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在新宿逛街的時候,經過紀伊國屋對面的百貨公司前突然被一陣香味和人潮吸引,走過去一看才發現是一間名為新宿中村屋的麵包店在騎樓下用香味四溢的咖哩麵包在誘惑人!被誘惑的小豬一行人,忍不住就上前買下了下午茶的麵包,三個人分著吃才不會佔掉晚餐的胃...呵呵。

我們買的其中一個紅豆麵包!說起紅豆麵包,應該還是木村屋的比較有名吧?不過這間新宿中村屋不知道和銀座木村屋有沒有師徒關係?反正看起來就很像。這次我沒有吃到木村屋,也記不是很清楚他的味道了,所以沒得比較兩者的差異,下次有機會再來作個評比吧!

中村屋的紅豆麵包也是很好吃哪!又軟又香的麵包體有著淡雅清甜的麥子味,紅豆餡稍微有點甜,但和麵包卻更是搭配。每次到新宿逛街的時候經過這間中村屋,看到騎樓下擺放著各式各樣香噴噴的麵包時,總是會忍不住上前挑幾個嚐嚐,即使會因此佔去正餐的胃,還是忍不住想要多吃幾口那軟軟甜甜的麵包。


在騎樓下的小攤,主要是賣當天的招牌商品,今天是和紅豆麵包一樣老的咖哩麵包!!光是路過聞到那濃濃的咖哩香,就讓人口水忍不住要掉下來了!真懷疑有多少路人能夠抗拒這麼美味的咖哩香氣!?照片左邊是草莓舒芙蕾卷,看起還也是很好吃的樣子,不過我們就三個人,真的吃進肚子裡的話,晚餐就甭吃了!所以我們只買了一個咖哩麵包、一個紅豆麵包、和一份兩個的鯰魚麵包(作成鯰魚形狀的麻薯蛋糕)。


位在新宿東口紀伊國屋對面的新宿中村屋。裡頭還有很多種不同的麵包可以挑選,不用走進去就可以聞到香香濃濃的麵包奶油味,用餐時間經過一定很痛苦吧?


好吃的咖哩麵包一堆又一堆!這咖哩麵包真的很好吃呀.....

看到有人是好幾盒好幾盒的在買,就顯得我們這買一個嘗味道的小裡小氣的!呵呵!兩個咖哩麵包有塑膠盒裝315塊,忘了買一個是多少了!應該差不多吧?


外頭炸的香香酥酥、麵包體又軟又香又嫩又有咬勁、裡頭的咖哩不乾不溼,就是一個恰到好處!小豬我不是特別愛吃咖哩麵包的,不過在日本倒是很嘗吃到讓人難忘的咖哩麵包,感覺真是棒透了!

到日本除了好吃的餐廳、傳統的料理、普遍的平民美食是我們追尋的目標之外,這種路邊可得或是百貨公司美食街裡頭外帶的麵包蛋糕小菜甜點,也是我們絕對不想錯過的一項。如果有機會到日本,留給自己一個晚餐的空閒,到百貨公司樓下買一些外帶的小菜、幾個飯糰、好吃的鹹甜麵包、再買些當季的水果或是美味的甜點,就可以有一頓豐盛、美味、又附有變化的晚餐囉!

PS.話說回來...這次去日本雖然小豬叨叨念念的要買百貨公司樓下的美食回民宿吃,最後卻沒有一餐讓我真的吃成!哼哼!沒辦法...好吃的東西太多了!好像不住個十天半個月就"沒時間"吃這種混和美食一樣...嗚嗚...現在真是想念好吃的馬鈴薯沙拉、馬鈴薯燉肉、可樂餅、還有當季產又甜又香的"甜王草莓"呀!!!

PPS.我們買的另一個"鯰魚麵包"日文名字就叫做"若鯰",是用QQ的蛋糕皮(有點像是美式鬆餅的餅皮)包著口感更Q、帶著淡淡甜味的"類似麻薯"的餡料,吃起來清甜清甜的,味道很棒喔!因為後來才吃,所以也忘了照相了...可惜...。

店家資訊:
東京都新宿區新宿3-26-13
03-3352-6161
新宿東口本店地圖

2006日本行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