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盛頓DC旅遊,除非是跟團,否則自己開車絕對是自找苦吃的好方法。華盛頓DC交通名列全美第一爛,尤其是往南的高速公路更是每逢上下班時間就鐵定塞車,嚴重程度直逼春節假期頭兩天的台灣高速公路。一般來說,如果像大部分在DC上班的人一樣住在南邊市區外的地方,那在5.6點鐘下班直接上路的話,10點到家算是十分正常。

我們這次去華盛頓DC,開的是老公暑期實習公司配發的老車,冷卻系統有問題卻沒修,只要發動引擎停在路上不到10分鐘,水箱就會爆開、就得要休息個30分鐘以上才能再上路。平時在北卡開還算好,沒有太常停紅綠燈,開到華盛頓DC就真的快把我們兩嚇死了!!尤其是要進市區時穿過一個約一公里多的隧道,行車狀況是走走停停、時速大概只有5-10公里吧?就看著儀表版上的水箱溫度不停升高、升高升高...,又塞在前後都是車的悶熱隧道中,停也不是走也不行,只好一路開開停停、不前進的時候就熄火,等到前面車子走了一段路之後才發動往前。

幸好這個策略有效,我們最後也算是安然度過那個隧道(雖然還是被按了幾次喇叭>"<),不過這個經驗讓我們深刻體悟到:

1.車爛就不要開到華盛頓DC
2.華盛頓DC的交通真是他XO的爛
3.大眾運輸工具真的是都市命脈

說實話,美國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國家,尤其以大眾交通工具來說。像這種幅員遼闊的國家來講,鐵路系統應該會是最普及的長途運輸工具,可是美國卻不然,鐵路又少又貴、除了少數貨運之外大多是屬於觀光用途,長途運輸則以公路和飛機為主,真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而且美國的大城市很多都沒有的很好的大眾捷運系統,像洛杉磯這種繁華都市,都是自用車滿街跑,也因此交通問題一直無法改善,好像也怪不了別人。好在華盛頓DC有他的地下鐵系統,雖然外頭仍然是一樣塞個不停,但至少進到市區之後可以把車停在住宿的地方,靠地鐵載我們去遊覽,省卻許多時間與煩惱。




華盛頓DC的地鐵:METRO


METRO在華盛頓DC是非常重要的運輸工具,因為華盛頓DC不大,METRO算是貫穿整個華盛頓DC、並且連接了大部分的著名景點和政治、學術要地,因此自助旅行到華盛頓DC,確實是可以靠著METRO逛片華盛頓DC的。

不過要提一下的是,華盛頓DC的旅館多半沒有提供停車服務,如果有的話也要額外加收一天約20塊美金的停車費,所以如果是自己開車過去玩,盡量還是選擇Motel可能比較划算;如果想住飯店,那還是搭飛機比較不用費心嚕!




華盛頓DC地鐵METRO的車站都是這種樣子。

個人覺得還蠻漂亮的,很有氣勢。整個車站裡頭都很昏暗,不知道為什麼要設計成這麼不明亮的感覺?METRO的車廂感覺並不新、甚至有的還有點髒髒舊舊的,車內也沒有電子看板顯示下一站站名,只能依靠廣播和標示,所以搭乘時請一定要先確認自己要下車的站名,要不然看這麼昏暗的車站,標示也是很不明顯的。

METRO每一個車站的間隔距離都不算長,尤其以市中心的地方來說,幾乎每兩大條路就會有一個站。車票票價也是以距離區分的,不過我忘了價錢大概是多少了。也有一日卷可以買,自己估計當日的使用狀況就可以決定是否需要買一日卷了。

METRO地圖

METRO公司網站  首頁右邊的Trip Planner還可以幫你建議行程喔!

《2006 夏.華盛頓DC》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