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每次出去玩都只知道記下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每次寫遊記也都是以食物為主吼?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樣的,人家我也想要寫一些感性的、知性的旅遊記事啊~!(真是夢想)不過...沒辦法,每當我回頭檢視相機裡頭的照片,總是食物大頭照多過於人的大頭照、餐廳擺設多於風景圖片,我也沒辦法啊~!(雙手一攤)總之,今天又是一篇食記。在華盛頓DC什麼都沒有,就是政治人物好吃的店博物館特別多,兩天兩夜也夠我們吃個四到六餐了,當然是有好料可以來推薦囉!

這次的行程跟以前的出遊很不一樣,是由小豬我所設計的喔!這可真是難得啊,算一算我們出國或出遊的次數也不算少,可每次都是老公包辦整個行程,小豬我一點心都不用擔,只要負責準備行李就可以了,簡簡單單。這次卻是由我來訂行程,說實話一開始還真是一個頭兩個大!畢竟沒去過華盛頓DC也不知道什麼地方是不是真的如網路上資料所說的好玩。怎麼辦呢?最後小豬決定,就依照決定要去華盛頓DC玩的幾天前我在Food Network 頻道看的"$40 A Day"所介紹的餐廳來當作這次旅遊的路線吧!

"$40 a day"是一個由我喜歡的廚師主持人Rachel Ray主持的美食旅遊節目,特點是用40塊美金在美國各城市享受美食和觀光一整天。我超喜歡這個節目,尤其是即將要到某個城市旅行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實用。這次行程中的三間餐廳都出自於這個節目,我們家老公一聽到我排的行程,就笑我根本在做Food Network之旅。唉...沒辦法咩,誰叫他們拍出來的食物都一副可口美味吸引人的樣子~>"<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們星期六的早餐:Teaism這間販售特殊茶品的茶店。我不知道Teaism這個字是不是真有其字,還是他們創造的,結合了Tea和代表學說、主義的-ism,剛剛好就是他們所象徵崇尚的茶文化。他們販賣從各國來的各式茶種,從單售茶葉的店舖到供應餐點和茶品的餐廳都有,雖然不是很大的連鎖店,不過也自成格局小有特色。




星期六早上,我們很早就到Teaism店門口了,稍微等候一下開店時間到了,我們就跟一起等待的幾個客人一起進去點餐。店裡頭的空間還算寬敞,桌椅不大、但走動空間卻寬得讓人移動自如。櫃台上方貼了滿滿一大排菜單,都是各色茶種,很多我都看不懂,呵呵。不過還好我已經先決定好要吃什麼了,就讓老公去點餐,小豬自己盡情照相。



等候點餐的老公。滿滿的茶單真的會讓人眼花撩亂耶!不過他還是有區分一些大分類,像是綠茶類、紅茶類、香料茶類等等,按照自己喜歡的分項再去選擇茶種應該會比較簡單。像我老公根本一點頭緒都沒有,就直接問店員、請他們推薦,也是很好的選擇。




我點的ginger scone/甜薑烤餅以及chai/(一種印度來的香料奶茶)。

先說,這分早餐也是完全參照"$40 a day"Rachel Ray所吃的選擇,不是因為我是她的粉絲啦!是因為選擇太多了我實在不知道該選什麼好,所以就照著點、出錯機會應該比較少。事實上也真的是如此,這個叫做chai的印度奶茶真的是很好喝哪~ginger scone也順口到不行,吃得我忍不住直喊好吃~!

ginger scone比一般的scone英式烤餅軟鬆一些,裡頭加了很多很多的糖漬嫩薑碎塊,帶著很豐富清新的薑的香氣,但是口味卻很順、很溫和,一點都不會太衝。甜甜的糖漬嫩薑更是讓整個口感豐富很多,配合著熱騰騰又蓬鬆柔軟的scone麵包體,不用加任何果醬奶油或蜂蜜就滋味十足。上頭灑上的白糖顆粒,除了讓口味甜而溫暖之外,還增了一點脆脆的口感。吃一口又香又甜的ginger scone再喝一口chai,真是match到不行。

從印度來的香料奶茶也是一絕,用餐時間我就聽到不少人點chai了,在這邊應該也還蠻受歡迎的。我嘗不出到底有什麼香料在裡頭,不過我知道這個chai是用數種香料和茶葉一起煮,煮出味道之後加入糖和牛奶就可以享用的簡單美味。這個chai的味道其實很難形容,有一點薑味、一點香料的味道,聞起來是一種令人感到溫暖的辛香料味,喝起來帶有微微的甜味和薑的刺激,奶味不重,口味也不算濃,但是整體的口感搭配得很協調。

這是我第一次喝chai,所以比較不出是否夠道地,不過以個人觀點來說,真的是很和我口味的一份早餐選擇。附帶一提,chai只有提供熱的,超級推薦冬天早晨來一杯,驅寒保暖保證夠力。




再來看看老公的早餐:Franch toast法國土司加ice machia冰抹茶。

我知道這個組合看起來很怪,不過他不願意喝熱的,所以看得順眼的冰飲品就是抹茶了。抹茶還算普通,反正是冰的也喝不出什麼特殊的地方,甜甜的、有茶味,大概就是這樣(真是不負責任~XD)。

倒是這個法國土司還真是好吃,完全不輸我的ginger scone喔!雖然看起來焦焦黑黑的賣相不是很好,不過味道可是一級棒。外頭焦香酥脆,裡頭的麵包體吸了飽飽的牛奶變成柔軟如布丁的口感,加上大方淋上的蜂蜜,吃起來的口感之豐富、味道之柔順,都是我以前未曾嘗過的。而且他很特別的是用對半切的法國土司來當材料,更厚、吸的水分也更多,外香脆內軟嫩真是完全對了我的胃口。

一旁的烤蘋果就普普通通,本來我以為是烤梨子還很興奮,結果一吃發現是酸酸的烤蘋果,覺得不是很好吃,最後還剩了一片下來。



Teaism的窗台。我蠻喜歡這間店的裝潢,給人一種溫暖而協調的感覺。尤其是窗台上疊放著一個個日式的錦盒、生氣蓬勃的黃金葛和這株剛分完枝的黃金葛苗,透過早晨陽光的照射更是讓人感到舒服與放鬆。店裡的溫暖和外頭街道上正要開始的忙碌,好像就用了厚厚的玻璃門窗做了區別,讓所有走進店裡的客人都能在溫暖的茶香中獲得身心的休憩。

Teaism也有外帶服務,更有種類不少的餅乾、茶點或一些甜麵包可以選擇,甚至連中餐晚餐也有供應,我沒吃過他們的正餐不好推薦,不過如果有機會到華盛頓DC一遊,不妨選一天早點起床或是偷個下午時光,到Teaism來享受一頓讓你的味蕾和心靈都能感受到溫暖的好滋味吧!

 Teaism官方網站

《2006 夏.華盛頓DC》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