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桑最近常常下雨,大概一星期會下兩三天的雨。這裡下雨通常都很壯觀,雨來得又急又大,倒也走的快又俐落。土桑難得的雨季讓人最舒服的還是溫度比之前低很多,夏天的炎熱完全被一掃而空,除了正午和下午的溫度依舊偏高之外,其餘時間都舒服的讓人忘了身處亞利桑那!

前天下午出門倒垃圾的時候,突然發現西邊天空出現彩虹,匆匆忙忙回家拿相機出來照,看到社區裡頭不少人都跑出來看彩虹,感覺很好笑!是彩虹在土桑很少見嗎?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這還是我在土桑第一次看見彩虹耶~說不定彩虹在土桑真的很稀奇喔?!因為難得下雨、一年也就一個月的雨季,所以才這麼不常見吧?



雖然台灣很常看到彩虹,還是來貼一張照到的照片~嗯...土桑的彩虹,要很珍惜著看喔!XD  說不定這輩子就這麼一次呢~(啥XD)

除了彩虹之外,同時間另一邊的天空也是挺特別的。



看起來好像很昏暗,不過其實這才差不多下午4點吧?因為接近地面厚厚的雲層完全阻隔了日光,所以只剩下雲邊散出的光芒,感覺很奇特。

而北邊的天空又是和東西方完全不同的風情。



那些飄在天空、在雲層和地面間垂直懸浮的是被下沉氣流往下拉的雲,這種好像就是雷雨雲,在土桑這種乾燥氣候十分常見。在垂直的雲絲間很容易就會看到一閃即逝的閃電。

這種雷雨雲範圍很大的時候可以把一整群山團團包附著,看起來超級像火燒山的!尤其是雲又黑又暗,再加上飄散出來的雲絲和周圍朦朧的懸浮物質,看起來真的會讓人以為火燒山了!

最近時常意識到,這已經是我們最後一年待在美國了,說是一年,也不過就是九個月吧~最後一個秋天、最後一個冬天、最後一個春天...這麼多最後的一眼,多希望我能夠把這些美麗的景色和這些點滴回憶永遠清晰的記在腦海裡!不過小豬太笨了,所以還是乖乖寫、認真記,想辦法把他們統統都留下來,這樣我就可以常常回味囉!(前提是無名不要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