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們回台中一定會想去嚐嚐的美味,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間非常有名的老店:清真恩德元餃子館。這是一間專賣牛羊肉火鍋、牛羊肉餃子、和各式小菜的店。經常被拿來介紹報導,有名到每逢晚餐時分必定都得等呢!

說真的,這清真恩德元餃子館道不道地我是不知道,人家既不是回教徒也沒吃過類似的料理,不過你如果問我好不好吃?那我大概會點頭如搗蒜外加拍(小)胸浦掛保證的說:"好~好~吃~!!"吧!^^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的火鍋既香又好吃,在店門外十公尺就可以聞得到香濃的火鍋味。店裡頭的火鍋跟餃子是最熱門的商品,每種都是當天現作現賣,賣完了就沒了,所以能不能吃得到還要看運氣呢!因為每到晚上6點左右開始就會陸陸續續湧進客人,到了7點才來的話幾乎都要等到8點才有位子,而且有位子還不保證有火鍋吃,所以建議大家還是6點前就到店裡會比較保險。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的菜單。價目都一清二楚啦!

上面一排全是小菜,推薦素拉皮、滷牛肉牛肚,聽說扒口條也不錯,不過我沒吃過就是了。
下面的就是主菜,我們通常都是點牛或羊肉丸子火鍋,加上牛羊肉口味的水餃,至於牛肉麵之類的倒是未曾嘗試過,因為每次都受不了火鍋的誘惑,所以根本沒有機會點牛肉麵,下次有空中午去吃的話再試試看吧!



素拉皮。第一次吃得時候覺得很詭異,第二次之後就很喜歡了~呵呵。

這是一道用涼粉(應該是用綠豆做的)、牛肉條、淋上花生醬、芝麻油、再參上少許薑末、芥末和小黃瓜絲的清涼開胃小菜。上來的時候就是這樣糊糊的一團,吃得時候要把他攪拌均勻;口感爽脆又滑嫩,醬汁濃郁又香氣四溢,配上提味的芥末更是讓整理的口味變化無窮。不過他的花生醬真的是很濃,所以不喜歡這種味道的人大概會很難接受吧?

點菜之後上菜速度通常都很快,因為火鍋跟小菜都是準備好的,只要先問一下廚房還有沒有,之後大概三五分種以內就會上菜了。這邊的員工臉孔輪廓都很深,不知道是從哪來的?不過他們動作都超級熟練的,在一樓十個大圓桌之間端著一個又一個的滾燙火鍋走來走去,絲毫不見遲疑,非常有氣魄。



沒多久,我們的羊肉丸子火鍋就上桌了。其實這天我們跑去接人,所以等我們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不知道偷吃幾碗火鍋了!XD  不過鍋子裡頭的料還是很多,多到我們快吃不完的程度!我們家好像比較常點羊肉鍋,因為比起牛肉,這裡的羊肉鍋更是一絕。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的火鍋都是清湯的,映像中我好像也曾看過紅燒口味,不過很少人點,大概是因為他們的牛羊肉太好吃,吃清湯的更能彰顯他的美味吧?清真恩德元餃子館的牛肉丸子鍋是用黃牛肉做的,裡頭有帶筋的牛肋條塊和清脆爽口又有彈性的純牛肉丸子,加上酸白菜、粉條、豆腐等配料;牛肉的部份完全不腥,帶筋的都燉到軟嫩得幾乎化開,而肉的地方卻仍然十分有滋味、一點都不會過軟散,加上適度的脂肪點綴其間,讓整體的口感是完全的滿分。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的牛肉是好吃得沒話說,不過羊肉更是出人意料的神奇!認識小豬的人都知道,小豬其實是不吃羊肉的。因為我沒辦法接受羊肉的腥臊味,所以什麼羊肉爐之類的料理我幾乎是不碰的,除非真的去腥去得很好,否則都是一口不沾、沾了就想吐。神奇的是,清真恩德元餃子館的羊肉火鍋我不但能吃,還吃得津津有味的喔,厲害吧?

