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飲茶,這可是我們夫妻倆從大學時代認識之後從未放過的美味。從台灣一路吃到香港,最喜歡的可還是香港的"美心大酒家"。

來到Tucson,經人介紹到一間名為朱家園(Gee's Garden Bistro)吃過飲茶後,也讓人驚豔到原來Tucson還有這樣好吃又便宜的餐館!真是開心!

朱家園是間中餐廳,只有中午是全飲茶制,而且是推著車將小碟小盅送到面前的港式原味喔!晚餐的朱家園則是點菜制,適合人多聚餐用,但是沒有飲茶菜式。吃過一次朱家園的晚餐,個人覺得普普通通、不若飲茶令人嚮往。最推薦的是港式燒辣拼盤,道地得很呀!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不是晚餐中菜,而是便宜、大碗又好吃的中午飲茶時間!

朱家園的飲茶推車大致上分為五類:粥、煎炸物、蒸物、大菜、甜湯。每天只有一種粥,有時是皮蛋粥、有時是牛肉粥,味道還不錯,不過一碗粥喝下去很容易撐肚子,只建議肚量大的人使用^^。

煎炸的食物各式各樣,有甘蔗蝦球、炸水餃、蘿菠糕、芝麻球、蛋塔等。小豬最愛的是下面這個炸水餃!甜甜QQ的厚皮包著鹹甜的絞肉脆筍內餡,外皮炸得酥脆噴香、內部卻鬆軟不膩口,一盤三個,我可以全部包下沒問題呢!

另外甘蔗蝦球跟蘿菠糕也是很不錯的小點,甘蔗蝦球是用蝦泥揉成丸狀再插上削皮的甘蔗一起炸熟。吸收了甘蔗清甜的蝦肉、脆脆香香的,味道跟口感都很棒。港式蘿菠糕料很實在,雖然味道比不上真正香港的美味,但也算是值得一試的。

接下來的蒸物就更多樣化了,包括燒賣、蝦餃、魚翅餃、蝦肉腸粉、牛肉腸粉、叉燒腸粉、粉蒸肉、鳳爪、豆腐鑲蝦肉、叉燒包等。

個人最喜歡的還是軟嫩柔滑的腸粉,無論是蝦肉、牛肉、或是叉燒內餡,都很好吃。上桌前淋上酸甜鹹度適中的特製醬油,盡在醬汁中透明柔軟的腸粉透出內餡的色澤,看了就很好吃。特別推薦叉燒口味!甜甜的叉燒肉跟特製醬油的味道超絕配,也是我必點的一道喔!

(不過照相時離叉燒腸粉太遠了,所以只照了蝦肉腸粉。)

接下來這個是豆腐鑲蝦肉,將蝦泥鑲在切半的油豆腐上同蒸,再淋上勾芡的醬汁;蝦肉味道濃郁、豆腐豆香四溢,搭配在一起吃,口感跟味覺都很享受。唯一有點不完美的是,蝦子的新鮮度不算穩定,有時候小豬吃完會覺得嘴角有點癢。還好都不算嚴重,不過容易對海鮮過敏的人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怎麼這麼快就到甜點了呢?其實是小豬太餓了,加上每當小豬拿起相機,大家都不敢下著,害小豬也不好意思了起來。為了不耽誤大家用餐的時間,這次小豬就沒有照太多菜,等下次去吃再把其他推薦的菜色給大家看囉!

下面的豆腐花是第三次去吃時才看到的甜湯車,之前都沒有呢!不知道是錯過了還是新菜色?老公超愛吃豆花,當然要點一碗嚐嚐。

其實我文拙、不知道該怎麼說明香港豆花和台灣豆花之間的不同,但是一入口,就可以感覺得出兩者之間的差異。

香港豆花感覺上比較硬Q,台灣的則較為鬆軟,在台灣吃豆花多半都會東加西加綠豆紅豆花生薏仁粉圓什麼的、可能還會加上薑汁紅豆湯花生湯一起食用,香港就比較簡單,稍甜的糖水、頂多是薑汁糖水就解決了。

因為味道簡單,所以豆花的黃豆香味就更顯得重要。朱家園的豆花味道真不錯,口感滑溜、豆味又香又濃、糖水稍微甜了一點但不至於影響整體風味,在飽食一頓之後喝碗豆花,對嘴對胃都是一種慰勞。

每次到朱家園,甜點一定都是蛋塔。一來是因為朋友愛吃,二來是除了蛋塔之外就只有芝麻球可以稱得上是甜點。但是有了豆腐花之後,大概就會以他為主要的甜點了吧!

朱家園的蛋塔小小一個,塔皮看得出來很油、但是又香又酥、薄又多層的塔皮,口感絕佳!倒是蛋液的部份稍微甜了點,又感覺不出蛋的香濃,所以讓整體的分數下降一些。不過如果想在飯後來點甜食,蛋塔還算得上市不錯的選擇啦!

五個人飽餐一頓之後來看看多少錢!

加上兩塊錢的菊花茶、八盤小點、三盤中點、稅跟服務費全算進去之後,約是55塊美金,平均一人11塊。換算成台幣,一頓豐富美味的飲茶350塊,是不是很便宜呀?

朱家園在Tucson華人圈算是很有名的餐館,每次跟朋友去用餐,一定都會在那裡上演到處認親的戲碼,算是距離故鄉很近的地方!

Gee's Garden Bistro:1145 North Alvernon Way Tucson,AZ 85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