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暑假去北卡之前我就跟大家說過有兩隻小貓咪在我們家外頭出生,如果等我從北卡回來的時候他們還在的話,我就要來放飼料在外頭餵他們。令人高興的是這兩隻小貓和他們的媽咪還活得好好的,只不過他們警戒心超級重的,見人就逃,即使放了飼料想要餵他們,他們也不會乖乖的吃給你看呢!

後來餵了半個多月直到最近,他們才開始比較不怕我,也不會看到我們就飛奔逃跑,不過離要乖乖的讓我摸、或是照相什麼的還來得遠了。

不過神奇的是,今天晚上出去餵貓咪的時候,經常在我們家外頭溜達的另一隻白腳黑貓竟然衝了過來!我飼料還沒倒呢,他就開始來磨蹭我了!@@  本來以為他是餓了要來要食物的,結果卻只是一直喵喵叫、然後在我腳邊繞圈圈,好像要我摸他但是卻又不是很讓人摸的感覺。

因為實在是不知道白腳(這已經變成我叫他的名字了!)到底要做什麼,所以只好邊摸他邊讓他磨蹭,順便叫落地窗另一頭的老公來看~呵呵!  後來老公幫我照了一些照片,只是因為隔著玻璃,加上白腳走的很快,所以不算是很清楚。



打轉到飼料前的白腳,好像比較喜歡我摸他背的樣子,想摸他的頭他都會抬起頭來叫,不知道是不是不喜歡被摸頭?貓咪會不喜歡人家摸頭嗎?沒辦法...我是狗狗派的,實在不了解貓啊~XD



在我身邊轉了幾圈之後就往外走去,坐在外面一點的就是之前的灰色小花貓其中一隻。現在敢靠我這麼近了,以前可是只要一聽到開門聲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呢!不過他還是不會來給我摸就是嚕!



白腳貼著牆壁轉到柱子邊去,之後都乖乖窩在柱子邊,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我倒完飼料後就準備回房,白腳還一副想跟進來的樣子~呵呵!不過小花貓倒是在我站起來的時候又酸了~雖然走得不遠,不過還是很緊張的樣子哪!

果然有餵有差,貓咪還是知道誰在餵他們,態度也是會轉變的。看要到什麼時候可愛的小花貓們才敢讓我摸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