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們跟朋友約好了要去看球賽,在土桑就是亞利桑那大學UofA這唯一一所,最熱門的要屬男籃和美式足球這兩個項目,聽說UofA的男籃排名還不錯,不過美式足球就是倒數的了。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們也不太會看,當作賺經驗值來說,一人12塊(學生票價)的汗水淋漓現場體驗,應該算是很划算的了。

稍微介紹一下美式足球的規則跟今天的這兩隻球隊吧!(雖然我也都是現學現賣...)

美式足球就是我們所稱呼的橄欖球,在美國是最熱門最受矚目的運動項目之一。比賽進行的方式以雙方球員互相推擠、碰撞以爭奪或保護那顆球為主,進攻方必須在有限的攻擊回合中往防守方的陣地推進,當然防守方也必須努力阻止;若進攻方球員順利持球到達防守方的得分區,那就稱為"達陣",一次得六分,並且可以加丟一球(通常都會進球門,再加得一分)。除了達陣之外,將球直接丟到防守方的球門也算攻擊成功,不過只有得三分。記得阿湯哥演的征服情海嗎?因為這片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Cuba Gooding Jr/小古巴庫丁就是美式足球選手嚕~

今天比賽的這兩隊分別是主場的亞利桑那Wildcats/野貓隊,和客場的華盛頓Huskies/哈士奇,兩者的代表色分別是紅(或深藍)以及紫色。根據某人提供的資訊,兩隊都是實力相當(也就是差不多爛)的球隊。也因此比較具有可看性,不至於有某隊一面倒的被痛宰,所以會比較好看。嗯...據說啦~哈!

球賽開始時間是晚上7點鐘,但是在大約下午3點之後,球場外就會開始聚集一部又一部的箱型車和人潮,傳統的" tailgate"聚會活動就開始了。

所謂的" tailgate"就是在球賽開始之前,舉家前來參觀球賽的球迷們打開自家用車的後車門,拿出食物和飲料與支持同一隊伍的球迷們一起吃喝玩樂的活動。在這樣的規模行程之後,就變成一種球賽前一定會出現的傳統。在週末假日下午準備烤肉飲料,帶著折疊桌椅遮洋傘,家人朋友一行浩浩蕩蕩前往球場,邊吃邊聊天順便可以社交一下,時間到了就進場看球(或是直接回家),這樣的活動已經變成美國人生活上的一種習慣,即使你不熱衷球賽,也是可以像我們一樣到老公系上贊助的攤子上吃喝一番,呵呵...(當然不是隨便就可以吃免錢的啦!也得要有認識的人、或是像我們這樣才行...)

大致解釋完跟球賽相關的內容之後,就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


亞利桑那野貓  VS. 華盛頓哈士奇
 


華盛頓哈士奇tailgate的攤位。

真是了不起的客場球隊,帶了很多加油的人、還有樂隊跟啦啦隊表演,很有活力又很好看的樣子。不過我們兩個都穿著野貓的紅色上衣,不敢去跟那一群紫色球迷一起擠,所以就算了...@@



U of A的球帽車。超級可愛!

外型是美式足球的頭盔,非常受歡迎喔~



老公系上贊助的攤位。

在一片紅的球迷前走過幾個紫色衣服的人,就會馬上聽到挑釁的噓聲。不過氣氛不會不友善就是了,反倒令人感覺很有趣。



U of A的球場



從這一片紅就可以看出主場優勢了吧?可憐的哈士奇就這樣一片小小的紫色,真是辛苦。



球場另一頭,更是火紅一片。



開賽前1分16秒。



正式開始。



啦啦隊引領大家加油的標示版。

整句是U of A,我們這邊是of...^^


第一場剩下9分51秒時,我們丟進了一球拿到三分。

結果................

...................

...............




在第二場塊結束的時候比數就變成3:21了...Orz

第二場被達陣兩次,當下就看到球迷們開始離場~@@



野貓的吉祥物跑去挑釁哈士奇的啦啦隊~大家都在笑!



野貓迷陸續離場。

太難看了,現場大概現少三分之一的人吧?



就以這樣的分數結束比賽,哈士奇的球員退場後在球迷前接受歡呼。

看現場球賽真的會讓人熱血沸騰,即使我的知識都是現場現學的,還是看得超級過癮。不過整個球賽中最讓我感動的,大概還是美國人那種支持自己家鄉球隊的死忠精神吧!?

美國的球類運動非常風行,支持一個自己家鄉的球隊也是一個美國人一輩子的事情。即使是自己支持的球隊很遜很廢、即使支持了幾十年也未曾見過球隊拿到冠軍、即使每次看球每次罵,這些可愛的球迷仍然會願意花錢買票、穿上球隊顏色的衣服、帶著全家大小用行動去支持自己的隊伍;雖然總是輸的比贏的多、雖然有時就會像這次一樣中場就看不下去走人,他們還是會願意買下一場的票,作一樣的事。

這樣的精神和心情,讓我很感動。這和我們以前經歷的"看哪隊有名、常贏、受歡迎"就支持哪隊的想法很不一樣,是真正的由內心出發的意念。所以我想,這樣的想法和行為才是真正能夠支持美國運動界的核心,美國球類運動之所以風行持久、之所以能夠養這麼多球星擁有這麼大的市場,也都要歸功於這些球迷的支持吧?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到現場看球賽,雖然我們都不死忠,但是還是讓我們會想要繼續來現場加油吶喊。雖然啦...野貓隊真的表現得不好,不過能夠到現場來體驗這股熱情瘋狂而歡樂(或憤愾)的氣氛,實在是很棒的一件事,會讓人上癮的!如果有機會到美國來,千萬不能錯過的,就是買張票 進場 享受吶喊兩小時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