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到LA.出差去了,果然沒有老公在身邊連睡覺都睡不好,還好今天沒什麼特別的行程,所以小豬就趁著老公不在家的時候把家裡頭上上下下清理了一遍、燉了馬鈴薯燉肉和小豬流肉燥,還順便做了一個香蕉派,忙到沒東西忙了,就乾脆來把之前還沒整理完的照片一併處理了一下,所以就讓我們再回到日本,把剩下的幾個地方看完吧!

話說這次暑假到日本前,小豬我其實很期待希望剛好能有機會碰到日本的祭典,夏天咩~正式祭典風情時啊~我很喜歡享受祭典的熱鬧、吵雜和小吃,那是一種跟台灣夜市有點相像的氣氛,只不過更多了一點歡樂和情趣。不過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間剛好就沒有祭典,唯一一個能拿來看看的,只有我們住的巢鴨旁的巢鴨商店街剛好有商店街自己的小活動。有總比沒有好,我們就趁著剛到巢鴨的時候到商店街去走走逛逛。

剛然啦~我們也沒有什麼東西要在這買,所以看的比買得多、吃得又比看得更多就是了~XD  這天剛好是商店街活動的最後一天,所以人算是蠻多的,很多店家也都有折扣,不過我們也沒有很仔細看就是了。除了吃以外,唯一的一個知識上的收穫就是知道原來鹽大福是巢鴨的名產!不過我也沒有勇氣去嘗試鹽大福就是了,沒有辦法接受鹹口味的大福啊~!雖然老實說,看到每間賣鹽大福的店都人山人海,真的很想嘗試看看,況且...又沒人說鹽大福一定是鹹的!對吧!XD  反正到後來,小豬還是忍著沒買就是了,現在想想還是應該要提起勇氣試一下的,不好吃也沒差,反正我身邊還有兩個"男子漢"可以代勞咩~哈哈!

逛著逛著走到商店街中後段,最吸引我們目光的是在一間小小的鯛魚燒店面前大排長龍的人群。我承認我也很日本人,看到人家在排隊就會想去湊熱鬧,加上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決定晚餐就讓各式小吃填飽肚子的我們,就開始排隊了。



做著鯛魚燒的大嬸。很專業喔~手勢又流暢又帥氣。這間小小的鯛魚燒店除了大嬸正在用的烤盤之外,裡頭還有另一個差不多一樣大的烤盤正在使用,算一算一梯也才只能做出30個不到的鯛魚燒,而且在前面排隊的人超過10個、更強的是很多人都是一買就買十幾二十個鯛魚燒回去的,難怪會大排長龍!



正在等待合體的鯛魚燒們。



合體!有注意到大嬸其實沒有刻意去把兩塊麵皮壓在一起,只是讓他們輕輕疊上去而已,這樣餡不會跑出來嗎?



啊哈~終於到手了!這一等可是花了我們30分鐘的時間哪!不過是為了三個熱呼呼的鯛魚燒...

可惜的是,大概是不和我的口味吧?覺得吃起來蠻普通的,紅豆餡還不錯、不會太甜膩,但是麵衣本身就沒什麼味道、加上又厚實,所以吃起來容易乾乾的,靠邊邊微焦的地方還不錯,中間就不討人喜歡了。每次在吃鯛魚燒的時候,都要聽老公跟郭說起他們之前到日本時吃到的"超級美味鯛魚燒"的故事,越聽就越不平,不過也沒辦法,誰叫自己沒跟到(還有人跟到了卻沒吃到,哈!),所以我只好威脅老公,下次到日本一定要帶我去吃超級美味鯛魚燒喔!



吃完鯛魚燒之後,我們又相中了奶油馬鈴薯的攤位,不過這時已經接近傍晚了,奶油馬鈴薯好像也要收了!趕快派老公去買一個準備三個人分著吃。我跟郭邊等邊看他,才覺得奇怪為什麼買個東西也要買這麼久的時候,就發現老闆把裝好的奶油馬鈴薯放在櫃台上,只不過不是一個...是一個、兩個、三個!三個奶油馬鈴薯!我們心想,不會吧?不是說買一個就好了嗎?怎麼突然變成一人一個啊?



等到老公端著"一人一個"總共三個馬鈴薯回來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老闆要收攤了,又看到我們是三個人,所以乾脆大放送就加送了我們兩份。啊~真是好人老闆~不過這樣一人一個吃下去,還真的就不用吃晚餐了,這根本不是小吃吃到飽,是被馬鈴薯撐到飽。



奶油馬鈴薯就是用蒸好、去皮的馬鈴薯加上奶油之後直接吃的食物,沒有什麼技巧、只要馬鈴薯好吃就是無敵美味了。我知道看起來有點噁心啦!不過我喜歡把所有馬鈴薯塊弄碎後加很多奶油一起吃,馬鈴薯又甜奶油又香濃,我很喜歡。不過一個人吃一份真的很撐,吃到後來也會膩,可是不能嫌、這可是老闆的好意呢!

2006日本行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