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晚上7點30分在台北小巨蛋,我覺得在此時此刻我人生中的某一個部份因為Russell Watson而圓滿了起來。

先介紹一下Russell Watson/羅素華生,1967年出生於曼徹斯特,在2000年之前的古典或流行音樂界裡完全名不經傳,首張專輯「The Voice」在2000年間成為因國古典排行榜冠軍,打破了包括古典、流行與鄉村在內的所有紀錄,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古典音樂專輯;並且持續到2001年並獲得六月的全音音樂獎「年度最佳古典專輯」與「最佳首張專輯」兩項大獎。

Russell Watson/羅素華生從小就有著不凡的歌喉,但是家境清寒的他在16歲之後就無法繼續升學、更別說接受正統音樂教育。離開學校的他在家鄉的機械工廠當技工,空閒時間就在工人聚集的小酒吧唱歌表演。後來他參加了地方電台的才藝競賽、並開始在英國西北部的小酒館巡迴賣唱。直到他開始學習歌劇曲目之後才突然發現自己似乎蠻適合這樣的歌曲類型,慢慢的才開始受到歡迎。到他的名聲開始傳唱之前、他持續了7年窩在滿是煙霧與酒味的小酒吧中的演唱生活。

開始出名之後,他接受越來越多的演唱邀約、在很多球賽中擔任餘興節目時段的演唱,最著名的則屬1999年巴塞隆納歐洲盃足球大賽的決賽會表演。之後他開始練習更多的歌劇詠歎調曲目、Decca Music Group/笛卡唱片公司則開始與他接觸,並簽下他五張專輯合約,讓Russell Watson/羅素華生正式開始他的唱片生涯。

Russell Watson/羅素華生的背景讓他的音質可以遊走於古典和流行之間,他不用聲樂的唱腔詮釋流行樂,反而因為他多變的唱法與感情的詮釋讓他翻唱的歌曲散發出截然不同的新風味。最著名的幾首歌曲包括帕伐洛帝的經典曲目Miserere/求主垂憐、讓他一唱成名的Nessun Dorma、The Mission/教會主題曲改編的Nella Fantasia/幻夢之中、星艦迷航記主題曲Where My Heart Will Take Me/隨心所之、以及Volare/飛翔等等。

至目前為止,Russell Watson/羅素華生一共發過四張專輯一張精選集:
1.The Voice
2.Encore
3.Reprise
4.Amore Musica
精選:THE ULTIMATE COLLECTION
前兩張專輯稱得上是他個人的經典之作,包含古典和流行樂曲都有收入,台灣也有代理商代版;第三張專輯中的曲目比較偏向古典一些,現代曲目相對的較少;第四張則是翻唱不少經典流行歌曲,藉由他獨特的美聲使用流行的唱法去詮釋的經典曲目,很值得一聽。

有人說,Russell Watson/羅素華生之所以能紅透半邊天和他優越的外表脫不了關係。這點倒是很難去否認,畢竟他真的長得很可愛、有著聰明活潑的表情、挺拔高挑的身材、和嘴角上那抹永遠都很俏皮、機靈的微笑;不過若沒有他渾厚優美的唱腔當後盾,光想憑藉長相而征服全英國並在世界掀起風潮,那大概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在回到台灣之前,小豬我們是壓根不知道Russell Watson要到台灣來開演唱會的,畢竟自己也知道他在台灣並不紅,之前他到日本和新加坡演唱時,就已經瞭解到他要到台灣演唱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情,沒想到這次回台灣竟然在坐計程車的途中發現路邊搖搖晃晃的插旗海報:"羅素華生 浪漫之夜 台北演唱會!?"當下興奮至極,馬上就跟老公說,想辦法看看還有沒有票!

5月27的演唱會,我們5月14日才想要買票,其實自己心裡也害怕:想要買到"好位子"甚至是"位子"都機會渺茫,忍不住想著畢竟他是Russell Watson耶!他可是在短時間內讓全世界都稱讚的歌聲呢!就算在台灣"比較不紅",也不至於差到哪裡去吧?這麼晚才想要買票,能坐在樓上最後一排是不是就要偷笑了呢?O...rz

結果真是超級出乎我的意料,上網查詢剩餘座位時,除了2樓以上以及舞台區前中排已售完之外,整個一樓區塊甚至是舞台區左前右前和後排都空空蕩蕩的,這麼晚買票的我們甚至還買到了舞台區右方第三排的位子,離中間走到也不過差四個座位!或許是因為票價不便宜所以在便宜的票賣完之後、在死忠樂迷響應之後,就比較沒有能夠支持這種文化行為的樂迷了吧?舞台區一張票要價4800,這可是跟美國大型演唱會平起平坐的價錢啊!想來也真覺得我們蠻瘋得,就這樣看到了、排開當天計畫之後,三張4800的票就刷了下去,這些錢可原本是要讓我們在日本吃香喝辣的呀!!XDDDD

不過,期待已久的Russell Watson演唱會,說什麼都想要親耳聽聽他的聲音啊!加上小巨蛋嶄新的場地、剛好可以買到不錯的位置、最重要的是人都剛好在台灣了,這不是天時地利人和嗎?(笑)所以,敗下去了(在日本少花點就是了),等待的  就是5月27日那充滿感動與沈醉的夜晚。

羅素華生官方網站(英)
羅素華生相簿(英)XDD

2006回台行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