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就是這麼想不開,知道自己是個運動白痴小遜泡一個,還老愛跟人家去東跑西跑,把自己累個半死然後回家唉唉叫。今天,這個小遜泡的愛哭愛對路又再一次獲得證實。

應該悠悠閒閒在家攤成兩攤肉的小豬夫妻,在小豬前幾天一時興起答應了老公學姐B的邀請之下,早上就整裝出發前往之前去過的Sabino Canyon參加學校戶外活動社團的健行活動。

原訂時間是早上9點集合,不過冬天的土桑在不到中午時分氣溫是不會回升的,顧及大家的身體狀況,還是改到11點出發。用過簡單的早餐、帶了一個三明治、兩根香蕉、兩罐水、一些餅乾跟巧克力後,一行四人就和其他參加的學姐往Sabino Canyon前去。

Sabino Canyon位於土桑市區北方,從市區出發車程約3-40分鐘,是個距離近又難度低的大眾路線。Sabino Canyon區域有四五條大路線,最有名的則是Sabino Canyon和Bear Canyon trail,Sabino Canyon我們沒去過,不知道有什麼推薦的景點。倒是之前來的時候走過Bear Canyon的前半段,這次剛好走Bear Canyon的後半段,算是讓我們知道了這條路線的全貌。

Bear Canyon是比較短的路線,從入口處走到底的Seven Falls約7英哩,若是搭乘30分鐘一班的交通車,則可以省去前半段比較無趣的地形,直接從山路開始。山路部份2.7英哩,來回約需三至四小時,交通車最末班是下午4點10分,趕不及的話就得要自己走到出口囉!

因為Bear Canyon前半段真的挺無聊的,一路上就是仙人掌仙人掌仙人掌,看久了實在很膩,所以大家決定搭乘交通車從中間開始。

前往Bear Canyon交通車上,人少得可憐。因為重要景點的Seven Falls冬天是枯竭期,沒有瀑布可以看,所以大家都不想走去看沒水的瀑布吧!

雖說這邊的峽谷地形不若大峽谷那般壯闊浩瀚,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出時間在地表上刻劃出的屢屢痕跡。下圖照片上的遠處峽谷,就是我們在中間往步道終點看去的模樣。當時還真不知道原來我們要走到這麼深的地方...(如果知道了,我會不會當場就做交通車折返呢?XD)

一路上還是仙人掌遍佈,不過隨著距離拉高,也就有越來越多不同的綠色植物出現。不過登山的步道很不人工,大小岩石堆砌、沙塵滿地,走起來有點點費力。

很糟糕的是小豬的布鞋是慢跑用的,過軟的底走在崎嶇的岩石路上會比較傷腳,尤其在鋪滿沙子的石頭上走時,抓地力就顯得很差,所以,挑選一雙好鞋子,真的是健行者一項重要的準備!(T_T)

某個休息點,老公找到一張很像沙發的石床,竟然給我在上頭睡起來了!不過在這樣懸空在懸崖邊的石頭上坐著,心理就是一陣毛,即使石頭再冰涼再舒服,我也沒那個膽子久坐。

專心走專心不要滑倒,所以一路上照片並沒有照太多(老公說:沒照太多?沒太多也有88張耶!= = 小豬說:吼~88張很少的啦~XD),加上前頭的人走路挺快的,所以不知不覺間回頭一望時,發現我們已經走到峽谷裡、當初在入口遙望的地方。

越接近終點,往上攀爬的坡度越陡,因為幾次落地時沒踩穩,左腳腳踝已經稍微感覺到異樣,不過都已經接近終點,怎樣都要走下去。稍事休息之後再出發,轉過幾個彎,Seven Falls就在眼前。

我知道...看不到水對吧?有水的時候這應該是個漂亮的瀑布才是,不過現在只剩下方一兩池流動緩慢的水池了。或許在春夏秋三季才有比較漂亮的風景可看囉!

在水池旁的大岩石區休息吃午餐,有種很寧靜很舒服的感覺,連冷冷的三明治好像都變得比較美味了!

為了感謝老公今天很辛勤的幫小豬照相,放張小豬發胖後的照片來給大家看一下~XD(娘啊~我真的有乖乖吃飯吃到胖喔!不用擔心我啦~)雖然冬天的太陽不那麼烈,但是穿著全黑高領衫健行,還是讓我熱得要死!所以、簡便舒適透氣的短袖服裝跟禦寒衣物,是健行者另一項重要的準備!

為了要趕4點10分的交通車,我們在休息一會兒後就出發原路返回。很多去程時沒看到的景色,回程都可以欣賞到。看看下圖那"尊"石像,像不像人面獅身像?

在瀑布休息的時候,旁邊有一位女士滑倒扭到腳踝,正在等待救援。所以在我們回程的路上就看直昇機飛來飛去、背著擔架、推著輪車、騎著騾子的救難人員一一經過我們身旁,光是前往救援的人就超過七人,真是陣仗浩大呀!

因為是山區地形,所以在不確定直昇機是否可以降落的狀況下,各式各樣的救援道具都會出現;就像美國都市區一發生事故,無論是車禍、搶劫還是其他事情,一律都是警車、消防車、救護車三台全到一樣。準備得可周全了!

美國的救護車、救難直昇機等服務,都是要付費的;像這樣叫一次山難救助,就要花上三千塊美金。想想台灣竟然還可以把救護車當免費計程車來坐,真的覺得台灣人挺幸福的,唉...。

騎著一匹又牽著一匹騾子的帥氣大叔,穿著橘紅色的救難隊制服,看起來實在是很帥!橘紅色果然是各國救難隊制服的第一選擇色,顯眼清楚!

等我們回到出發點,把傷者送上救護車的直昇機也完成工作飛走了。響亮在山谷間的螺旋槳聲音迴盪了好久。

去程花了約兩小時,回程卻只走了一小時10分鐘左右。到了回程三分之二的路段,腳底的酸麻已經漸漸延伸到小腿。好不容易到達終點,可以坐下來等交通車時,才真正覺得兩腿無力發軟,真是遜泡豬一隻。

黃沙滾滾,走完之後牛仔褲跟鞋子都已佈滿灰塵,回程一起吃了普普的韓國菜—Korean House,辣牛肉湯辣是超辣、但只有辣味沒別的味道有點可惜,倒是Bibinba拌飯口味甜甜料又多還蠻好吃的,不過為了一道菜寫這間店的介紹好像有點怪,所以等以後有再去吃到不錯的菜色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回到家,兩隻豬都攤了,在門口脫褲脫襪(因為沙塵太多,不想帶到房間裡。)後,就衝去放一缸熱騰騰的水泡澡,泡到幾乎在浴室睡著。洗完澡、實在是很倦,兩隻豬七點多就跑去睡覺,直到九點起來才有精神寫文章。真的是很遜,下星期開始一定要貫徹我的體能提昇計畫!(第三百六十二次宣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