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倒數第二天晚餐,老公直嚷著要吃好一點的料理,所謂的"好一點",其實也就是比這幾天吃的B級美食貴一些的和牛料理、串燒店、おでん(黑輪)店這樣的東西。因為下午跑到原宿去買東西,鮮少到原宿的我們對於附近的環境也不是很熟,當然不知道那裡有可以滿足老公的店,最後決定回到幾年前到日本時最常住的東十條去,尋找老公他們曾經吃到過的美味和牛料理。

小豬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就是老公帶著住到東十條的"東京之家"民宿去的,幾次去都住那裡,對東十條的地形和環境其實很熟悉。後來東京之家停止營業之後,我們就改到巢鴉的"東京小套房"民宿去,一去也就住了三次,這期間都沒回東十條過,想到要回東十條吃飯時,還真的覺得好懷念~好想去~的感覺。

從原宿搭山手線轉京濱東北線往北走幾站就會到東十條,不是什麼大地方、也沒有特殊的景點,只是待久了總有感情在,所以一下車走在月台上,就覺得懷念之情滿溢,一直會想到以前到這裡玩的事情。不過久沒見面了,東十條也變了很多。以前的東十條車站是沒有手扶梯的、單月台、一個天橋到出口的簡單車站,現在改建得高兩層、有手扶梯也比較豪華一些,跟以前破破小小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了。雖然漂亮的車站也很不錯,但是心中卻感到有股悵然...感嘆時光的變遷吧?好一陣子沒來,真的就人事全非了一般。

理所當然,老公他們嘴裡說的那間好吃便宜讓人難忘的車站正對面(當時)新開的牛排店,當然也消失了。商店街變繁華了、幾間熟悉的店也不見了、只剩下小彈珠店、雜貨店、水果店、和賣烤雞串的小攤販跟我們的記憶相連。

考慮著要離開東十條去找其他目標,但是臨時卻沒有更好的選擇,加上都到這走一遭了、七點多還要再到別的地方找吃的總覺得很蠢!肚子餓腳又痛,小豬都蹲在路邊鬧起脾氣了。最後決定回到東十條的巷子裡頭,一間名為天翔的燒烤店。


這種炭火串燒店,在日本多半都是上班族下了班喝酒聊天時的選擇,或是聚會完之後二次聚的地點,像我們這樣專程來吃飽的呆呆觀光客,大概很少見吧?XD  店裡頭氣氛很幽靜,入店時就我們一組客人,昏黃的燈光很有聊天喝酒的情調。菜單很簡單,就寫著串燒的種類和價錢,點菜時小姐會詢問要用顏調味或是沾特製醬料去烤,依照喜好選擇就行了。

我們先點了一分店家特製的五串串燒和酒的組合、另外再點一個巨峰葡萄口味的酒加上三串串燒。


坐鋪區的座位,共三桌12人分,吧台大概有8個人的座位,晚餐時間人真的不多,到了晚飯過後應該就會坐滿人吧?話說回來...我們到日本的隔天,老公就送了我一台新相機!富士的F30,拍這種昏黃的餐廳效果相當好,跟以前啥都照不到比起來差真多。


小豬的巨峰葡萄酒調的沙哇以及一碟附送的小菜。這巨峰葡萄沙哇真是一級好喝!葡萄香味非常濃郁,又順口又醉人,如果不喜歡喝氣泡酒,還可以選擇直接像喝烈酒一樣原汁加冰角喔!不過因為他本身酒精濃不也不低,所以雖然套了氣泡水變成水果酒,但還是會讓人喝到茫茫的喔~@@


這個ホッピHoppy是5串串燒組合的酒,所謂的ホッピHoppy就是一半的清酒加上一半的"麥芽發酵飲料"~就是啤酒啦!~所調出來的酒,有啤酒的香味和清酒的溫潤濃烈,小豬個人覺得還不錯喝,不過一樣有後勁...半杯ホッピHoppy加我的葡萄沙哇就不行了,剩下都是郭阿豪解決的~啊!這種昏黃的燈光、聊天的氣氛、和接下來送上的美味串燒,實在是太適合搭配酒品來享用了!總覺得我好像是被整個氣氛感染到暈陶陶的一樣,真是快樂!


