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大部分的女生都很愛漂亮,也都希望一生一次的婚紗照能夠完美無瑕,想要擁有滿意的婚紗照,可不能只靠攝影師的功力和後置美工技法,在拍照前把自己的身材和皮膚調整到最佳狀態,也是應該做的功課。

除了去作護膚美容和塑身之外,有特殊的皮膚問題記得去看皮膚科醫生,保持正常的作息、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喝水、重視防曬動作、適度的運動等,都是新娘子的工作喔!當然,如果男生有皮膚上的問題,也是應該要看醫生,至少在拍照將問題處理到一個段落,才不會在拍照當天問題百出。

一般來說,在時間許可的狀況下盡可能選擇春秋兩季拍攝婚紗會是比較好的時間,不會太冷太熱比較適合全副武裝的新郎新娘們。婚紗公司會先跟你們約拍照時間,一般來說會請新人在早上就到店裡化妝,化妝時間約兩小時左右,隨後開始進行拍照作業。若是棚內拍攝,會在每次換禮服後改變髮妝造型;若是拍外景的話,會有化妝師跟拍或由攝影助理幫忙換裝,不過不一定會更改造型。

一般婚紗店化妝師最讓人詬病的的地方,就是會向新人推銷一種叫做安瓶的東西。

所謂的"安瓶",就有點像是強效的保溼精華液,一罐3-10毫升,賣價從一罐100-1000不等,效果是可以在使用後瞬間提昇肌膚的含水度,可以讓化妝品服服貼貼、不容易脫皮、不容易脫妝,經常用於美容室、婚紗店、或任何需要畫較濃妝的場合;因為是使用個別小罐瓶裝,因此較為衛生、方便。使用方法是照一般正常程序將臉部保養作至塗抹乳液的步驟,將安瓶倒入手掌中,輕輕塗抹在臉、脖子上,略為按摩直到完全吸收後,就可以進行防曬、化妝步驟。使用不完的安瓶建議可擦在肩膀、胸前等會露出的部位,盡量不要留下來以後再用,以免細菌滋生影響品質。

小小一罐安瓶在網拍上可能不貴,但是在婚紗店買就足足高出幾倍的價錢;但是不接受化妝師的推銷,又會擔心化妝師不甘願、把妝畫糟了就不好。很多人最忐忑的大概也就是這段過程。

處理的方式我想是見仁見智,有的人認為花點小錢當作賞給化妝師的小費不為過,也有的人就覺得死也不願一多讓人家"披"那一些錢,所以我認為,該怎麼作還是個人選擇,不想要被賺這些錢的人,可以自己到外面買安瓶帶去用,也可以堅持不使用(皮膚狀況夠好的話是不需要用的!),若是化妝師真的因此畫出讓你不滿意的妝,那就請他重新畫、或是乾脆換人也是一種方法。不過既然是要結婚,維持好心情也是很重要的,盡可能的,還是在理直氣不壯的和諧氣氛下完成吧!

一般來說,婚紗照的妝都會畫得比平時來得重,因為拍照時閃光燈亮度高,妝若不夠重,很容易讓臉白成一片,或許剛開始看會覺得自己很像演歌仔戲的,不過這邊還是相信一下專業的吧!不過若在化妝或作髮型的時候,有讓你覺得很不喜歡的地方,還是要提出來溝通一下,以免拍出讓自己不滿意的成品。

化妝品跟髮式都會由婚紗店提供,若有自己想帶的飾品、或是容易過敏必須使用慣用化妝品的人,都要記得帶齊。

通常會先把臉部化妝到一個段落後,才去換穿禮服,接著開始弄頭髮、完成臉部化妝和身體部份修飾;所以拍照當千記得要穿著前開式襯衫,比較方便穿脫也不容易沾到化妝品。男生的話以直接穿好襯衫過去,比較方便。

禮服都有胸墊,所以不穿內衣也是很安全的。若不習慣,那一定要記得穿無肩帶的內衣或隱形內衣,同時挑選禮服的時候也要避免胸腺過低或露背的禮服,要不然不小心露出內衣,可是很糗的!如果有露肩禮服的款式,更建議大家不只是要"帶著"無肩帶內衣/隱形內衣,更要在出門時就直接穿著。這樣可以避免畫完妝要換禮服時才發現,肩膀或背部已經被內衣肩帶印出紅色的痕跡,雖然可以用化妝品蓋過去,但還是很糗的!

為了讓身材曲線漂亮一點,束腹、調整褲等等的項目也可以自行準備,不過請記得注意妳的禮服是否適合。

愛漂亮的女生在注意自己之餘,請別忘了把老公也抓來整理一下,兩個人都上像的照片,絕對比一枝獨秀來的有意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