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staff是亞利桑那州的第三大城,位於亞利桑那北邊的高原上,海拔7000英呎,相當於2200公尺左右的高度,讓Flagstaff跟土桑的溫度與環境有著截然的不同。從土桑到Flagstaff需要約四到五小時的車程,途中要先經過Phinex,再轉往北翻過一座座的山之後,才會到達Flagstaff。

氣象報告說,有一波寒流會南下,為Flagstaff帶來水汽和寒冷的溫度,累積的雪量很可能到達可以滑雪的程度。因此我們兩個人和老公朋友Y、A、J一行五個人,就在寒流到達的當天早上,開著兩台車前往Flagstaff。

隨著高度漸漸攀升,車外的空氣也變得越來越冷冽,到了6000英呎之後,路邊草叢旁就開始出現點點的白色雪花,看得出來是昨晚所下的痕跡。雪的厚度大概就像台灣玉山下雪時新聞播報的那種感覺吧?不仔細看,還真的會以為是哪個沒公德心的駕駛亂丟垃圾呢!

越開越往上爬,路邊的雪量就越來越厚;沒多久,隨著風勢吹的雪花紛飛,整個世界頓時陷入一片銀白。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雪,路邊堆積的白、從天而降的白、遮蔽視線的白,每一樣,都讓我興奮不已。

不過,隨著降雪量越來越大,不只是能見度降低,連路況也開始變差,融雪的水汽和壓力的作用讓路面開始結冰,很容易就讓車子打滑。在這樣的氣候下開車,也是我們第一次遇到呢!

好不容易小心的開進Flagstaff已經中午時分,我們先找了間漢堡王填填肚子,再決定接下來要怎麼玩。

漢堡王窗外結的厚厚冰霜。


到了漢堡王之後,雪越下越大,真的是很慶幸我們有聽Y的建議,早早上路在中午之前到達Flagstaff,才能趕上這波雪下的時機。大家吃完午餐後都跑到屋外去照相,真的是一看就是沒見過雪的城市鄉巴佬!因為下雪的時候刮著強風,所以溫度很低,在室外待一下子就會冷到讓人發抖。

Flagstaff並不大,商業區就是在主要幹道邊的一小塊區域,往外延伸就是漂亮的住宅。我們把車停在市區的地下停車場後準備逛逛市街時,卻突然發現老公車車的左前輪又扁下去了!這顆輪胎在寒假去拉斯維加斯的時候就扁過了,現在又莫名其妙再來一次,真的是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偏偏今天是星期日,休假皇帝大的阿美仔輪胎店沒一間有開,在碰了給間壁之後,我們只能放棄補胎的念頭,先找間旅館住下、把車停了等明天再修。

稍事休息之後,就開始在Flagstaff市區內外開車亂晃,看到漂亮的建築物或風景就下來玩一下,等身體冷了再上車取暖。Flagstaff真不愧是會下雪的城市,這邊的房子都有著尖尖斜斜的屋頂,每間房子都很可愛、很有特色,尤其是在這樣的雪季,一片的白襯托出每間房子的不同,真的很殺記憶體。

大概是因為真的太冷了,連銀行的提款機都有得來速車道,讓你免下車就可以領錢,真是貼心啊!不過雪下這麼大,路面都快結冰了,若不是有裝上雪胎雪鍊或是四輪驅動的車子,開進去還不知道出不出得來呢!

得來速的提款機。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一間教堂外,教堂旁堆積的厚厚雪堆,既鬆軟又乾淨,不愧是當天下的新雪,看了就讓人很想躺下。才想著要躺呢!同行的A已經翻身倒在雪堆上了!城市鄉巴佬五人組就這樣一個接一個的在漂亮的雪地上躺出五個"人孔",真的很白痴!一頭往雪地上躺的感覺真很好,很軟很舒服、雖然不像棉被一樣有彈性,但是鬆鬆軟軟的觸感,真的會讓人躺上癮。

躺在雪地上的豬。


五個人孔。


不過別看這樣很好玩,躺在雪上的那一刻,寒冷的溫度隨著衣服滲進皮膚時,還真的是冷啊!!尤其是我們沒有準備很齊全的禦寒衣物,更是容易被雪片滲到衣服裡頭,從圍巾、手套、到鞋子,在這樣的雪地裡玩沒20分鐘,就已經是結凍到根本不能再繼續穿著的狀態。果然要玩雪還是得要準備整套的專用衣服才行!

磚紅色教堂前的小橋。


因為隔天一早要早點起床確認滑雪場是否有開放,加上今天大家都早起、長途開車,因此我們吃完晚餐後就回旅館休息,不到11點,大家都已經攤在床上了。雖然平日室外都是零下5-10度的低溫,但是室內都有舒適的暖氣供應著,我還熱到半夜踢被子呢!但就是因為這暖氣整天開,室內就變得十分乾燥,害我跟老公的鼻子都開始有點輕微流鼻血的症狀,蠻不舒服的。即使如此,這天晚上還是因為身體的疲勞而睡得十分香甜;第一次看雪,就能看到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感受雪花落在皮膚上的觸感、體驗仰躺在雪地上的溫度,相信這一定是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

旅館外的雪景,只要前一天在外面待過夜的車子,都會積上一層厚厚的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