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坐飛機回土桑的時候,從窗外俯瞰美國中西部發現了很有趣的東西,給大家看看!

飛機從達拉斯出發大約一小時之後透過白雲往下看,就會看到這樣一個又一個的深綠色圓圈圈。這應該是農田吧?有整顆的、半顆的、四分之三顆的、有的緊密有的稀疏,不知道是種植什麼農作物?

仔細看會發現這些圓圈農田都是依照畫圓的方式種植作物的,為什麼要特別用圓形去種植呢?

這邊更可愛!好幾個半圓形和大小不一的圓擠在一起,看起來像不像外星人畫的符號?

誰知道這裡到底是在種什麼呢?依照距離來算,這裡應該是新墨西哥州上空,我只有在這邊看過這種圓形的農田,接近亞利桑那的時候也有零星發現一點,真是好奇為什麼要特別把農地規劃成這樣呢?

再來是很可愛的住宅區圖。每條線都是道路、每個白色小區域都是房子,這樣很容易就能讓大家感受到美國的廣闊(和浪費XD)吧?

從空中看下去,好像是什麼面板之類的感覺,這裡應該是比較小、比較分散的城市外圍吧?

一大片像是鹽田的區域,整個都是白色的、非常大片!因為剛好在飛機下方所以沒能整片照下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鹽田?

這幾天在下午雷雨雲還沒形成之前,美國中西部的天空都是一片晴朗,雖然飛機高度一定會被一層淡淡的雲遮到,但是可以看得到的地面風景實在是多太多了。飛這種美國國內線最有趣的就是窗外風景不再是千篇一律的雲層和海洋,可以看到這種變化性高的地面風景,讓幾個小時的飛行變得一點都不無聊喔!

後記:
小豬的好朋友、學識淵博的澍大師看了文章之後敲了MSN給我,跟我講解為什麼農地要整成圓形的,講得很清楚易懂,我直接把他放上來,這樣大家應該就了了吧!

以下...BY澍大師XD

澍大師說:
妳有問說那個圓圈圈是種什麼哦 很多 有小麥 玉米 之類的
澍大師說:
為什麼要成圓型呢 其實妳仔細看 個個圓圈是不是都有一根白色的線
澍大師說:
那就是 噴灑 農藥 肥料 之類的
澍大師說:
巨大手臂 因為美國的農土地面積(那些農地都在數十頃以上)太過於龐大 如果規劃成矩型的話 在施肥及整理上 需相大的成本及人 物力
澍大師說:
所就規劃出這種圓型的施種方法 以圓周的方式來達到最有效率的灌溉 和管理
澍大師說:
那種手臂 轉一圈可需要二~三天哦 所以一個圈圈內因為不同時期的作物 就造成的漂亮的幾何圖囉

拍手拍手!感謝大師指導!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