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剛回土桑的時候,我們把家裏的電腦和老公的筆電全部重灌,想說來個新學期新氣象、好好整理一翻,結果慘劇因此而生!小豬我放在老公電腦裡的台灣照片和北卡照片們,全都因為我的智障兼腦殘跟著被重灌去了!!!

重灌後沒多久就發現照片少了一部分,真的當場飆淚!那可是我今年暑假大部分的生活回憶呀~(雖然都是食物照片就是了...= =)真的是耍笨耍得徹底,因為誤以為照片放在D槽,所以只想說重灌C槽就不需要搬照片,沒多想的結果就是其實照片是放在C槽,當然就這樣清得乾乾淨淨了。好在老公捨不得看小豬悒鬱寡歡,找了救檔案的程式來看能多撈幾張就多撈幾張,就這樣救了兩天,好不容易終於是救回大部分的照片了!

雖然照片還是有不全,有些檔案也都毀損了,不過至少還有留下一部分的紀錄,已經很值得慶幸了!所以現在開始我還是可以回頭寫寫台灣的生活點滴,也可以讓大家分享一下這些照片。這都要感謝老公~來啾一個!

慶祝照片救回第一彈,來介紹一下小豬最愛的小吃攤:黃記麻辣蚵仔麵線。



這是在小豬家巷口的一間超老牌攤子,非常受歡迎、也上過電視和雜誌。主要販賣的是蚵仔麵線、炸臭豆腐、麻辣(煮的)臭豆腐和鴨血。

雜誌介紹上還有寫說,黃記的老闆是從某大公司辭職(還是退休?)來賣麵線的,救憑著一股對美食的熱誠做到現在,而且堅持只用逆滲透的水洗蚵仔喔!不過這些都是附加的,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啦~



這間店每天從中午開始營業,直到晚上11點左右收攤,台子上固定都有兩大鍋熱騰騰冒著濃濃香氣的爐子,一個裝麵線、一個是麻辣鴨血和臭豆腐。再旁邊則是用來炸臭豆腐的金黃色油炸油。

我最愛最愛的就是中間這鍋麻辣臭豆腐加鴨血了!我雖然吃辣,但其實並不擅長吃辣,一開始看到上面浮著的那層紅色辣油好像很恐怖似的,但後來才知道其實老闆都會根據你的要求去調整口味,不想吃太辣就不會加太多辣油,就還不至於辣到令人受不了。

他的湯頭很濃郁、很香濃,是用了很多的香料去熬煮成的,加上裝好之後會加上的酸菜和蔥段,就讓湯頭變得酸甜夠味,讓我每次都會忍不住把又燙又辣的湯給喝得精光!他們的臭豆腐配上濃郁的湯汁非常美味,尤其是臭豆腐裡頭吸滿湯汁的時候更是好吃得不得了,只不過因為他燙得可以,所以最好是等到略微涼一些再食用,以免燙傷。



我最喜歡是他的鴨血,又軟又有彈性、新鮮又夠味,鴨血本身的湯汁還帶有一點點甜味,和辣辣的湯頭一起吃更是相配。他們的鴨血真的是超軟嫩的,我很喜歡這種軟度夠又有彈性的鴨血,常常都買一整碗的鴨血回去啃,還意猶未盡呢!大碗的有六塊小碗的好像是三塊,可以依照喜好決定要幾塊鴨血幾塊臭豆腐,如果沒有註明的話就是一半一半吧。我常常都是整碗的鴨血,買到老公都會搖頭,哈哈!

炸臭豆腐是老公的最愛,方方正正約五公分寬的臭豆腐,炸得噴香酥脆,中間撮一個小洞填上蒜泥、醬油膏,旁邊再放一些自家醃的台式泡菜和香噴噴的辣椒醬。吃得時候夾一點泡菜在豆腐上、再沾一點點辣椒,趁熱一口吃下去~呼呼~外皮香脆內部軟嫩、豆腐燙泡菜冰涼、辣椒香辣泡菜酸甜醬油微鹹,真是各種好滋味都在嘴裡了!

我們以前常常在晚上買一份炸臭豆腐加麻辣鴨血當作兩人的宵夜,雖然這麼刺激的食物好像對臨睡前的胃不是很好喔?不過我們還是勝不了口腹之慾說~~

如果是當作中餐的話,那就要加一份蚵仔麵線份量就剛好了。



蚵仔麵線好像是他的招牌,不過卻不是我們倆最喜歡的。小豬我對蚵仔麵線沒有研究啦,所以實在不知道哪裡的蚵仔麵線才是超級首選,不過我覺得黃記的蚵仔麵線應該算不錯的了。很香、味道也很夠、麵線軟但也有彈性、湯頭很有味道也不會過於黏稠,雖然我不是很嗜吃蚵仔麵線,但也覺得他不錯吃了。老公倒是沒有很喜歡黃記的蚵仔麵線,不過他覺得好吃的我沒吃過,無從比較起囉!

黃記的蚵仔麵線和臭豆腐一樣都可以選擇辣度,除了大辣中辣小辣之外還有麻辣酸辣等等的選擇,連要不要放蚵仔或大腸都可以自己決定,自由度很高,不喜歡吃蚵仔大腸的人也可以嚐嚐他們的蚵仔麵線喔!

寫到這裡真的超級餓的啦!這就是我為什麼把台灣篇拖很久的原因~越寫越想念台灣,偏偏又才剛回美國沒多久,喔~真是折磨人!>"<


店家資訊:
黃記麻辣蚵仔麵線

台北市寧安街4號

0936-147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