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到大峽谷一遊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雖然這次沒有辦法下縱谷,但是能看到這麼漂亮的美景也是很令人難忘的事。

一早七點多我們就爬起床,吃了一些旅館提供的簡便早餐後就開車前往Williams準備搭乘觀光火車進大峽谷。


整輛火車都是古老的、木頭內裝的風格,座位不是特別舒服,但也算是還過得去。這種卡楯式往上拉的車窗,自從我小時候在台灣坐普快火車之後,就再也沒看到過了,真是懷念。


我們坐的Club car裡頭有一個賣酒類和點心的小吧台,還有免費提供的軟飲料、咖啡和餅乾可以取用,他們家的百事竟然還做了特別的紀念罐呢!本來想要帶一罐回家作紀念的,結果下車一順手就把罐子丟了,等想到時也來不及再回頭拿,真是可惜!


我很喜歡車上提供的果醬餅乾,軟軟香香的又不會太甜,很和我的口味!不過,免費的食物就是這些,想要吃別種的就要到餐車或吧台去付錢購買了。吧台有賣一種火車上獨售的調酒,就叫做"Chin Chin",意思就是火車器笛聲,美國人都很愛這款粉紅色的調酒,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車上偶而還會有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的歌手表演,雖然不一定都唱得很好啦,但是也是蠻有趣的。怎麼說呢?就是"氣氛"吧!看著身著印第安或西部風味服裝的大叔們努力營造的氣氛,不知不覺就讓人有種很歡樂的感受。

一趟火車坐下來是將近兩小時,窗外景色變化也比想像中的大。從Williams出發的時候,窗外還是一片雪白,雖然沒有太多針葉樹林,但白色的平原跟低矮樹叢也是很美。中間路段不知道是地勢較低還是什麼原因,雪就變得比較少,放眼望去盡是黃綠色的草原點綴著一塊快快融化的雪堆,比較沒有看頭。接下來靠近大峽谷之後,開始出現茂密的針葉林和雪白一片的景象,乾淨的雪地上不時會出現動物的足跡,讓人一直想往窗外找是否有野生動物出現在視野中。


隨著鐵路的蜿蜒,偶而會出現可以照到前列火車、甚至火車頭的景象,記得我曾在一本攝影書上看到過從空中往下照的景色,綠油油的針葉林、黝黑的火車、蜿蜒的軌道、飄散在空氣中的灰色蒸氣,真的是一幅很美的作品。我承認,我的確是被那張照片給騙進來的!XD

到了大峽谷之前我們就先查了隨年票附贈的旅遊指南,知道大峽谷南區主要分成三個觀光路線,最西邊的Hermits Rest Route 是全程不能開車進入,只能使用免費接駁巴士的路線,巴士繞行一整圈是75分鐘,約每30-15分鐘會有一班車;中間的是Village Route,基本上比較沒有甚麼可以看的點,主要都是一些商店、飯店、車站、停車場的所在地,唯一兩個值得看的點都很近、10分鐘路程就走得完,大部分路線都可以開車,也有接駁巴士;最東邊是Kaibab Trail Route,旅客服務中心和兩個景點在這裡,不過兩個景點都不能開車進入,就需要靠巴士通行了。

最後因為我們時間不是很夠,所以決定一開始就搭巴士往東到旅客服務中心,然後直接把東邊的景點看完之後,回到旅客中心開始用健行的方式往車站方向走、邊走邊看景點,最後逛逛禮品店、參觀一下人家的飯店、接著就準備回車站坐車。至於西邊的路線則是準備等下次來的時候再參觀了!

隨著巴士的前進,慢慢可以看到峽谷的一部分地形,但是真的等到下車、當整片峽谷清楚完整的呈現在眼前時,那才真的是讓人震撼。很能體會所謂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那樣子的感受。

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時分,光線太強太白、沒辦法清楚的讓峽谷呈現出她美麗多變的樣子,如果是傍晚日照偏斜時,整個峽谷地形會很明顯、很立體、色澤多變讓人讚嘆。雖說如此,不夠完美的峽谷已經很令人驚奇了,可惜小豬的照相技術實在不佳,怎樣都無法呈現這美景的千萬分之一,有機會的話,還是請大家實際親身體研一下大峽谷的美吧!


無雲的藍天和大峽谷。照起來真的很不立體...不過她真的很美!上頭白白的是殘雪,只有冬季有辦法看到喔!


這張是往有殘雪的崖邊照的,有陰影的關係就立體多了。看得出羅拉多河蜿蜒的痕跡。


忘了是哪一個景點照的,很像一隻烏龜的石頭。


很深很深的山崖下,有綠色的樹叢和聚落的痕跡,應該是原住民的村落或是提供給登山客休憩的旅館吧?


真的是很漂亮的風景。下次再來,我一定要待到黃昏看日落,然後在這住上一晚之類的。不過我想這裡的飯店應該也不便宜,一晚上至少也要100塊美金左右吧?

等我們走完一圈回到火車站時,發車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淡季的關係一天只有一班車往返,不過使用的旅客還真是不少。坐火車最棒的就是你可以在車上看到很多野生動物在草原上奔馳,有野牛、有野兔,車窗外的草地往往充滿著驚喜!


看到沒?狂奔的巨大野兔!

從大峽谷回到Williams已經六點多了,我們在附近吃過晚餐後就直接開五個多小時的車殺回土桑,辛苦我家老公了!回到土桑之後聽到Snow Bowl滑雪場星期五會開放,神勇的小豬又央著老公要去滑雪,可憐到沒剩的老公只好乖乖答應,所以在休息了幾天之後,星期六的凌晨我們又再度出發前往白雪的國度-Flagstaff!

(太美了!再送大家一張大峽谷的照片!XD)

PS.我說我胖了是真的,有照片為證XD


老公照的,我很喜歡這張喔!雖然我的頭髮已經半年多沒去給人整理過、雖然不像以前這麼瘦、雖然穿著雪衣看起來更臃腫,不過感覺還是給他很幸福的啦!(老公的照相技術比我好多了!嗚嗚!)

《2006春假》Grand Canyon part 1

《2006春假》Snow Bowl

《2006春假》Flagstaff

《2006春假》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