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ぶぶか這間拉麵店,真可以說是我們每次到東京必吃的美食之一。說來好笑,明明每次都吃的、卻每次都記錯人家的名字!人家明明就叫做Bubuka我們硬是老喊人家叫做Popoya 之類的,真的很糟糕。而且這間店明明就在吉祥寺車站車站旁邊,我們家老公吃了這麼多次卻每次都記不清楚該從哪個出口出來、出門之後要往哪個方向轉。反正一切都是以"吉祥寺那間拉麵店"來稱呼,然後等出了車站之後再繞圈圈找店就是了!O...TZ

無論如何,這些蠢事並不會對我們喜歡這間店的程度。一大早十點多我們就已經到達吉祥寺車站,因為實在太早了、到門口排隊實在沒什麼意義,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電動店打電動消磨時間,距離ぶぶか約五六間店面距離的地方就有一間小小的電動店,經常都是我們用餐前後休息間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十一點,差不多該到門口報到了!

一般日本拉麵店大概都是11點半或12點開門,因為店內座位少、擔心排不到第一梯次入店享受的話,就只能乖乖的早一點排隊囉!我們過去的時候只有一個上班族在旁邊等(不是在排隊,也不知道他站在那等什麼...),所以我們就站在隊伍的第一個,準備享受當第一批客人的喜悅(?)。說起來還真是白痴,因為不知道人家的開店時間,所以只好早早排隊,結果明明人家就是12點開始營業,我還一股腦的認為開店時間是11點半、急著要早一點排;所以啦...結果就是笨小豬拖著可憐的老公跟郭阿豪當排拉麵店的先頭部隊足足當了一個鐘頭之久。下次要排隊的時候,千萬記得要問一下或是看清楚人家的營業時間!

等到肚子餓得發出抗議的咕嚕聲,店員終於拿出代表著營業中的布廉掛在門前,我們終於可以好好大吃一頓了。



真的是一間很小的店,圍著廚房的桌台只能容得下一次10位客人,幸好日本人吃拉麵神速,店內週轉速度快,要不然這樣的小店肯定會虧本吧?


店內菜單不複雜,主要就是拉麵跟"油麵"(あぶらそば)兩種,分別有數種添加不同配料的選擇,例如加蛋、筍乾、韓式泡菜等等。"油麵"是店裡的推薦商品,這跟台灣所熟悉的油麵並不相同,因為他的作法是以多種混和油和調味料一起拌麵,所以才會叫做"油麵",使用的是極粗的拉麵麵條,無湯。


"油麵"吃法很自由,店家只有將基本的醬油和數種油混合在一起,客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加辣油、蒜末、醋、甚至是生蛋等等來搭配出最喜歡的吃法。座位前的櫃台邊上都有貼著"油麵"的吃法介紹,所以即使是第一次嘗試的人也可以根據店家的建議自己調整出美味的"油麵"。


剛端上來的"油麵",滿滿的筍乾、叉燒、蔥絲、魚板和海苔底下就是已經伴好醬油和香濃油的麵條。享用之前當然事先把這些配料和麵充分的攪拌均勻,聞聞四逸的香味之後再吃一口原味的"油麵"。吃過原本的味道知道,就會對於等一下要怎麼調整口味更有把握。


充分攪拌後的"油麵",再開始東加一點辣油、西放一點醋、或是一點點蒜末,邊加邊吃邊感受不同的調味料在碗裡頭起的化學變化。原味的"油麵"除了油的香味之外其實口味並不算重,不過那股直衝腦門的油香味、就算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因為額外添加的調味料所掩蓋,而整體的口感也不會因為所添加的油脂而覺得膩,真的是令人回味再三!

雖說"油麵"是ぶぶか的招牌,但他的拉麵可是絲毫不比"油麵"遜色。這大約是我第三次吃他們家的"油麵"了,但在這之前從我第一次遇見ぶぶか開始就是被他們的拉麵所吸引的。

ぶぶか的拉麵是豚骨白湯和略細的直麵條、一些白蔥絲、豆芽、一片叉燒和海苔,乾淨而明快。在湯上頭所漂浮的還有一層香濃的油脂花,這可是為湯頭增添香味和濃郁的一大武器。

我老公他們每次吃都是吃拉麵,吃了這麼多次也還是不膩,所以每次來還是照點拉麵。這湯頭的濃郁真的是不騙人、好吃到我可以整碗湯都喝光光!又香又濃,完全沒有豬骨高湯的腥臭味,口感滑順、濃郁又清甜,配著較細的麵條呼嚕嚕的吸到口中時,真的是令人感到身心舒暢。上頭的豆芽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很像是用蒸的、很嫩很嫩、把頭尾都去掉之後口感絕佳。搭配著辛香帶辣的白蔥絲一起吃,真是很妙。一口麵一口湯一口配料,剛才排了一個小時的疲累和身體的不適全都被一一消除了!

要不是人只有一個胃,要不是我的胃不夠大,真希望每次來都可以拉麵油麵各點一碗來吃!真是太好吃啦!!!下一次乾脆一整天都留在吉祥寺,從午餐下午茶到晚餐宵夜都來光顧吧!(??)

乾脆這樣,老公!下次我們找吉祥寺的民宿來住吧!這樣每天都可以來吃宵夜喔!(XD)

店家資訊:
ぶぶか
位置:JR吉祥寺車站公園口出口附近步行約2-3分鐘
營業時間:12-24
另有高田馬場分店,比較大間(沒吃過、不保證味道一樣喔!)
高田馬場店資訊:http://ramen.gnavi.co.jp/shop/jp/g617500n.htm

2006 日本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