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卷

材料

蝦仁450公克
肥絞肉75公克
蛋4個
壽司海苔2張
蛋白2個
沙拉油1大匙

調味料

酒1/2茶匙
鹽1/2茶匙
雞晶1/4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我修改過的材料(因為美國食材不容易找齊,所以變通一下!)

豬絞肉約550公克(我很懶...都用目測法!)
蛋皮:蛋4個
壽司海苔2張
絞肉:蛋1個(不想浪費兩個蛋黃...)
沙拉油1大匙

調味料

味淋1/2茶匙(其實功效和味道都幾乎跟酒一樣)

鹽1/2茶匙
亨大師1/4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作法

1.將豬絞肉置於大碗中,加上一顆蛋和調味料,由下往上拌成絨狀。不知道什麼是由下往上攪的話,可以把肉拿起來輕輕摔到碗中,約略摔個十多下,就會發現肉塊的表面有點毛毛的,那就可以了!

2.將 4 個蛋打散於大碗中備用。在平底鍋燒熱並中放入1/2 大匙的油,倒入1/2 的蛋液,將蛋液攤成薄片,調中火煎1分鐘後將蛋皮取出。(相同作法處理第二張蛋皮)

3.待蛋皮涼後,將大碗中的肉料塗在攤平的蛋皮上,再鋪上一張紫菜,再於紫菜上塗肉料。(肉的份量約只能塗薄薄一層,為避免自己份量抓不准,最好事先將肉末分堆,比較不會出錯。)

4.由二端向中心捲成如意形,最中間部份稍微用肉末沾粘一下,可保持如意形狀的固定。作成兩個長條卷之後,就將做好如意卷開口朝下置於耐熱盤中,覆蓋上膠膜,用電鍋蒸 8-10分鐘。

5.取出後放到不燙手,再切成1公分寬切片即可。

蒸的時候像下圖這樣放,容易保持形體完整。看起來很像美式的歐姆雷。

因為我的食物調理機蒸的熱度不如電鍋,所以我自動加了一點時間,還切開來看有沒有熟。如意卷的斷面就像這樣,卷得好的話是非常漂亮的喔!

下圖是三條如意卷的量。第一次作兩條覺得不夠,後來再加作葷素各一條。素食的是用豆芽菜跟筍絲取代肉,不過因為太難包了,所以蒸出來後過於鬆散,還不小心被我忘記帶出門,所以就只好乖乖待在冰箱等我吃囉!(味道還是不錯啦!呵呵!)

根據大家說法是還蠻好吃的!真是感謝大家不嫌棄!這樣以後我就更敢常識新食譜,也比較放心自己調整比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