那碟下酒菜,很像是韓式泡菜的口味,酸酸辣辣甜甜的,有白菜、蝦仁、蛤仔等醃料,很順口很下酒,一口下酒菜一口酒,完全不會有不搭配的感覺,尤其是配啤酒 味道更讚!讓人有覺得啤酒更香、下酒菜更好吃的相輔相成!因為我們點的Hoppy兩杯的量,所以一次送上來他就給了我們三份下酒菜,所以沒喝酒的老公也有 一盤下酒菜,就連配著水也都覺得這下酒菜真好吃呢!XD


特選5串串燒組合上場!!雞肝、雞皮、雞肉和青椒、蔥段、和柚子胡椒的組合,醬汁口味。

說實話,再美國吃了一年又油又肥又軟又無味的畜養飼料雞之後,再次吃到日本那種口感、肉質、味道、調理具佳的雞肉串燒時,心中的感動真的很難用文字去形容。

左邊的雞肝,濃郁而鮮美的甜度、綿密而細緻的口感,很難讓人跟我們一般吃到的雞肝連想在一起,外皮烤得微焦、帶點酥脆,裡頭卻軟嫩得用舌頭一壓就化開,肉汁既香又濃,搭配上微甜的特調醬汁,真是好吃極了。一旁的雞皮也是不惶多讓,又香又甜,卻一點也不會油膩,口感神奇的又Q又有彈性、卻一點也沒有橡皮筋般的口感,雞皮本身沒有太特別的味道,所以更適合沾著滿滿的醬汁一起吃。

接下來的三種雞肉串各有各的美味,雞肉柔軟滑嫩香甜可口,真不愧是日本的的土雞,跟美國這種沒有生活品質的雞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XD  搭配的烤青椒和蔥段也真是好吃,香氣十足又烤的恰到好處,連帶的一旁的雞肉也都染上了清新的蔬菜香,搭配著一起吃感覺非常好。最右邊的是純雞肉加上柚子胡椒,沒有油脂的部份,所以吃到的都是肉的清香和柚子胡椒淡淡的香氣,感覺和前面幾串風格很不相同,不過或許是因為前幾串都是豐腴肥美,所以吃到最後這串小家碧玉時,一開始餅不是很欣賞他不肥嫩的口感,後來才真的被他那清新的香氣所懾服,為什麼我們家買的柚子胡椒就沒有這麼好吃呢?


好吃的雞肝特寫!口水要滴出來了............


這是3串串燒組合,鬥雞(軍雞)、雞肉團、白蔥段三種的組合。這個鬥雞啊~真的是好吃到連我們回美國之後吃雞肉時,老公都會哀怨的看著我說:"我想吃軍雞~~!"    鬥雞有多好吃呢?老實說我真的不會形容!就像前面介紹的土雞肉一樣,也是香醇濃郁口感一流,但是鬥雞的香味、甜味、和口感又硬是更勝土雞一籌,來自油脂的香味和碳烤後的略焦氣息、雞肉本身的清甜和肉汁的香濃,加上充足運動過、充滿彈性不肥不受的肉質,每吃一口都是享受。

因為鬥雞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反倒是一旁的雞肉團就讓我沒這麼深的映像,不過也是很有水準的口味就是了(小心虛)。至於另外的白蔥段,也是完全符合我預期的好吃。日本的這種燒烤用的白蔥段本來就和台灣吃慣的蔥味道很不相同。又甜又香、一點都沒有嗆鼻的辣味,加上烤過之後甜度提昇,更是爽口。我忘了這個是不是就叫做"那虛美人"的白蔥,好像也是蠻有名的品種,不敢吃蔥的人我真的會建議你拿起勇氣挑戰看看,或許會讓你覺得日本的蔥根本和你映像中的討厭味道完全不同喔!


串揚。不過跟串燒比起來還是遜色很多,到串燒店還是點串燒就好了!


鹽口味的5串串燒。不知道是海鹽還是岩鹽,搭配起來別有另一種風情。有些部位適合醬汁、有些則適合清淡的鹽調味,小豬個人覺得像雞肝或內臟類、或是雞皮就適合搭配醬汁;無油的雞肉串、或是有搭配柚子胡椒、紫蘇等特殊香味的香料時就適合單純的鹽口味;像雞肉串加蔥或是青椒的話,兩種調味各有風情,也都不錯。


太好吃了!再加點三串鹽口味的鬥雞!
鹽味的鬥雞和醬汁的鬥雞風味很不相同,鹽味的鬥雞因為在清香的鹽調味後,本身的甜味和香味相對的更加出色,真不愧是食才本身的美味,只要簡簡單單的調理就可以顯現其本身最美好的感動。

酒足飯飽之後,三個人還坐著聊了一陣子天才走,這時店裡頭已經陸陸續續進來不少上班族,備嘗炭的煙霧、烤肉的香味、微微的香煙味、昏黃的燈光、低語的客人,感覺真是舒服,難怪日本人喜歡下班後到這樣的地方排解壓力放鬆心情,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結帳時,三個人大約吃了六千塊日幣,折合台幣大概1800元,可以吃到心滿意足回味無窮的地步,真的是不算貴了!這種小地方小巷弄中的美味,是我對於日本美食最傾心的地方。有機會的話,真想在回來吃呢!

店家資訊:
東十條車站出口商店街直行,第3條巷子(記不是很清楚)左轉步行約3分鐘後左手邊。
沒記地址,抱歉囉...XD

2006日本行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