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一週年紀念日,從一天的開始就充滿許多令人開心的事情。



錢幾天向歐舒丹定的貨上午就送到了,真是迅速!剛好當作自己送的週年禮物!(喂喂...)以前在土桑訂貨,用滿額送的免費陸上貨運都要花上一個星期才收得到,在北卡畢竟是美東,同樣是陸上貨運、同樣是從紐澤西出發的貨,嘿嘿!這次不用三天就送到了,住美東也有這個好處啊?

因為老公起得晚,所以小豬就做了蜂蜜鬆餅配新鮮水果當早午餐,營養簡單又好吃,下次再來教大家。吃得飽飽得之後,老公說要帶我出去逛逛,我們就開車到了距離Greensboro約一小時車程的北卡最大城市 -夏洛特Charlotte的動物園。逛到傍晚在開回家吃晚餐。

難得的紀念日,小豬當然是要弄點"大餐"來氣氛一下囉!!

最滿意的前菜:奶油煎杏包菇佐醃蕃茄



第一次在美國看到超市裡有杏包菇,雖然一包要5塊美金,還是給他硬買下去。還好他新鮮又好吃,用奶油、鹽、黑胡椒煎熟之後,真的是又爽口又香甜。醃蕃茄更簡單,只要把蕃茄切片、加入橄欖油、醬油、糖、黑胡椒、和新鮮切碎的巴西利或九層塔,放冰箱醃一個晚上之後,拿來當作前菜或是切塊作沙拉都很好吃喔!



餐前麵包,個人覺得不好吃!這次買的棍子麵包一點都不香,果然買麵包還是要到高級一點點的店去買才行。



沙拉  佐的是很甜的奶醬,沒有特別好吃也不會難吃,所以到主菜之前,只有開胃前菜比較讓人喜歡。不知道為什麼,Greensboro的生菜賣得比土桑貴,平均一包會貴個一塊美金,而且特價活動很少,有特價的產品也賣相不好,這就讓人有點懷念起土桑了...。



鏘鏘鏘鏘~主菜上桌囉!安哥斯牛排加蟹肉塊(crab cake)配上小豬特製馬鈴薯。

安哥斯牛不愧是安哥斯牛,又軟又嫩味道又香。照例我只用奶油煎肉、加上鹽和少許黑胡椒提味,不讓多餘的調味醃蓋牛肉本身的美好。牛肉的香味很出色,稍微有點多的油脂在煎過之後更是濃郁芳香,因為今天煎得剛剛好就是五分熟,所以肉質有維持本身的柔軟度,適當的油質分佈讓人可以每次切都切到油脂和肉,每次吃都能享受到肉的軟嫩和油脂的芳香,真是享受極了!



看一下這個熟度,嫩得很又不至於太生,也不見血水四溢,吃起來舒服。

在美國就是這點好,到處都買得到好吃新鮮的美國牛肉回家調理,除了安哥斯牛以外、還有很多不同的選擇,而且價錢都不會太貴,尤其當碰上打折的時候,那更是開心!兩塊(圖中是一塊牛排分切兩半的大小)牛排也不過9塊美金,300塊台幣不到可以讓我們兩吃兩餐上等的牛排呢!這樣的等級,就連去外頭店裡吃,也是只要十幾二十塊美金就可以吃到好吃到人差點把舌頭都吞下去的牛排,在台灣可是要上千塊才有的,只需要花500~600塊台幣就可以享受的美味,也只有在美國才有吧?

主菜裡頭搭配的馬鈴薯,也是簡單又好吃的一道配菜。把馬鈴薯切1.5公分厚片、加鹽放到水裡煮十分鐘後撈起,沖5秒鐘冷水
後切丁、放入大碗公裡備用。將幾片新鮮巴西利或九層塔切碎放入馬鈴薯碗、加入少許鹽、黑胡椒、糖、和橄欖油/奶油,輕輕攪拌後即可。油的用量要看馬鈴薯的吸收狀況,若覺得馬鈴薯太乾,就要斟酌多加一點油。一顆馬鈴薯約使用1.5-2大匙的油。

這樣的馬鈴薯,口味不會單調、不容易膩,而且稍微用冷水沖過之後,口感會鬆軟中帶點QQ的感覺。根據使用的馬鈴薯品種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口感,有機會的話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至於上面那個蟹肉塊(crab cake),那個就有點失敗了...。在美東,crab cake是很常見也蠻受歡迎的菜色,其實就是將螃蟹肉弄碎、加入奶油、起司、和一些佐料攪拌在一起,作成塊狀之後或煎或炸成的食物。之前在超市看到冷凍的蟹肉塊在特價,忍不住買了一盒來嚐嚐,沒想到這個牌子的還真是有夠難吃!調味很詭異之外、竟然還有腥味,真是糟蹋我的晚餐!冰箱裡剩下的半分我想我根本就不會再去動他了。

雖然今天的週年紀念大餐有令人滿意也有讓人失望的地方,不過整體而言我們還是吃得很快樂,畢竟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吃什麼都覺得心情會很好的感覺。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