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7點,小豬在美國認識的最好的朋友Sarah,乘著飛機離開土桑、離開美國、回到她的家鄉-法國去了。


今年的一月,我們在課堂上認識。小我五歲的她很健談、也很可愛,我們從開始在課堂聊天到習慣在同一個小組、從互換手機號碼到開始相約出遊、從逛街吃飯到家裏聚餐,我們有很多話可以聊、去過很多地方、留下很多回憶。


我們的英文都還很菜,我不會法文她也不會中文,可並不會因為這樣而影響我們的溝通;我們比手畫腳、不斷的嘗試著用各種方式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在不斷的努力中,我們彼此都對對方所生長的那個自己未曾踏上的土地,留下深刻的映像。


我沒有辦法形容Sarah回國這段期間我心中的感受,有太多情緒塞在心裡頭,為她回國開始新學期新生活感到高興、也為了終於要分離感到不捨,就像她所形容的:好像有隻蝴蝶在胃裡頭一樣。  我覺得我的胃裡,同樣有隻蝴蝶。


在勞工節的三天連假裡頭,我們每天都出門,逛街、買紀念品、回學校照相、試圖留下更多的回憶,卻總覺得時間怎麼還是不夠,才剛出門就到了要回家的時候...才剛相識就到了要分離的時候。所以我們約定,不會讓分離成為結束的句點。總有一天,我們會踏上彼此生長的國度,親眼認識那個對方所成長的環境。


想了很久,一直希望自己能夠寫出些什麼,來紀錄此刻的心情和過去幾個月相處的點滴;可是無論我如何堆砌著文字卻怎麼也都無法表達萬分之一。所以我就把那些文字統統刪去,就讓這樣的情感自己去延伸出屬於我們存在於此刻的痕跡吧。




2006年9月2日 攝於PIMA行政中心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