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到了一定的年紀,小豬對於自己每天都要使用的保養品、清潔用品等越來越重視,也慢慢的開始換用純天然的系列,所以像是歐舒丹、有機宣言等等以純天然為訴求的公司,就變成我最近熱衷的品牌。

我用歐舒丹雖然沒有很久,但卻能夠經常發現令人愛不釋手的產品,這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雖然必須承認的是歐舒丹的價格並不算親切,但是如果能讓身體自然、健康一點,何樂而不為呢?

以下就把我曾經用過的歐舒丹產品作個介紹,算是目前為止的總集篇吧!

L'Occitane 蜂蜜節柔潤面膜詳細介紹。基本上是一款很不錯的保溼面膜產品,味道香香甜甜讓人使用時心情很好(喜歡的話),保濕度夠高、但不至於過油膩過滋潤,特別針對敏感性肌膚設計、可以適合大部份類型的肌膚;但是要注意的是仍然有些人會對這款面膜過敏,因此建議親自到專櫃測試過之後再購買。

L'Occitane 橄欖節去角質泥詳細介紹。以磨沙式的去角質系列說,算是很溫和的一款產品,配合溫暖柔細的橄欖油一起按摩臉部,淡淡的橄欖香味會讓人覺得很舒服;使用過之後,會有很清爽的感覺、容易沖洗、而且不會殘留滑滑的觸感,同時又兼顧保溼的效果,我蠻推薦的!不過臉皮太薄的人還是盡量少用磨沙式的去角質法比較不會傷害皮膚喔!

L'Occitane 冬日森林凝香塊詳細介紹不錯的居家香芬選擇,適合我這種懶得清線香灰的豬用。在美國法國有更多種不同香調的選擇可供嚐試。推薦大家在選購凝香塊的時候,就像是選香水一樣,別一股勁兒的把鼻子湊上去聞,這樣一定會覺得味道太濃太香;拿遠一點、用手把香味煽到鼻子前才是比較接近真實味道的方法。

L'Occitane 純乳油木果油:非常推薦的商品之一。100%的純乳油木果油,可以用於全身任何地方、皮膚乾燥不適、嘴唇乾裂、髮尾保溼、指甲乾裂等等,因為成份很單純又沒有添加任何香料或色素,所以在保養或特別護理方面用以來更安心。我最喜歡拿他來當晚上的護唇膏,在洗澡過後用熱毛巾敷嘴唇並去除老廢角質,然後擦上一層厚厚的純乳油木果油,一直到隔天早上嘴唇都會很嫩;而且因為他沒以香料色素、也沒有防曬成份,所以每天用也不會擔心造成嘴唇色素沈澱。

L'Occitane 乳油木牛奶皂:超推薦商品之一。乳油木牛奶皂、甜杏仁皂、冷霜皂這三款為歐舒丹香皂系當中唯三可以洗澡也可以洗臉的香皂,我都是拿來洗臉的。香味淡雅、泡沫柔細而多、一塊可以使用很久,適用於中至油性肌膚,但實際上我認為全肌膚類型皆可使用,因為我自己是混和偏乾加偶而過敏肌膚、老公是油性的、我們兩個可以共用這塊而都很滿意。我不喜歡洗完臉後滑滑的感覺、也不喜歡洗完臉後過於乾澀,這塊香皂完全符合我的要求,不會滑、但是也不會乾,可以感覺到臉洗得很乾淨、但卻不會覺得水分都被洗掉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討厭洗完臉後乾乾或滑滑的感覺,那買這塊準沒錯!

L'Occitane 乳油木身體滋養乳霜詳細介紹。很適合秋冬時候使用的一款身體乳霜,尤其是乾性肌膚、熟齡肌膚、或環境乾燥的時候。我沒有在台灣使用過,所以不知道在台灣用會不會太營養,想嘗試的人需要自己確認囉!不過根據我的經驗,每天使用這款身體乳霜,真的會讓皮膚便得比較柔細有光澤,而且乳油木果的香味淡淡的柔柔的,也是一種擦了會讓心情變好的好東西喔!

L'Occitane 玫瑰絲絨體霜詳細介紹。喜歡玫瑰香味的人一定要嘗試的聖品!擦了之後會讓自己像個貴婦,而且會不自覺的一直抬起手來聞!真的是很棒的玫瑰香味。滋潤度也不錯,我想在台灣用應該蠻適合的!對土桑來說稍稍有點不夠保溼,不過當身體習慣了時候也就無所謂了!這款商品原本是限量品,不過現在應該是常態性商品之一了,在美國年底的折扣季當中會有折扣,喜歡的可以注意一下!(我就是準備買來屯的那個!)
L'Occitane 馬鞭草身體乳:婆婆從飯店拿回來給我們的。很清爽的一款乳液、絕對適合台灣的夏天使用!馬鞭草的味道接近檸檬香味,讓人覺得清新舒爽,乳液雖不夠滋潤,不過用於夏天正是剛好。我個人非常喜歡馬鞭草的味道,要不是在土桑用不夠力,要不然真的很想去抱一堆馬鞭草產品回家!

L'Occitane 馬鞭草洗髮精/L'Occitane 馬鞭草潤髮乳:婆婆從飯店拿回來給我們的。洗起來會有點涼涼的、很舒服。不過因為是純天然的洗髮精,所以洗後一定要潤絲,否則頭髮一定梳不開。可惜的是我的髮質不夠好,雖然這洗髮精/潤髮乳是所有髮質都適用的,但對我來說卻不夠滋潤、無法修復頭髮狀況,因此只能偶而用用。

L'Occitane 乳油木洗髮精/L'Occitane 乳油木潤髮乳/L'Occitane 乳油木特極護髮霜: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系列的洗護髮產品,雖然是針對乾性髮質設計的,但是於我這種受損髮質來說還是不夠力啦!Orz    護髮霜的使用方式是洗完頭髮後塗抹於髮絲上停留10分鐘左右再洗掉,對我來說太麻煩了!所以我都是把頭髮擦到半乾之後塗一點在髮尾,不過這樣其實不是很夠滋潤,而且若是不小心塗太多,還會造成頭髮黏黏塌塌的,所以總和來說,我並不喜歡這三個產品。

很期待Sarah從法國幫我帶回的歐舒丹,等我用了之後再來介紹一下新發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