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程終於寫完了,本來接下來是想要把台灣的部份清一清,不過因為之前照片在重灌電腦的時候不小心都被丟光,抓回來的照片不只是有點缺漏,而且排序也都完全亂掉了,加上我最近又沒什麼時間專心坐下來整理照片,所以結論就是台灣的照片我還是會弄、不過會慢慢整理慢慢寫就是了。

整理照片的時候 剛好發現之前去華盛頓DC的照片竟然完全被我遺忘在一旁,那就剛好撿回來寫一寫吧!所以接下來會主打華盛頓DC篇,雖然應該寫不了幾篇吧~(笑)因為是在北卡的時候去的,所以我就不另外開分類,直接放在北卡的生活紀錄裡頭。pixnet這邊我就另外開了"2006華盛頓DC"的分類嚕~

整體而言,華盛頓DC應該算是個適合觀光的地方,畢竟他也是除了政治要地之外以觀光聞名的美國城市。不過除了食物、博物館、和幾個觀光景點建築之外,華盛頓DC的交通和環境真的是讓人不敢恭維。交通之繁忙和壅塞堪稱全美第一,幸好還有大眾捷運系統可以紓解人潮,不過從城外要到城內就還是要辛苦上一段路程,所以我想...坐飛機或是跟團大概是比較好的選擇。像我們這種自己開車進程的觀光客,最好是避開上下班時間和塞車的方向,要不然短短3.5哩路程花上2.3小時絕對不誇張。

華盛頓DC的環境清潔也是我看不過去的一點,大概是因為觀光客多,很難控制品質;在照片中看到的綠草如茵都是騙人的,只有不讓遊客進入的地方才有這種景色,其他地方一律都是黃土土光禿禿的泥草地,隨處也是可見垃圾,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我們去的時候正值盛夏,又剛好是熱浪席捲美東之後,所以又熱太陽又烈,逛起來很辛苦。加上不知道為何,我們去的那星期到處都在施工,放眼望去幾乎每個角落都有大樓施工的標記和圍來圈去的黃塑膠條,看起來更是糟糕。

幸好這兩天的餐廳我有很認真作功課,都有找到還不錯的地方;參觀了幾間博物館也挺棒的,才覺得這趟行程有值得。所以我想,要到華盛頓DC的話,還是要好好的研究一下氣候、時間、並且稍微安排一下才會比較順利。跟團也或許是不錯的選擇、至少不用靠著雙腳在各景點之間穿梭,夏天的話真的會死人的。

聽說春天的華盛頓DC櫻花開得很美,遊客也多得不像話,有機會的話或許可以挑春天的DC看一看。夏天的話就真的不建議了!不管有沒有熱浪來都很熱,還是春秋兩季比較舒服。

其他的,就放在接下來的幾篇邊看照片邊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