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沿著拉斯維加斯最主要的幹道—the strip從Harrah's飯店往Wynn Las vegas飯店衝的時候,我還是不知道為甚麼這兩隻豬非得要這樣拔腿狂奔不可。穿著新買的粉紅色印花圓裙跟粉紅毛衣、毛毛長靴的豬已經熱到汗流浹背而且還挺狼狽的,出門前的澡也白洗了。

好不容易停在紅綠燈前得以稍微喘口氣,小豬抬頭看到Wynn Las vegas飯店的廣告招牌上閃亮亮的百老匯秀廣告↓↓↓↓↓↓↓↓


Avenue Q,目前百老匯當紅的一齣戲,對這齣戲沒有概念的朋友可以到小豬精神食糧—酪梨壽司的紐約日記去觀看以下三篇文章,將會對本齣戲稍微有些概念。

There's a Fine, Fine Line

If You Were Gay

幸災樂禍

小豬跟老公在看到酪梨壽司寫這三篇文章之後,就非常想看Avenue Q,可惜百老匯的秀就是這樣,你不到紐約、就只能期待他到其他地方巡迴演出,否則沒有DVD、只有原聲帶,看不到現場揮汗淋漓的肢體演出,就好像隔靴搔癢一樣感受不到舞台劇的精髓。

拉斯維加斯的街頭、紅綠燈閃爍的噴水池旁,看到耀眼霓虹燈陪襯的Avenue Q廣告招牌,小豬第一個念頭是:不會吧?Avenue Q到拉斯維加斯演出了嗎?第二個念頭是:天啊!我怎麼這麼笨!沒有先作功課,否則應該不會錯過才對呀!?第三個念頭是:不對呀!笨小豬可有個聰明老公!

轉頭看了看老公,

小豬說:看!Avenue Q要在拉斯維加斯表演耶!
老公說:對呀!好棒喔!(眼神漂移)
小豬說: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演?好想看喔~~
老公說:是喔...我們明天可以去問問看...(轉頭)
小豬說:老公.........
老公說:啊~綠燈亮了!快走吧!(轉移話題)
小豬說:我們現在是不是要去看Avenue Q?
老公說:.....................

所以在小豬興奮的尖叫和老公被拆穿的沮喪中,兩個人又開始拔腿狂奔拉斯維加斯大道上。

趕到Wynn Las vegas飯店的表演廳時,離開演只剩不到五分鐘時間,幸好還能夠入場。導覽伯伯很親切的幫我帶位,還跟我聊了兩句。在老公帶著可樂進來沒多久之後,好戲就開鑼了!

Avenue Q是一齣搞笑諷刺型的舞台劇,故事大致上是敘述在Avenue Q上一間出租公寓中的房客房東之間,每個人不同的個性、理想、生活、期望和徬徨,藉由不同的主線表現出現實生活中個人與社會的問題和五六年級生對於未來的迷惑。

第一次看舞台劇,很難用文字形容"看舞台劇"的魅力。雖然也是坐在椅子上觀賞一個故事,但是與電影投射在布幕上的光線和沒有失誤的剪接不同,舞台劇的全部就在眼前的空間中,表演者的每個呼吸、每個動作、場景的轉換與角色的串連都一覽無遺。任何一點小失誤都有可能發生,也都考驗著表演者的臨場反應能力。

有點像去看歌手的演唱會一樣,都有面對真實與直接的感動。不過演唱會多半場地很大、人很多,觀眾的吵雜和偶像的崇拜往往會讓焦點迷失;但舞台劇不一樣,戲院不大、人再多也有一定限額,觀眾的禮節只允許在適當時機發出掌聲與笑聲,所有人的焦點都聚光在舞台上賣力表演的人身上。

看舞台劇能感受得到的是角色的真實、燈光的溫度、場景轉換的設計、舞台道具的精細、燈光與音效的協調、和能夠與觀眾互動的樂趣。很能體會,為什麼舞台劇會風迷世界、登上百老匯舞台則是無數演員們唯一的夢想。

在開始看戲之前,小豬原本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語言的隔閡而喪失看戲的樂趣,幸好在之前到洛杉磯的路上,我有把Avenue Q原聲帶聽了一遍,也有把聽不懂的地方問老公,所以看完整齣戲,聽懂九成不是問題,實在是令人感動。

兩個小時,即使再不捨得、戲也要散場。整整衣服、深呼吸,退去臉上激動的紅潮和眼眶中的霧氣,拍到紅腫的手掌心牽著老公,依舊感到些許刺辣。

我的第一場歌舞劇,在拉斯維加斯夜晚寒冷的街頭,縈繞在心上的,是散發著舞台光與熱的節奏。


官方網站上的劇照。


PS.不知道為什麼,我看的那場男女主角都比紐約的還帥還美!@@ 而且聲音還比原聲帶上的更好聽...真是怪了!?
PPS.謝謝老公送的驚喜!除了求婚以外,這大概是最讓我難忘的一次。老公真的很厲害,可以瞞著小豬在兩個月之前訂好票,雖然在最後一刻破功,不過完全不損驚喜程度!^^(下次小豬會再笨一點,不要去猜出來的XD)

小豬很喜歡的其中一首歌:Theres a Fine, Fine Line

02.01.06《2005美西行》Day4 前進拉斯維加斯

31.12.05《2005美西行》Day3 嚇死人的民宿

29.12.05《2005美西行》Day3 Outlet萬歲!

27.12.05《2005美西行》Day2 誰說美國沒有夜生活?

26.12.05《2005美西行》Day2 Getty Museum

25.12.05《2005美西行》Day2 小東京

24.12.05《2005美西行》Day1 Hodori韓國料理

23.12.05《2005美西行》Day1 前進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