之間(15°C~0°C),之後的溫度也將隨著一波波的冷氣團南下,彈跳式的往下邁進。到底會有多冷呢?雖然怕冷的小豬有點擔心,但其實也有點期待著。

話說土桑少雨,所以理所當然的也不太會下雪,據聞是30年一次的降雪機會吧!?不知道有沒有幸(倒楣?)碰上呢?

人說:天越冷越藍,土桑的天空確實如此。


社區裡種植的多半是松樹,除了結實累累之外,仍是一片翠綠。少有的幾棵銀杏卻已經染黃,紛紛落在青綠草皮上,增添秋的味道。

趁著洗衣服的空檔,我在社區裡散步了兩圈,在陽光照射得到的地方,仍是一片暖洋洋,絲毫不覺冬天的腳步已近。社區游泳池畔,還有人趁著暖陽當頭,躺在長椅上曬得古銅。


拜除草工人偷懶之賜,草地上一朵朵盛開的蒲公英搖曳婀娜,乘著白色棉絮的種子隨風四處飛散,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

我喜歡土桑的秋天。這種與夏季截然不同的分明、沁涼而乾淨的空氣、悠藍無邊的天空、和萬物展現出的強大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