真不知道他們是用什麼方法去處理羊肉的,羊肉火鍋裡頭的羊肉和牛肉的味道幾乎沒有差多少,羊肉不但沒有腥味,口感還比牛肉更軟更嫩。除了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有點菜、知道哪鍋是羊哪鍋是牛之外,之後每次去我都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夾起碗中的肉塊吞下,然後再被笑得很詭異的老公或我爹問說:"這是牛肉還是羊肉啊?"(大概是因為我已經變成羊肉/腥味分辨機了吧?= =)雖然我每次都還是吃得出來是牛還是羊,畢竟羊肉的味道對我來說還是一種很容易辨認的東西,不過還真的不得不承認,即使是我們家只點了羊肉火鍋,我還是會吃到開心得翻過去啊~(反倒是我們家老公,他每次都分不出來是羊是牛~哈!)

回到上面那一鍋。我不記得這次吃得是哪一種了,應該還是羊吧?不管是羊還是牛,都是用這種古式的火鍋裝的,中間那根圓柱裡頭裝了熱騰騰的炭火,整鍋滾燙的火鍋湯料放在鍋中,吃了一個小時都不用再加炭、鍋子還是熱騰騰。除了這個火鍋之外,還會另外送上一個大碗公裝的高湯,是拿來加到火鍋裡的;記得不時就要加一點湯進去,以免粉條或豆腐被滾熱的鍋子給沾粘著了。



這是裝高湯的大碗,因為材料太多了,所以一了一堆丸子過去。要吃得時候再把湯和材料撈回來,在鍋中加熱一下就很好吃囉!



來看看小豬碗中的火鍋料吧!帶筋的羊肉塊、羊肉丸子、酸白菜、粉條、還有被壓在底下看不太到的豆腐。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的肉有多好吃這個應該就不用在贅述了,那個肉丸子也是好吃得不得了!一口咬下就會發現裡頭充滿了肉汁,香滑柔軟同時充滿彈性,可以說是我吃過最最好吃得肉丸子了!吸了湯汁的豆腐也是很好的配菜,雖然豆腐本身並不特別,但是在吸取湯裡頭的精華之後,就變得很好吃囉!

酸白菜跟粉條也是我的最愛,在看起來清淡嘗起來卻濃郁的清羊肉湯中,最和諧的配角莫過於這個酸白菜了。他的微酸味中和了湯頭的濃郁,讓人不至於越吃越膩,口感清脆又爽口,還帶著濃縮過後的蔬菜甜味,一口羊肉一口白菜最是美味。而滑溜的粉條也是令人百吃不膩,不知道這個粉條是用什麼做的,吃起來有點像比較軟比較寬的冬粉,不過滑溜度卻高很多,我很喜歡這類的食物,所以每次都要把鍋底的粉條撈的乾乾淨淨才肯罷休。

我記得我本來還有照水餃和其他小菜的,不過大概都沒有救回來,所以其他的就讓大家有機會自行嘗試了。我覺得清真恩德元餃子館真的是很適合多人一起共享的店,因為人多才可以點火鍋、也才能嘗試不同的菜色,如果只有兩三個人來,那真的只能點個火鍋加一份小菜,還可能要把剩下的火鍋料外帶回去了。

我個人比較沒有這麼喜歡水餃,因為比起火鍋的肉塊來說,水餃的絞肉就顯得粗糙略乾,比較沒有這麼好吃。不過他的水餃本身的確是比一般賣店的好,這是真的,只不過吃多了火鍋的肉塊、嘴都被養刁了,所以就比較不喜歡水餃罷了~

這次回台灣,除了跟家人一起去吃外,還邀了我最好的朋友們一起同行,除了美味之外也一同吃進了回憶,實在是非常的開心。下一次,希望還可以像這樣帶大家一起去吃好料的!

店家資訊: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00號
04-2471-7240

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ps.不能刷卡,也不可以帶外食和寵物喔!因為宗教關係,除了牛與羊之外不提供其他肉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