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我很喜歡吃可麗餅,尤其偏好法式和日式可麗餅這兩種。法式的用醬汁煮餅皮佐以新鮮水果和鮮奶油的吃法細緻高雅,日式的餅皮酥脆鬆軟包裹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冰淇淋和奶油新鮮有趣,兩種吃法都讓我愛不釋"口"!

在原宿有一間叫做"HARAJUKU TAKESIBA BLUEBERRY HOUSE"的可麗餅店,我每次去都會買來吃。說實話,日本的連鎖可麗餅店幾乎每間都很好吃,所以如果不是很挑剔的話,只要看到路邊有人排隊買的可麗餅店應該就值得嘗試看看。

通常一間可麗餅店裡頭的口味選擇都會超過30種甚至50種以上,不過最基本的口味還是不脫離草莓、香蕉、巧克力、水蜜桃、冰淇淋、奶油等等餡料的組合,鹹口味在日本的數量比較少,我也沒有嘗試過就先不推薦了!

因為剛好不能吃冰,所以老公這次點了草莓鮮奶油和香蕉巧克力鮮奶油兩種口味。其實我個人真的會推薦一定一定要加一球冰淇淋!冰淇淋和新鮮水果、鮮奶油的組合真的很棒喔!


外頭櫥窗的食物模型!多到一張照片照不完!看起來每種都很好吃,如果沒有特別喜好的話,可能得在櫥窗前站很久囉!


小小的店面就在原宿竹下通裡頭,竹下通裡有兩間可麗餅店都很受歡迎,我沒吃過另一間、不過應該差不多吧?呵呵...兩間的店面都是這樣小小的、只有幾個店員,所以速度其實不快。除了可麗餅之外,還有兼賣刨冰和飲料。


草莓鮮奶油可麗餅。如果有加冰淇淋的話就會鼓鼓大大的,吃起來口感也會比較好。我個人偏好像草莓這樣酸味重的水果,因為搭配鮮奶油的濃純、冰淇淋的香甜或是巧克力醬的甜膩來說,這種帶酸味的水果就很適合。這種日式可麗餅的餅皮很香很酥很薄,靠近餡料的部份會變得軟軟的、靠外層的部份則保留著酥脆的口感,吃起來感覺很多層、很豐富。


小豬喜歡的另一種口味是香蕉巧克力的組合。兩種又香又甜的餡料組合在一起,就是香濃甜點的最高級!照樣,還是推薦加一球冰淇淋會比較好吃,尤其是在餅皮還熱騰騰的時候一口咬下!又甜又香又冷又熱,真是享受。

每次到日本除了找好吃的正餐之外,這種路邊隨處可見的小吃也是我們搜尋的目標。無論是可麗餅、飯糰、串燒、考馬鈴薯還是章魚燒、鯛魚燒,這種可以讓人站在路邊專心享受手中幸福的美食,除了可以讓嘴和肚子感到滿足以外,也可以趁機讓逛街逛到疲累的雙腳休息一下,一舉兩得。


有機會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種躲在路邊的可口小吃,他有可能會比花大錢去吃的正餐更得你心喔!

2006日本行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