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日本,沒有找間豬排專賣店好好的吃一餐日式炸豬排或是豬排丼,就可以說稱不上是到過日本。因為炸豬排在日本的地位跟拉麵差不多,都已是屬於大眾化的平 價美食,所以基本上只要找間豬排連鎖專賣店進去,都可以吃到外皮香酥、豬肉鮮嫩的好吃豬排。 愛吃豬排的日本人也像愛吃拉麵的族群一樣,排行榜、專門介紹的網頁等等統統都有,像這個東京のとんかつ屋さん(東京的豬排店),就紀錄了東京大大小小的豬排店,針對各店的口味、特徵、價格、以及喜好度都有清楚的說明,還有店舖資訊、試吃心得等非常詳細的資料,並可就地區、價格、店名音順、種類和喜好別來查詢,真的是非常方便的網站。就算不懂日文,只要看一下店名、星等、價錢、和地點,就可以輕鬆決定目標!推薦給大家!

如果不想要花心思找網站,那直接找間連鎖的豬排店也行,像已經進駐台灣的新宿さぼてん(勝博殿)或是同樣很大間的和幸とんかつ(和幸豬排),都是很好的選擇。這次到日本,我們吃了兩次和幸豬排,不過兩間店雖然同為和幸集團,但風格和價格取向並不相同;第一天吃的是屬於比較大眾化、路邊常見的普通豬排連鎖店,最後一天的則是在車站商店街裡頭稍微高級一點點的豬排,兩間店的菜單、價格、當季商品都不一樣,可要看清楚再進去喔!

今天先介紹我們在日本最後一天的晚餐所吃的和幸豬排,位在上野車站2樓的美食街中。店名叫做いなば和幸。



同樣也有外帶服務,裝潢也比一般的和幸高級一些。



菜單和勝博殿很相像,有炸菲力和沙朗兩種主要的選擇,另外還有厚切、加鹽蔥花、加蘿菠泥等種類,多以套餐為主。我跟郭阿豪點了沙朗、老公點ねぎ塩ロースかつ(豬排上加鹽蔥花)的套餐。我們還另外加點了一個炸可樂餅、並且用我的蛤仔味增湯加價換了豚汁(豬肉雜煮湯)。

點菜的時候,晃神小豬作了一件超級蠢的事情,笑到大家眼淚都流出來了!>”<

話說我們點的馬鈴薯可樂餅的日文叫做ポテッドコロッケ(potato korokke),小豬點菜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說成ポテッドロケット(potato rocket火箭啦~~~XDDDD

說完自己沒有知覺,是老公跟郭阿豪噗的笑了出來才覺得奇怪,還回頭問他們說我剛剛說了什麼!呵呵!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說錯,真是詭異!幫我們點菜的店經理人很好,沒有笑我(雖然好像有憋著偷笑...),最後還跟我說我的日文很不錯~噗!    吃飯的時候我們一直笑,想到就笑、看到可樂餅也笑,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啊!~~(淚)



好多種不同的搭配沾醬,右邊的是豬排醬,再來是青紫蘇口味的醋和凱撒沙拉醬、都是給高麗菜用的,前方小小罐的是黃芥末,我很少用黃芥末配豬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搭配高麗菜我推薦紫蘇醋,清爽提味、喜歡紫蘇的人可以試試看,不喜歡紫蘇味的就嘗試看看凱撒醬,要不然我也喜歡用豬排醬配菜吃,也是不錯的!

來看看我的沙朗豬排套餐!



豬排、高麗菜絲、滿滿的白飯、湯、一小碟的醬菜。

豬排就是好吃的日式豬排該有的等級,麵衣又香又酥、豬肉剛剛好熟而不會太老太乾,好吃的豬排不用到頂級的店、平價豬排一樣吃得到!高麗菜絲切得非常的細,水分很多口感又好,搭配豬排真的很適合,難怪高麗菜佔日本人蔬菜食用率最高也不是沒道理的。

在日本,幾乎每間餐廳的白飯都很好吃,香香甜甜、沒有過乾或過濕的疑慮,黏性Q度都恰到好處,在日本吃飯的每一餐我都可以吃掉一整碗白飯也沒問題!

在這裡用餐,白飯、味增湯、高麗菜都是無限量供應,店經理也一直很殷勤的來幫我們加高麗菜,吃的真是爽快!



加100塊日幣換的豬肉雜煮湯,用帶著油花的豬肉片、白蘿菠、紅蘿菠、牛旁、香菇、絞肉、味增熬煮成的雜煮,口味豐富、食材的香味和甜味都榮在湯裡頭,豬肉的油脂會非常香濃,配上香味四溢的牛旁更是令人食指大動,豬肉雜煮湯堪稱是小豬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煮法也簡單,只要把上述的材料切薄片放在一起煮一個小時就可以了,簡單又好吃,沒吃過的人一定要找機會嚐嚐看!



好吃的醬菜們!老公的最愛~  那個小茄子真是一絕,清脆爽口酸中帶甜,若不是因為他是紫色的茄子狀,光是憑口感絕對不會認為他是茄子的!一旁的醃蘿菠中規中矩,不過還是讓我們全部都吃光光啦!



老公點的鹽蔥花豬排。其實就是豬排上頭加了用熱油燙過的蔥花和洋蔥末,拌上黑胡椒和鹽這樣的料理,上面的從花癡起來很像蔥油雞的蔥油。這個定食就不需要另外加豬排醬,本身的蔥油就很夠味了,豬排也切得比平常小一半,一次一口剛剛好!我覺得整體的味道很不錯,適合重口味的人選擇,不過如果想要充分享受豬肉的原味,那還是直接點不加料的炸豬排比較好。



點菜前服務生就送上一杯熱麥茶來,吃完飯後,服務生又送了一杯,原來餐前餐後喝的茶可不同。餐前的麥茶溫暖清淡香味十足,餐後的是較燙的烏龍茶,味道比較濃、也比較燙,`不過對於用餐後去除油膩很有效果,喝幾口茶之後就覺得全身舒暢,一餐飯吃下來身體精神都獲得滿足的感覺。



茶足飯飽後結帳準備回民宿,店經理還特別送我們一人一個豬排飯的手機吊飾喔!呵呵!當外國人也有這種好處,丟點小臉也可以換小禮物咩~噗!(羞)

雖然不是什麼精緻大禮,不過還是覺得好開心好溫暖,明明知道我們是外國來的觀光客,明明可能是會因為不了解而增加店家不便的客人,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有機會消費的客人,但還是維持親切的服務態度,最後還有小禮物相送,這樣的服務精神真的是讓人很感動很愉悅!會這麼喜歡日本,或許也有一部份是因為喜歡這種溫暖的感覺吧!

這種東西好吃、服務一流、感覺舒適的店家,即使沒有小禮物也會讓人想要再來的。推薦給大家,上野車站2樓美食街的いなば和幸豬排專門店!

店舖資訊:http://r-wako.com/tonkatsu/wako/wako.html

2006日本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