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期間,除了歡樂的聚餐時光之外,最令人回味的大概就是台灣的食物了。我真的覺得生長在台灣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東西好吃物價又低,用少少的前就可以吃到很好吃種類又多的食物,真是台灣的美好特色。

我們家住的巷子是附近有名的小吃街,說是小吃、其實也不能真的算。主要還是以飯、麵為主,支持著附近辦公大樓上班族和社區國宅住戶的外食生活。

在巷子裡有幾間早餐店小豬很愛。這次回去因為時差的關係,剛好變成9點就寢6點起床早睡早起的乖寶寶,所以幾乎每一次早餐都沒有浪費掉。這間叫做松園的中式早餐就很棒,值得一吃。


店內的題字,就像上頭所寫的豆漿濃,燒餅香,油條酥,服務好

一目瞭然的價目表,在台北這樣的價錢算便宜的了吧?一分早餐買下來可能30塊還有找,不到一塊前美金就可以打死人,還不加稅不加小費!呵呵!台灣真好~XDDD


我的豆漿加米漿!老闆不知道我要加多少,所以叫我自己弄。咦?真是奇怪?台北人不喝豆漿加米漿的嗎?老公也覺得我怪、老闆也不會弄,真是夠了!不過就是豆漿加上米漿頂多加點糖就是了咩!!>"<

不過松園的熱豆漿沒有濾得很清,所以老公不喜歡。不愛喝底部有渣的豆漿的人,還是喝他們的冰豆漿比較好,冰豆漿就濾的比熱豆漿乾淨!


我最喜歡的項目之一:蛋餅。松園的蛋餅皮超級酥超級脆,粉粉脆脆的外皮裹著嫩嫩的蛋,再淋上鹹甜的醬油膏,味道絕佳。我很喜歡他蛋汁裡頭灑上的蔥花,悶得軟軟香香的,配著一起吃很有味道。



另一樣我愛吃的:燒餅夾蛋。松園有厚薄不同兩種燒餅,所以無論是搭配油條或是其他東西都可以選擇不同厚度的燒餅。松原點菜很自由,客人們也都愛亂點一些搭配吃。像是燒餅夾蛋、蛋餅夾油條之類的都有人點,老闆娘也都會作,不會給你怪眼色!

我喜歡厚的燒餅,因為香酥的部份依舊,但是餅變厚了,柔軟的麵皮就變多了,吃起來口感更好。配上煎的軟嫩的蔥蛋就更讚了!不喜歡蔥的還可以煎成荷包蛋,只要跟老闆娘講一聲就好。

另外我也喜歡他們的饅頭夾蛋跟燒餅油條,這些都是人氣商品,我還常看到人家直接外帶個十幾二十個燒餅油條或蛋餅走的呢!呵呵!

我覺得,松園讓我比較不喜歡的是他們的清潔度,因為通常都只有老闆夫妻和一個菲傭在店裡頭,一個負責煎鍋、一個負責包餅、一個負責豆漿,忙起來的時候三個人都像章魚一樣,但卻還是常常連錢都來不及收。所以店裡頭用餐桌子的清潔就很少去注意,幾乎都仰賴客人們隨手的幫忙,塑膠袋和杯子這腫大東西是沒問題,但是燒餅屑芝麻粒的就都會留在桌子上,有時候油膩膩的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有時候想到要擦桌子了,也只是拿抹布把桌上的屑屑掃到黑黑的地上罷了!呵呵...

不過想想,台灣的早餐店好像差不多都是這樣吧?也不能太過苛求啦~~>"<

店家資訊:

松園早餐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內,133巷與健康路交叉口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