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之前曾經介紹過いなば和幸豬排專門店這間豬排店,是和幸集團比較高級一點的豬排店,今天來說一下和幸最普遍最平民的豬排店,就叫做和幸。

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所以店裡頭自然就有夏季限定的特別菜單,我超愛這種季節、地區、數量等等的限定品了,每次看到都會沒有抗拒能力就直接點下去了。今年和幸的夏季限定菜單是向日葵定食,長得就像下面這樣。



為什麼要叫向日葵呢?其實我也不曉得。他包含了小塊的炸里肌、一隻炸蝦、和兩塊紫蘇梅口味的豬排卷。很多樣畫,但其實份量並不多,我整個吃完了也才覺得剛好八分飽。紫蘇梅的豬肉卷我還蠻喜歡的,因為香味清新味道又很清爽,蠻能夠中和油炸物的油膩口感,果然適合作為夏天的菜單。

不過因為他份量少,炸里肌也不大塊,所以吃起來其實沒有像豬排定食這麼過癮。所以建議喜歡大口喫肉的人,還是選擇傳統的炸豬排定食會比較有飽足感。



這個就是老公點的炸豬排定食,應該是里肌、也就是沙朗的部位。這個部位有油花,吃起來比較軟嫩香甜。炸得又香又蘇的麵包粉皮,熱呼呼又香噴噴的香味刺激,真的是令人食指大動。我每次在日本吃和幸或其他連鎖店的炸豬排都可以吃掉一碗以上的白飯,可見這有多好吃了。



配上小碟的醃醬菜來轉換一下口味,會覺得口感清新很多。日本的醬菜很難吃到不好吃的,頂多是不合口味吧~我現在很努力的想要學怎麼醃好吃的醬菜,不過怎麼都學不來就是了...>"<



定食附得味增湯,是紅味增口味,我比較喜歡天屋的味增湯,所以對和幸的味增湯比較沒什麼映像了。

日式豬排飯真的是一種又普遍又常見的平民美食,好吃的豬排飯在日本很常見,但是要做得難吃也是很簡單。我在台灣吃過除了直接從日本來的勝博殿和另一間在松江南京東交界口附近日本人開的小小日式餐廳之外,還真的沒吃過什麼道地又美味的日式豬排了。到美國之後也陸續有人跟我推薦了幾間看起來不錯的豬排專賣店(在台灣啦~這裡根本吃不到的!),所以下次回台灣之後再來試試看大家推薦的豬排飯吧!

2006日本行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