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寫過在土桑吃的好吃飲茶-朱家園-Gee's Garden Bistro,沒想到一星期後我們又再次光臨。朱家園算是我們比較常去的餐廳,不過就算是所謂的常去,也不過是一個月多去吃一次,像這次這樣一個月內連吃兩次,還好朱家園便宜,否則真是奢侈啊!

以美國時間算的除夕當天中午(台灣時間初一清晨吧?),我們跟一起同遊LA的P和她男友H約好去吃飲茶,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約好在過年時吃飲茶,朱家園生意超好、還讓我們第一次坐到比較差的位子去。所謂的比較差,是指非點心車出口、也不是主要路線的座位,算是客滿前才會使用的位子。這樣的位子上、點心車經過的頻率比較低,而且很多食物也都會在前面就被拿完,真的很糟糕。

而且我們這一區的服務生也不若主要區域的服務生來得友善殷勤,常看她只顧著聊天、沒在注意客人的需要。以後我寧願等人少一點坐主要區域,也不會想坐在邊區!

不滿雖不滿,等到推車終於經過,點了滿桌的美食後,心情還是很簡單的就快樂了起來!先到的是腸粉類點心車,不吃不可的是蝦子和叉燒腸粉!上次都介紹過了所以今天就讓大家看看叉燒腸粉的模樣吧!甜甜的叉燒塊包在腸粉裡頭,吃得時候和著味美的醬油、甜甜鹹鹹滑嫩無比,啊!真是好吃!


今天有一道之前沒有的新菜色:青椒鑲蝦泥。小豬我很喜歡吃這種肉類鑲在某種食物上的料理,舉凡豆腐鑲肉/蝦、青椒鑲肉、冬瓜鑲肉等等,把肉末跟蔬菜結合起來蒸的食物,都會在烹煮的過程中結合數種食材的香味,並將美味濃郁的封鎖在食物中,連不小心流出的湯汁都好吃無比!

這道青椒鑲蝦泥蒸的恰到好處,青椒還保持著原本清脆爽口的口感,蝦肉鮮甜又滑嫩,調味稍重讓人特別能夠感受到濃郁的香氣和味道。如果以後都有這到菜的話,那就又多了一道必點菜式囉!


再來又是一道必點的美味:蘿菠糕!朱家園的蘿菠糕介於港式跟台式之間,不若港式的加上很多佐料,也不像台式的純由蘿菠籤和米漿製成,煎得香香的蘿菠糕保有蘿菠的口感和香味,外皮酥酥的又不油膩,算是店裡的招牌菜。


因為點心車來的很慢,所以當裝滿炸式和蒸式點心的推車到我們面前時,我們就狠狠的點了滿桌的菜,比之前五個人吃得時候還要壯觀。


這次特別嘗試的叉燒麵包,是把叉燒包的料填在奶油甜餐包裡頭,本來有點擔心他的味道,不過吃過之後發現還不錯!叉燒肉甜甜鹹鹹搭配香噴噴的麵包吃起來風味特殊,就某種程度而言,比起被水蒸氣浸濕的叉燒包麵皮還要好吃。


後來,老公還叫了一碗皮蛋瘦肉粥,雖然比起之前吃得小了一些,不過味道還算是不錯。

說實話,現在不管吃甚麼粥品我都會不自主的拿香港糖朝的粥去比較,越吃就越想去香港,呵呵!真是不公平。


今天點了好多菜,算是到朱家園吃最多的一次,不過看看帳單,吃了這麼多四個人總共也不過五十出頭塊美金,還是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