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無印良品有在台灣代理,所以沒過日本的人也應該不至於對這間店陌生。會認識這間店算來也是老公的錯(?)所以如果我不小心曾在無印良品買到走不出門,也都得要怪我家老公才是!(撇的一乾二淨...)

一向標榜著簡約、自然、環保、與質感的無印良品,從家電家具到服裝、從床具腳踏車到文具一應俱全。沒有繽紛的染色、沒有多餘的包裝、省去繁複的設計,確保有親近人心的簡單和線條。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品牌。從幾年前第一次在日本吉祥寺遇見那棟一整層將近10樓的無印良品之後,每次到東京就一定會在吃過吉祥寺車站旁的BUBUKA拉麵以後,到附近的無印良品大似採購一番。

這次因為要控制回美國的行李重量,所以不敢買太多東西,除了我們兩個人的一些衣物之外,就買了一些零零星星的保養品、食物、洗衣籃之類的東西就打發了,唉...真是不過癮啊!哈哈~~

不過既然買了,就還是介紹一下小豬我特別喜歡的無印商品吧!這些台灣應該都有進,想嘗試的人應該比較簡單就能夠找到!

NO.1 小熊餅乾



我最喜歡的無印良品食物第一名。一包裡頭有巧克力跟原味兩種口味,很香很濃的餅乾味、咀嚼起來很香很結實但卻不會太乾太硬。每次我都會買個三四包回去,因為在台灣買比較貴,捨不得常常吃呢!

NO.2 迷你泡麵



這個老公很喜歡,有雞汁跟韓式泡菜兩種口味。一包裡頭有五個小塊、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水泡成泡麵:個人比較建議直接吃,泡泡麵感覺怪怪的!XDD 因為是可以拿來泡麵用的又沒有附調味包,所以味道全都直接附在麵體本身上頭了,可能有人會覺得太鹹也不一定,不過小豬跟老公還蠻喜歡邊吃邊喊"好鹹喔!"然後喝口水再繼續吃麵的!XDD

NO.3 年輪蛋糕



無印良品的年輪蛋糕有原味、橘子、紅茶、跟豆奶幾種口味,原味的大型年輪蛋糕是我的最愛,不過好像已經停產了、怎麼找都找不到,小型的年輪是橘子口味的比較不和我的胃口,而紅茶跟豆奶則是作成上圖這樣的長方形。小豬我還是喜歡年輪蛋糕要有年輪蛋糕的樣子,應該長得圓圓的比較可愛,不過以口味來說、紅茶口味則是除了原味以外比較和我胃口的了。

這個紅茶口味的年輪蛋糕吃起來香氣十足,富有十分美妙的紅茶香味,同時帶著一點點橘子的淡淡香氣,口感細膩微濕,搭配紅茶或是綠茶都很適合。

NO.4 泡澡香粉



無印良品的泡澡粉種類也是多到數不完,有玫瑰、牛奶、柑橘、柚子、薰衣草等數十種。原本小豬我是沒有特別偏好無印的泡澡粉,不過自從上次看小汰一次帶了兩罐泡澡粉回台中、加上自己的泡澡用劑也用完了之後,就乾脆買來試試看,沒想到一用之下驚為天人,這香味真的是...太美好了!化學香味不重、味道很濃但卻不失高雅,重點是即使是在浴室這種密閉的小間使用也不會覺得香氣太濃烈而令人不舒服,泡完之後身上會殘留一點淡淡的香味,感覺就是非常舒服啊!

無印的泡澡粉有罐裝和填充用兩種包裝,為了攜帶方便我是買了填充用的包裝,罐裝的半透明塑膠罐也是滿滿的無印風格、簡約又漂亮喔!

NO.5 身體乳液(敏感性肌膚用)






無印的身體護理保養週邊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部份,小從指甲剪、棉花棒、化妝棉、到粉盒、保養品、瓶瓶罐罐等,都非常的實用而舒服。這次逛無印除了幫郭阿豪老婆買到適合的保養品之外,也順便幫自己帶了一罐身體乳液。看這罐子、多麼簡約又舒服啊?說明文字全都印在罐子上、省下了張印刷的費用,還有簡單的容量刻度,方便好用。

200毫升800塊日幣,不算貴。無印良品的敏感性保養品標榜的就是無任何多餘添加物-無香精無色素無酒精無礦物油,所以用起來清爽無負擔也不用擔心過敏問題。我很喜歡這罐身體乳液,因為用起來非常清爽非常舒服,抹在身體上時就好像擦水一樣、絲毫不覺得有任何負擔。吸收速度很快、吸收之後也不會乾,就覺得皮膚嫩嫩的、卻一點也不油膩。感覺超級好!

這次其實還有買些其他的東西,不過照片剛好不在手邊,有機會的話下次再介紹給大家。無印良品在台灣有些商品實在是貴很多,蠻不合理的。建議大家要在台灣買的話還是先找日本原價去比較一下,貴太多的就得要好好考慮了。一般來說得話到日本買當然是比較划算,如果有機會到香港的話,買無印良品也很適合,因為香港免關稅、算起來還比日本買便宜呢!

PS.補充一下,換算起來的話,台灣的無印良品價格約等於日本定價乘以0.45左右,而現在直接到日本買的話則是日幣乘以0.3左右,這樣比較可以知道兩者之間差距多大了。

日本無印良品:http://www.muji.net/
台灣無印良品:http://www.muji.tw/

2006 日本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