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半週年紀念

2005年6月25日,我們在世林地方法院公證處結婚了。

2005年12月25日,繞過了半個地球的旅程,我們牽手半年。

我媽笑我說,沒人在過什麼結婚半週年的紀念日,可是對我們來說,行憲紀念日跟聖誕節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牽著手、快快樂樂、幸幸福福的走過了半年,而且將會持續的、一直的走下去。

紀念日的晚餐,小豬煮了很多菜,雖然不是都很成功,不過卻吃得很開心。

特別買的梨子氣泡水,因為老公不喝酒,所以買瓶氣泡水裝一下^^

先上的是蕃茄牛肉蔬菜湯,大概是整餐最好吃得一道菜了...QQ很簡單的湯品,只要把牛肉、芹菜、蕃茄、洋蔥切小塊,加一片月桂葉和少許巴西利一起燉煮三小時,功夫一點的用牛肉膏湯加水當湯底,味道會更深。麵包沾紅酒與橄欖油一起食用,很香很好吃。

沙拉沒照好,就不放上來了。也是簡簡單單的凱撒沙拉,沒啥技術可言^^

前菜是醬烤牛肉配香料烤蘆筍。其實沒什麼專心在照,所以不小心把前菜吃掉一半才想到要照相留念,就變成這副醜醜的德行了。

牛肉用醬油、橄欖油、味淋、黑胡椒、月桂葉、巴西利、少許糖一同向下圖這樣用密封袋裝好,排除多餘空氣後放在冰箱醃一晚上,烤的時候用鋁箔紙包起,攝氏200度烤25-30分鐘,烤好後取出放涼切薄片。

蘆筍也是加入橄欖油、鹽、黑胡椒、巴西利後,用鋁箔紙包起約烤10分鐘。

主菜是紅酒燉牛肉,可能是紅酒加得多了些,所以口感有點偏酸,自己覺得蠻失敗的...還好加了一些酸奶醬之後,就比較好吃些。

甜點是熱巧克力蛋糕配香草冰淇淋。不過熱巧克力蛋糕的內餡沒有融化,大概是第一次使用的巧克力跟我八字不合,下次還是自己融巧克力塊來作比較保險...QQ

雖然晚餐不是都很棒、雖然我們沒有漂亮的餐具跟桌巾(嗯嗯...其實我很在意...呵呵!),不過還是覺得很快樂,能跟身邊這個溫柔體貼的男人一起度過人生中美一個值得分享的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