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覺得有開始想要寫日記的心情。因為總覺得人活到二十多歲,算一算再過沒幾年就要變成"熟女"的年紀,心中有種聲音一直在驅動我為自己的人生留下點紀錄。雖然說有在寫部落格,但自己也發現自己寫的東西總是會以某件事物為主題去呈現,有關於生活、但是卻不夠貼近。

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當自己還小的時候曾經有那麼幾個時期嚮往那種捧著日記本振筆直書的秀麗風雅,也曾經幻想那種日記本被家人或來訪朋友發現的劇情;不過事實上總是存了很久的錢去買了一本不便宜的日記本後,寫了姓名住址聯絡方式(那時候還小,被害妄想症很嚴重,總是會覺得連日記也有可能遺失),不出一個星期,漂亮的、幾近全新的日記本,就這樣躺在我的抽屜裡,再也未能見世面,還因為寫了名字所以不能轉送他人。

這樣說起來真不知道是那時候懶還是沒有這個習慣,但就是沒有辦法持之以恆的寫日記。拜其所賜,小豬我對於小時候的事情其實沒有太多的記憶,尤其是悲傷的、難過的、或不愉快的事情,我想這也是好事。

開始寫部落格、到養了水滴之後,就進入每天至少會寫一篇文章的時期,也或許是這段期間的"鍛鍊",讓我覺得"每天寫東西"這種需要恆心和耐力的事情已經不再是我的弱項了(吧?),所以寫日記的野心,也就趁勢增長起來。

其實我也想過,既然每天都在寫東西,為何不把日記跟現在的文章作結合呢?這樣不是比較簡單方便,大家也不用分兩個地方看!

原因之一是我認為日記跟現在"旅行.是存在於我們血液中的因子"裡頭的風格不和,我希望把這裡當成是一個分享的地方,無論你住在哪裡,都可以感受到我所生活的世界、風格和溫度;而日記、就僅只是自己的日常生活和碎碎唸,或許有點沒營養、不過那就是累積我的每一個小分子;對於原本就熟識的友人來說,那裡應該就會趨近於我們原本所熟悉的環境,對於在這裡認識我的朋友來說,那裡會是個更加認識我的地方。

原因之二,畢竟那是日記,雖然我相信自己很開放(XD),但還是沒辦法接受把日記本完全曝曬在陽光下的感覺吧?所以我想找一個新的地方、從頭開始寫起。我自認城府很深,所以寫出來的程度絕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曝光度",真的有不可告人的事情,那我要嗎就會鎖文、要嗎就根本不會寫出來,真正會在上面的,也都是可以見人、而且對於我本身有意義的事情。真矛盾對吧!不過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寫日記得習慣,矛盾一點也無所謂啦!(啊~好敷衍啊!)

雖然我自己想到這裡就覺得很麻煩、幹嘛沒事找事作又多開一個日記站?不過人就是要這樣有目標、往前進才會成長,即使知道自己有可能重新當一個日記寫了一星期就關站的白痴,也還是要挑戰自己。

日記站的名字還是叫做"Tucson Sky",算是當作自己做的那個本家網頁因為主機壞掉而無限期關站的補償,Tucson Sky的內容很單純的就是小豬我的日記,很個人、很主觀、不一定每日更新、不一定言之有物、不一定是中文、不一定會用英文或日文、不一定精彩、不一定能讓所有人喜歡,所以,覺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不過今天去那裡是沒東西的,因為我還沒寫!^^

我會把Tucson Sky的連結放在右下角的"狡豬有三窟"裡,不過找不到他的RSS,所以暫時無法加到右下角"我的訂閱"裡頭,找到之後會再補充!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