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抱怨完相簿滿了,今天老公就找了有趣的相簿來給我玩。

聽說是目前評價最好的相簿:flickr,相簿空間是以每一個月增加20mb的方式來算,有沒有容量上限目前還沒看到,不過應該也是很夠用的。

可使用yahoo的會員帳號登入,不需要另外申請flickr的帳號。本身也有附加留言跟訊息的功能,也可編列家族群組,自由度頗高。

有趣的是這個相簿可以支援直接發佈blog文章的功能,但是僅限於有合作的某些blog空間,小豬看了看,大部分都還是國外的大站,沒看到國內大家常用的。不過剛好我有申請Blogger,所以就拿來試玩一下,感覺蠻有趣的!


上圖是Blogger的管理介面,我喜歡這種有管理介面的系統,雖然沒有日本的fc2精緻,但是用起來還蠻舒服的。

接下來是flickr相簿的管理頁面。很好玩,跟一般的相簿完全不同。


很像是gmail信箱的管理方式,所有的照片都是放在同一個地方,然後用一個個的檔案夾去把選定的照片框起來,中間比較大的照片就是照片存放區,依照上傳時間排列,左邊的小照片就是檔案夾。真的跟gmail很像,用習慣gmail的人應該會很順手。

把照片分類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在照片上方的工具列中點選"ADD TO SET"選擇建立一個新檔案夾或是選擇舊有的,然後照片就會自動被歸類到該檔案夾裡了。


用Blogger來玩發佈!如下圖,直接在要發佈的照片中選擇"BLOG THIS",可以由提供的選項中選擇你的blog,不過若是沒有他能夠連結的blog,就無法使用發佈的功能。我選了blogger並且填入帳號密碼後,我的blogger就被設定為主要發佈網址了。


點選要發佈的blog,就會連到下面的頁面,打上標題和內文,就是一篇新文章了!


雖然功能很簡樸,不過可以直接在相簿發表其他空間的文章,實在是很有趣。像無名的話,就只能用連結照片的方式,麻煩了點,但是習慣了也就可以接受啦!

flickr的設計自由度很高,照片的標題、敘述、關鍵字等資訊,都可以直接編寫,上傳速度很快,幻燈片模式的瀏覽設計很漂亮也很好用,感覺使用起來就是很順暢,不會需要花上多餘的時間等待。

Blogger的介面跟樣板我很喜歡,比起台灣的blog清爽很多,雖然選擇性不若日本來得高,但是用起來的舒適度就是不一樣。而且blogger的設計視同一個帳號底下可以擁有不同的blog,網址也是自己設定的,還支援用email發文章喔!很棒很棒!不過短時間內我還不想在多花時間顧另一個blog,而且!既然要寫,就要寫英文的!(莫名其妙的野心= =)所以暫時還是把blogger放著吧!

如果從flickr連結照片很順暢的話,那大概就不會想要捐錢給無名了吧~?真是小氣夫妻!

Blogger申請頁面:http://www.blogger.com/start

Flickr:http://www.flick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