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利用一個下午的空檔跟小狐他們到天母的高島屋去喝下午茶,那幾天一直陰陰雨雨的,實在不方便在戶外活動。聊到傍晚決定把老公和一些親友call出來,一起去吃小狐唸了很久的"相撲燒肉"。

這是一間位於天母的小燒肉店,位在毫不起眼的小小巷子裡頭、而且離天母商圈有一段距離,招牌又小又不清楚,只能說當初發現他的小狐真是眼尖又有膽識啊~^^

這間相撲燒肉以材料新鮮高級和老闆機車嘴賤聞名,嗯...你沒有看錯,材料的確是又新鮮又好吃,等一下你就會看到,老闆也的確是機車又嘴賤,(沒錯!機車又嘴賤!)可我倒是很欣賞~XDDD

先說這相撲燒肉的老闆,看起來大概40歲不到吧?看起來很年輕、瘦瘦的、很有活力,長得超像我一個即將到比利時唸書的學弟(笑),可是他跟我那和善溫吞的學弟不一樣,愛講話而且又都講賤話。他表現得非常重女輕男,很愛找客人抬槓,讓整間店的氣氛就是熱鬧而活潑。我知道這樣的描述其實很抽象,沒去過的人時在很難想像一個做生意的人能怎麼嘴賤法,所以我就舉個例子好了!

我們去的時候沒有預約,店裡頭人卻滿滿的,一樓剛好剩一個六人坐的位子是留給老闆朋友的,老闆橋了一橋把一樓的空位給我們,然後一邊跟我們碎碎唸說:吼~你看你們六個人沒預約直接來,害我要把留給人家的位子橋給你們,等一下我朋友又會怪我,吼~你們等一下最好給我點多一點嘿~......BARABARA之類的唸了一堆。

後來知道我跟老公沒多久就要出國,他還直接說:吼~我最不愛做你們這種客人了!擺明了就只來這一次,沒有以後了!我現在對你們這麼好、下次又賺不到你們的前,那我不是很虧?......之類的。

媽呀~哪一個老闆會這樣白目又機車的在客人面前這樣說啊?哈!可他就是這樣的一個怪胎,有這樣的一個老闆在你吃飯的時候晃來晃去,絕對是不會無聊的啦!附帶一題,老闆有一個非常清秀漂亮的女兒喔!不知道她是不是每天都會在店裡幫忙,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注意一下,真的挺漂亮的!(笑)

寫到這裡根本不像是介紹餐廳耶!把話題轉回來好了~來看看我們點的菜色吧!我記得我們點了很多種不同的肉、喜相逢、蚵仔、還有沙拉、烤麻薯等,這些都是老闆推薦的菜色,也是小豬推薦必點的項目,如果不知道怎麼點,其實就跟我們一樣叫老闆配,他大概都會配這些菜出來吧?

  

兩種不同的肉片,我忘了什麼是什麼了,不過光是看照片就知道這肉實在是新鮮到不行,油花的分佈也很漂亮,烤好之後又香又甜又軟又嫩,直接吃就很不錯了,再沾上店裡頭的特調醬汁(不是自己調喔!要麻煩老闆調才好吃!)就更是美味了。



沙拉是我超級推薦的一道菜,包含萵苣、玉米、和鮪魚肉,醬料基底應該是醬油口味,整體口感清爽又協調,不會過鹹過甜過酸,開胃又好吃。如果人多一起來很適合點一份大家分,如果人少的話吃起來容易飽,就比較不推薦了。



蚵仔也是好吃到不行,本來以為他就像一般烤肉店一樣送上一般蚵仔讓我們自己烤,結果他是用蚵仔拌蛋汁、醬料、和蔥花蒜泥辣椒這樣端上來直接烤,等滾了、熟了之後再把湯汁跟飯拌在一起吃。而且這到菜還是老闆或是其他員工會主動幫忙做的,"禁止"客人自己動手喔!因為老闆是有秘訣的(老實說什麼秘訣我是不懂啦!XD),老闆說:什麼是客人?就是不會弄還把東西弄得很難吃的就是客人啦!XDD   老闆有老闆的堅持,當客人的也樂得享受囉!



拌著蚵仔和湯汁的飯。這實在是一級美味啊~老闆都只把這種湯汁拌飯給女生,男生都只能吃蚵仔,這樣有沒有夠重男輕女?(笑)沒想到這樣簡簡單單的煮蚵仔湯拿來拌飯會這麼好吃,這老闆還真是有一套!蚵仔本身也很不錯,新鮮又夠大顆,重點是趁熱吃、才會又嫩又香,等涼了就會縮小,口感也不好了。我老公不喜歡吃蚵仔、阿涼的又老是讓到我碗裡,所以小豬我可是吃得快活極了呢!

另一道老闆堅持親自為客人調理的是烤蛋蛋魚-喜相逢。不過這我沒有照片,也決定學小狐把這個密技暫時搞一下神秘,讓想去吃得人自己經驗一下老闆的特殊技巧好了!唯一能少少透漏的,是老闆烤魚的方式可以完全讓魚身不沾網、又烤得香脆好吃喔!



再來是被我們當成餐後甜點的烤麻薯,就是日式年糕啦!跟一般的烤日式年糕沒有什麼不同,不過老闆有教我們怎麼烤才會漂亮好吃,所以邊玩邊烤邊吃的感覺還真是不錯。

整個晚上的用餐氣氛只有一個歡樂可以形容,我實在是很欣賞這樣的老闆和他的堅持,所以也難怪這間店雖然又小又不起眼,但還是始終都有很好的評價。不過要提醒一下的是,相撲燒肉雖然不是非常非常高級的店,不過畢竟也是在天母、賣燒肉的,所以價錢上會比一般外頭普通餐廳貴一些些,不過我忘記我們那天吃多少錢了,誰想到的話幫我補充一下吧!



PS:餐後小禮物,戒指糖!!只有女生有喔~哈哈~


閱讀延伸:小狐的相撲燒肉

店家資訊:
相撲燒肉
台北市北投區天母西路83巷14號
真的是小巷子裡毫不起眼的店,不要懷疑自己走錯了喔!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