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美國快半年了,過了《萬聖節》《感恩節》之後,西方社會最重要的節日:聖誕節,也即將來臨。

說到聖誕節,相信大家應該對他的來由不太陌生,主要是紀念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

但是事實上,耶穌的誕生日到底是不是12月25日,這件事情並沒有確實的證據可以證明。反倒是因為宗教之間互相抗衡的意味,才讓12月25日成為現在的聖誕節。

在羅馬皇帝奧來黎安訂定了12月25日為太陽神誕辰日之後,為了對抗崇拜神像的異教徒,基督教會也決定將同一天訂定為基督誕辰日。

不過也有另一種說法來支持基督教會訂定12月25日為基督誕辰日的正確性。根據聖經上計載,由若瀚在秋分受孕夏至誕生來推斷,耶穌基督在若瀚之後六個月受孕,也就是春分受孕、冬至誕生。至於若瀚的生日...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其實那也是推測。

推測的依據來自於所謂的時節象徵。跟中國人一樣對於節氣很重視,尤其是對於春分、夏至、秋分、冬至這四個節氣,更是相信他們所代表的象徵意義。因此耶穌的生日推斷為冬至,代表受孕日為春分,而春分這象徵著萬物更新的節氣,亦同時代表耶穌生命的開始;這樣的巧合,讓當時的人們對於耶穌誕生日的推論格外堅信。

如同詩歌裡頭所詠唱的故事,童女的瑪利亞在伯利恆的馬槽裡生下了耶穌,奠定了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基礎;而在千年後的今天,裝飾著屋內屋外的,大多是紅色裝束白髮大腹的聖誕老公公。

感謝商人們的努力,讓美國的經濟從感恩節到新年這段期間蓬勃發展,互贈禮品、裝飾房屋、聖誕大餐,無一不是歡樂氣氛。就連遠在台灣也沒信教的我們,也能輕易感受聖誕節的氣息(雖說經常都是當成情人節或是送禮物節來過...)。

不過,今年小豬決定要來點不同的!

不過聖誕節,不過情人節,當然也不是要過行憲紀念日;我們要來過"結婚半年紀念日"!!!(老公:請問這是不一樣在哪裡?)

是的...從今年的6月25日到聖誕節,我們結婚也要半年囉!時間不長,不過也是很珍貴。所以我們明天就要開車到加州去玩個一星期,然後準備迎接我們第一個"結婚半年紀念日"!喔耶~

ps:所以這星期更新狀況會變得很不穩定,如果旅館有無線網路,我就會找機會上來貼貼照片、回回留言,如果都沒新文章,請不要說我偷懶嘿~!

閱讀延伸:美國節日-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